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宝贝养生壶有水垢了怎么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水垢”也就是“水碱”,就是在水的状态发生变化时(特别是加热时),水中溶解的钙离子(Ca2+)和镁离子(Mg2+),与某些酸根离子形成的不溶于水的化合物或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碳酸钙。水垢的导热性能极差,只有金属的二百分之一。水垢往往以晶体形式存在,质地坚硬,一旦形成,很难去除。
那么水垢是如何形成的?因为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自来水,都是溶解着大量的钙离子(Ca2+)和镁离子(Mg2+),北京人通常所说的“水很硬”,就是这个道理。这样的水在加热时,钙离子和镁离子的碳酸盐(碳酸钙和碳酸镁)在水中的溶解度会大幅度降低,其中大部分不能溶解的(碳酸钙和碳酸镁)就会从水中析出而形成沉淀,也就形成了水垢。
1、柠檬。切碎柠檬放进壶里烧开后泡一段时间,水垢就可容易地清除。超市专门去水垢的清洁剂要成份是柠檬酸,功效和柠檬相同。
2、煮山芋。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
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3、煮鸡蛋。用热水壶煮上两次鸡蛋,也有不错的效果。
4、土豆皮。铝壶或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有薄层水垢。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左右。
5、醋。将几匀醋放入水中,烧一二个小时,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
6、小苏打。铝制水壶烧水时,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即可。
7、口罩。热水壶里放一只干净的口罩,烧水时,水垢会被口罩吸附。
8、漂白液。可以去日杂百货商店买一些漂白液回来,然后我们放入水壶里面两小匙漂白液,之后加少量水冲洗一、二遍就行了,效果十分不错。
9、磁化。在壶中放一块磁铁,这样水壶不仅不积垢,而且煮开的水被磁化了,这样还具有防治便秘、咽喉炎的作用。
10、山药蛋的皮。先将山药蛋的皮放在电热水壶里面,再加适量的水,然后我们开始烧沸,大约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除去电热壶水垢。
11、除水垢的专门用品。比如洛娃柠檬酸除垢剂,把这些产品放入电热水壶里面,泡上一晚上的时间,第二天进行清洗就可以了,除水垢的效果也不错。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用怕,没有事的,就这么用。



相关养生壶话题

养生壶冰糖雪梨怎么炖
万利达养生壶型号WT-B6-1没有过滤网什么的,它上面有预约定时功能,功率,开关,但没有保温,
电膜玻璃养生壶的发热原理
长期喝养生壶煲的水好吗?
想买个养生壶在办公室用,买什么牌子好?
荣事达养生壶不工作是怎么回事呢?
养生壶有用过的吗
养生壶底下的加热炉能加热别的锅具吗
玻璃养生壶,第一次使用,底部出现破碎,是什么原因
金灶 养生壶好不好,养生壶哪个牌子好
钢化玻璃和高硼硅玻璃的养生壶哪种更好
杨子牌养生壶YZ一YS1819底坐出来的电压是26V是咋回事
北鼎养生壶哪个型号好
使用养生壶温度多少合适
美的养生壶好不好,优点,缺点
我已经买了美的养生壶,上面玻璃壶破了,可以配吗
市面上的养生壶的玻璃面板怎样?哪个牌子的好?
电膜玻璃养生壶高硼硅玻璃养生壶哪个好
小熊电器新出几款养生壶哪款好用
健康养生壶为什么显示LOC



前一个讨论
养生壶都是真的吗?在网上看了好多,都不知道该买谁家的了
下一个讨论
养生壶冰糖雪梨怎么炖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