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吸尘器的技术问题,请专业的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要说这种技术的真正发明者是英国的顶级吸尘器品牌的Dyson(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戴森是英国工业设计领域极富盛名的人物,这种多级旋风尘气分离吸尘器就是他在1983年时发明的(你想想这时候莱克和科沃斯在干什么呢?),这种吸尘器过滤灰尘和空气的方式是透过集尘桶内多个锥型体产生强大的气旋把灰尘都甩到尘杯里,过滤掉99.95%的灰尘的空气经过集尘桶的顶部的HEPA后流入电机为其散热时已经是很洁净的空气了,等空气排出机身前还要再经过一层HEPA过滤,这样排除的空气理论上比家中的空气还要洁净。戴森的设计理念在当时的吸尘器领域可以说是革命性的,随之而来的就是空前的成功,使得戴森这个名字成了顶级吸尘器的代名词,价格也是高得离谱(基本型号也要300英镑以上)不过确实是终身无耗材,省去了你一次次买积尘袋的费用,其实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至于hepa这东西,戴森告诉自己的客户7年用水冲一回就行,哈哈。如果你看到戴森吸尘器的设计我保证你会第一时间喜欢上它,就像科幻电影里外星人用的武器一样。
说完了戴森再说说你提到的莱克和科沃斯,这两家全是苏州的,莱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吸尘器代工厂,以前是给许多国内外著名的电器品牌旗下的吸尘器做代工设计和生产,质量和品质完全是世界一流,最近几年开始以自有品牌主攻国内吸尘器市场,你在国美或苏宁看到的那些各个品牌琳琅满目的吸尘器大部分其实都出自莱克之手,所以说莱克自己的吸尘器质量绝对可以,尤其是它的电机技术,吸尘器最重要的环节。科沃斯是另一家代工厂秦怡凯(TEK)跑去英国注册的品牌回到国内装洋货,价格标的很高,主要就是抄袭戴森,不过质量和做工都可以,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清洁家电制造商,清洁家电,呵呵,也许吧...
我个人觉得无尘袋很适合中国家庭,我目前也在用。效果真是不错啊,比传统的尘袋吸尘器干净,易清理,后期费用低,而且杜绝了传统尘袋吸尘器长时间使用后吸力会骤减的缺点,你要想买吸尘器我告诉你一定要买无尘袋设计的,而且最好是那种集尘桶是圆柱形设计的,好清洗,你要用上一段时间就明白了
至于你说的电机功率问题,千万不要盲目去追求什么高功率,家用吸尘器1400W已经是足够了,功率越高耗电和噪音就越大,能用相对最小的功率产生最大的吸力那才是真本事。可调功率我觉得有还是比没有好,我用的吸尘器可以350W到1500W之间无极调速,但我调到最大时连地摊都能给提起来,而起噪音无法忍受,能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调整功率和吸力比较更人性化点。
本人绝非是托,只是个吸尘器爱好者,哈哈,就不给你推荐什么具体品牌了,但要告诉你买吸尘器不要去商场里买,加价率太高,多花冤枉钱而起,去淘宝,京东,新蛋都行随你。吸尘器这类电器不同于手机和电脑,本身机械构造就不复杂,属于成熟型电器,只要通过了国家的3C强制认证质量就完全可以保证了,也不要以为合资就一定比国产的好,起码在吸尘器这块上这点就不成立,我看见很多的合资货用的还是最老式的技术价格却死贵,TMD鄙视这帮洋垃圾!!!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吸尘器就是靠电机带动风叶高速旋转,产生负压,利用负压将灰尘和固态垃圾吸起,同时在风叶前隔有一过滤网收集吸起的垃圾,同时阻止灰尘进入电机部分。
不管它的名字起得多好听,它主要都由3部分组成:负压产生装置,灰尘收集装置,吸管。
以上三部分都有故障的时候和可能。不可能不损坏,只是注意保养的话能延长使用寿命。
传统的吸尘器结构简单,维护简单,易损件易找并且低廉,过滤网甚至可以自己做。主要缺点是噪音大,体积大,速度固定。(现在有所改善)
现在商家所谓的高科技只是在传统吸尘器上增加一些附属功能,我个人认为,一般家庭其实使用机会并不大,而且以吸家具,电器上的灰尘为主,每各月基本也就用个一次两次的,传统的已经足够使用了,如果是别墅,请有保姆,则工业吸尘器会更适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多级旋风尘气分离技术是伊莱克斯吸尘器Z16系列有的,莱克和科沃斯比美的的都要烂,尤其是科沃斯简直就是个扫地机。
如果家里都只是些浮灰,就不需要功率达到1000以上,功率可调还是很有优势,一是节约耗电量,二是噪音小,三是可以保护电机(1000W开半个小时和800W开半个小时对电机影响还是不同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旋分的除尘效率只能达到99%左右,而且密封材料一旦漏风旋分除尘就废了,家里只打算买一台的话还是选传统的吧。
个人感觉电机调节作用不大,只能起到节电的作用;不过经常调节对寿命无影响。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旋分的除尘效率只能达到99%左右,而传统的过滤是80%还要重新干一边,个人认为旋分的除尘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好选有名牌的厂家,



相关吸尘器话题

干湿两用吸尘器是什么意思
怎么用吸尘器?它不是所有场合都能用
如何选购吸尘器
吸尘器怎么清洗?
家里需要吸尘器吗?
吸尘器十大品牌是哪些?戴森在里面吗?
大家觉得哪种吸尘器好用?
如何正确保养吸尘器?
除尘器和吸尘器之间的区别
什么都可以吸的吸尘器真的存在吗?吸尘器可以吸什么?
求吸尘器内部的具体结构以及原理图
吸尘器不通电是怎么回事
吸尘器有声音吗
哪个牌子的车用吸尘器好?
吸尘器选尘袋还是尘杯好?
吸尘器的工作原理和电路图??
吸尘器能吸垃圾吗
吸尘器的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
无绳吸尘器哪个牌子好?如何选购吸尘器~
有小型吸尘器推荐的吗?



前一个讨论
怎样选择适合家用的吸尘器
下一个讨论
干湿两用吸尘器是什么意思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