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养生壶除了煮花茶还可做什么?求一份养生壶食谱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养生壶食谱其实有很多,做甜品、煲粥、煮花茶、煮面都可以,给你介绍一份我前段时间刚“研究”出来的养生食谱吧,我叫它“六红补血养血汤”。准备好红豆,红芸豆,红皮花生,枸杞,红枣,红糖。洗净材料,放进小熊养生壶,加入适量的水,选择甜品模式即可,煮好后再加入红糖就可以喝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红豆薏米水:祛湿健脾佳品

功效:主要功效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还能当饭吃,可以减肥哦。

做法:

1、将薏米仁与红豆洗净提前泡发(四小时以上)。

2、泡好的薏米和红豆放入养生壶中,药膳模式煮开。

3、等汤煮沸后,可加入些红枣和龙眼肉,也可以加入些冰糖。

4、慢煮至红豆微开花熟软即可食用。

小贴士:薏仁红豆水可祛湿、美白、健脾,还可以做成芡实薏仁茶,常见的薏仁茶含有:薏米仁、赤小豆、淡竹叶、芡实、马齿苋、绿茶、槐米。

银耳雪梨羹:降火美容还润肺

功效:味道甜美,并且具有止咳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患有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扩张、肺结核的病人在夏季容易犯病而发生咳嗽,可服用银耳雪梨羹进行治疗。

做法:

1、银耳摘成小朵洗净备用,雪梨清洗干净切成小块。

2、银耳先放入养生壶中煮汤模式煮开。

3、然后放入冰糖和切好的梨,花茶模式煮10分钟即可。

小贴士:银耳有“强精、补肾、润肺、生津、止咳、清热、养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之功。雪梨的功效: 润肺 化痰止咳、清热生津、润肺平喘。适用于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及肠燥便秘。 美容、解渴。所以冰糖银耳雪梨不仅美味还有超营养功效哦!

水果茶:美味与颜值缺一不可

功效:忙绿的工作结束后、午后、饭后、休闲时光,不妨煮一壶清新的水果茶,坐下,感受生活的美好。各款果味的融合,无论视觉,味觉,都受到年轻一族的喜爱。比起货架上的那些饮料,这样的水果茶无疑来得更天然,更健康!

原材料:苹果,梨,橙子,柠檬,菠萝,冰糖。

做法:

1、将菠萝、苹果、梨和橙子切成块,柠檬切三片。

2、把水果块放进养生壶里,花茶模式。

3、煮沸之后加入一些菊花或红茶,花茶模式再煮10分钟。

4、之后可加入少许蜂蜜或冰糖调味。

小贴士:水果茶比较随意,可自己搭配喜欢的水果,味道颜色都会有所变化,一般苹果、梨都是必备的,其他水果和茶的种类都可以自己选择哦!

桂圆红枣汤:超适合女人的美味汤

功效:红枣维生素含量高,又能补气养血,配合桂圆和红糖是女人超好的滋补品。能暖宫,还可以缓解痛经。

做法:

1、将材料洗净。

2、把红枣、桂圆、枸杞子洗干净放入养生壶,加水煮沸。

小贴士:红枣红糖水能祛风寒、补气益血,但经期中不要喝,以免血量过多,平时适量喝最好,喝多了也容易上火。

自制酸梅汤:生津止渴

功效:酸梅汤不仅能解暑,而且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消除疲劳、恢复体力,还可以增进食欲哦。

做法:

1、准备材料:乌梅,山楂干,甘草,洛神花,陈皮,冰糖。

2、适量的材料加入养生壶中,再开花茶功能。

3、煮好以后用棉布过滤一下渣滓,晾凉以后密闭保存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再喝,超级解暑哦~

小贴士:做这个酸梅汤一定要用药店买的乌梅,不是那种当零食吃的乌梅~闷热的夏天里酸梅汤超级解暑,但是冰镇后稍晾一会再喝,太凉刺激胃肠哦~

红豆西米露:美味营养的下午甜点

功效:红豆西米露不仅是一种甜品,还是养生佳品,不仅能满足舌尖的欲望,还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做法:

1、将赤小豆提前一晚加水浸泡至泡软,西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约半个小时。

2、将赤小豆连带泡豆的水倒入养生壶中持续煮豆,直至将豆煮软,加入少许冰糖,煮至粘稠盛出冷藏。

3、将泡好的西米倒入养生壶,加水煮,煮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用勺子一直搅拌,煮至西米变得透明并浮到水面为止,将西米捞出放入碗中,加入凉水过凉,再用漏勺重新捞出,这样西米会更晶莹透亮且可口。

4、将蜜豆水与纯牛奶倒入西米中,喜欢甜的小盆友还可以稍微加一些炼乳,搅拌后放入冰箱稍微冷藏一下,取出后即可食用。

小贴士:红豆、西米都很营养,为了口感好,要加入多些糖才好吃,但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适量哦!

