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用养生壶做玫瑰花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p>所谓养身壶,应该是有特殊功能的那种器具。事实上,现在在市场上销售的,其实,也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煮水器具而已,所以不必太在意煮什么,任意,随你的喜爱,都可以。不过,提醒阁下的是,如果是标榜瓦罐,紫砂的泥锅,请注意产地,如果含有超标重金属,那就不是养生的问题啦。</p>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煮茶肯定会破坏口感和味道
而且营养会随水分蒸发
所以推荐你几个泡玫瑰花茶的好方法吧:
诀窍一:茶水的比例
花草茶有单一材料及混合材料的两种冲泡方式,在份量的拿捏上,单一的花茶材料,如用500cc的沸水来冲泡,应取份量为5~10克;混合式的花茶,则每一种材料各取2~3克,就可制造出一壶色彩缤纷的花草茶了!
诀窍二:味道的拿捏
一般来说,1人份的花茶材料约1小匙,可搭配2小匙的冰糖或蜂蜜,调味时最好也浸泡2、3分钟,再用汤匙来搅拌均匀,味道较佳;如要泡分量较多时,以一整壶茶500cc来看,理想的花茶和冰糖或蜂蜜比例为3 g:2g,平均的冲泡时间则不宜超过5分钟。
诀窍三:先冲后泡的方法
1、先冲后泡最基本的冲泡方式,是将花茶材料放入壶中,倒入热开水。
2、待花茶冲开,闷3至5分钟,待茶汁入味再添加其它调味料较好。

花果茶

1. 热花果茶的泡法:
取标准匙约一勺至一勺半(约10~15g),放入花茶壶,加入热水至8分满(约400~500g),温度约45℃(因花果茶含大量维他命及果酸,温度太高会破坏营养及影响口感),在吧台放置约2分钟再端给客人。
2. 冰花果茶的泡法:
取花果茶15~20g,温水(约45℃) 泡5分钟后加入糖或蜂蜜搅拌,取杯子放入冰块后再慢慢倒入果茶。



相关养生壶话题

志高养生壶上电长闪灯什么故障
养生壶在淘宝网上选择什么类目?
家里的养生壶加热很慢,等了很久都还没烧开,有介绍一款比较快一点的养生壶吗?
为什么都买康佳的养生壶呢?这个牌子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请各位点评...
北鼎养生壶是进口牌子吗
养生壶里的预约功能是什么意思
养生壶大概多少钱
如何去除养生壶里的中药味
养生壶和电炖盅功能差不多,那个好啊?
养生壶底烧牛奶糊了怎么办
养生壶说明说上写着过了寿命就算没坏也不能用,这是为什么?
澳柯玛的养生壶怎么样?
用养生壶煮红枣煮出很多白色的物质是什么?
怎样看养生壶的质量
小熊养生壶底座是304钢吗
北鼎养生壶在哪里可以维修?怎样联系?
荣事达养生壶不启动怎么办
养生壶在超市能买到吗
家贝的全玻璃内胆养生壶好吗?听说比普通的养生壶要容易清洗?
养生壶都靠一边沸腾什么原因



前一个讨论
养生壶线路板上105J400Ⅴ电容是起什么作用的
下一个讨论
志高养生壶上电长闪灯什么故障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