莲子 篇

眼下正是秋莲丰收的季节,新鲜的干莲子也大量的上市,莲子的营养很丰富,含有大量的钙、磷和钾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养心安神、益肾固精、补脾养胃的功能。

红 豆 莲 子 粥

- 食材 -

红豆........50g

莲子........15g

大米........50g

冰糖........适量

- 做法 -

1.将莲子洗净去芯、红豆浸泡、大米洗净备用。

2.将红豆和大米放进养生壶中,加水1000ml,启动养生汤模式。

3.30分钟左右加入莲子同煮。

4.待程序结束后加入冰糖焖一会儿即可。

莲子红枣苹果糖水

- 食材 -

苹果........1个

莲子........10颗(去芯)

红枣........3颗

- 做法 -

1.用小刀在红枣上切几个小口后和莲子一起倒入养生壶中。

2.加水到1200ml,启动养生汤模式。

3.程序结束后,把切好的苹果块倒入壶中,盖上盖子。

4.焖3分钟后,即可倒出享用啦。

tips:如果有心火的朋友,可以不用去掉莲子芯哦,莲子芯有清心去热的功效~

银耳莲子百合汤

- 食材 -

银耳........1/4朵

莲子........20颗

干百合........10g

枸杞........10颗

冰糖........40g

- 做法 -

1.银耳用手掰碎,与干百合一起提前用清水泡发。(有温泡模式的,可以直接加水1200ml启动温泡模式。)

2.将莲子、冰糖、枸杞、泡发的银耳、百合放入养生壶中,加水至1200ml左右。

3.启动养生汤/滋补汤模式,煮的时候打开盖子防止溢壶,待程序结束后即可享用。

百 合篇

百合味甘微寒,入心、肺经,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对秋燥有较好的防治作用。以百合为主要原料的食膳,经常食用,可远离秋燥的困扰。

玉米百合杏仁汤

- 食材 -

甜玉米粒........100g

甜杏仁........一小把

枸杞........20颗

新鲜百合........2朵

- 做法 -

1.将全部材料洗净放入养生壶。

2.加入1000ml水,启动养生汤模式,程序结束即可。

红薯百合糖水

- 食材 -

红薯........200g

鲜百合........50g

蜜枣........2颗

- 做法 -

1.红薯洗净去皮切块,百合、蜜枣洗净备用。

2.将红薯、百合、蜜枣放入养生壶内,加水至1200ml,启动养生汤模式。

3.待程序自动结束,即可。

百合绿豆汤

- 食材 -

绿豆........100g

百合........50g

冰糖........适量

- 做法 -

1.将食材洗净,放入养生壶内。

2.养生壶加水至1200ml,启动养生汤/甜品程序。

3.程序结束后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雪 梨篇

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润肺清热,生津止渴,可治疗小儿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等症,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苹果雪梨茶

- 食材 -

雪梨........1个

苹果........1个

柠檬........2片

红茶包........1包

- 做法 -

1.雪梨洗净去皮切小块,苹果洗净切小块,将处理好的食材放入养生壶中,加水至1200ml。

2.启动水果茶模式,待养生壶工作模式快结束的时候,加入红茶包,等待养生壶模式结束即可。

3.养生壶工作模式结束后,待茶汤温热时加入柠檬片,盖上壶盖焖一会儿即可。

冰糖雪梨枸杞汤

- 食材 -

雪梨........1个

枸杞........5g

冰糖........适量

- 做法 -

1.雪梨洗净切块,枸杞洗净备用。

2.将食材放入养生壶中,加水至1000ml,启动花果茶模式。

3.待程序自动结束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雪梨陈皮水

- 食材 -

雪梨........2个

陈皮........10g

- 做法 -

1.陈皮提前浸泡30分钟。将雪梨清洗干净,去芯,切块。

2.将所有食材放入养生壶,加水至1200ml左右,启动水果茶模式。

3.程序结束后,盛出即可饮用。

办公室养生篇

阿胶红枣炖莲子

养生配方:阿胶15克,红枣200克,莲子100克,白糖适量。

功效点评:补气养血,健脾助运,宁心安神,提升红细胞与白细胞,止血止泻。阿胶是用驴皮熬制而成的胶块,是滋阴补血之良药,广泛用于各种血虚证,且能够收敛止血而用于多种出血证。阿胶与补气养血的红枣、补气健脾的莲子一起炖煮后,补气益气的作用更强。

养生提示:适合健康与亚健康人群当做补气药膳食用。可防治面色萎黄、头晕目眩、精神萎靡、四肢无力、气短懒言、头发干枯、皮肤粗糙等病症。

牛奶木瓜炖芦荟

养生配方:牛奶400克,木瓜80克,袋装芦荟丁40克,冰糖20克。

功效点评:补虚羸,益肺气,润皮肤,养颜美容,丰乳健胸,润肠通便。

养生提示:适合健康与亚健康人群当做补气药膳食用。可防治久病体虚、气血不足、神疲乏力、头晕目眩、面容憔悴、皮肤干枯、烦渴多饮等病症。





相关养生壶话题

小熊迷你养生壶插上电源以后显示屏变成OF,按键都没反应,是坏了?
养生壶煮红豆益米粥煮多长时间
养生壶加热是半边加热吗?
小熊养生壶怎么用,有什么选购技巧?
养生壶哪里维修
养生壶的盖子为什么会无故爆炸
养生壶煲花茶后调到保温键几个小时可以吗
养生壶功率大吗,如果煮火锅的话效果怎样?
为什么养生壶用久来了,底部会有生锈的痕迹
养生壶可以焖米饭吗
苏泊尔养生壶显示--:--是什么意思
养生壶怎么用及其选购技巧
养生壶不为烧水了,显业EI是怎么回事
买的鸡蛋壳上面有字然后把它放到养生壶里煮完了那个鸡蛋壳上的字也不会掉这个印上去的字会不会有毒?
养生壶买什么的好
养生壶哪种好,谁能推荐一下呢?
养生壶里的水反复的烧有毒吗
养生壶糊了怎么办
养生壶好还是料理机好
用养生壶,煮山楂干好还是新鲜山楂好?



前一个讨论
荣事达跟小熊内个养生壶好
下一个讨论
小熊迷你养生壶插上电源以后显示屏变成OF,按键都没反应,是坏了?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