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自己建机房好还是用阿里云这类产品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己建立硬件服务器的租用价格比较高,使用成本也高。云服务器成本低廉,看你用来做网站还是做什么用的。如果是做个人博客、小型网站的话,1核1g、1核2g足够用了。如果是做企业网站的话,2核4g也够用了。

对于频繁计算的应用,选择计算型服务器,带有高主频CPU;

对于频繁读写硬盘的应用,配置高速大容量磁盘,且带I/O优化;

对于网络传输数据要求的应用,在网络传输包方面性能较强的网络型服务器。留言或看博客内容,老魏写过不少详细的文章,可以帮助入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建机房成本太高了,水冷系统,空调,消费,电力,ups,还有租用地产,带宽引进,这个不是要求绝对保密性的企业是不会这么做的。甚至现在很多银行都不会自建机房。只有政府或国企才有这么大气量来做。
阿里云便宜省心,的确是现在小企业的首选。但是使用阿里云之前必须想清楚这么几个问题。1,你企业所在城市,阿里云的数据中心部署有限,并不是每个骨干节点都有自己的数据中心,像华南区就是用的杭州的数据中心,如果企业远离杭州,你再使用它杭州的数据中心云主机,那网络带宽是否能保证够迅捷?
2,阿里云最为人诟病的售后服务,阿里云是智能机器人客户应答,这个每个使用过的人都明白,面对只能机器人统一的回答,有的时候你想得到全面的有保障的服务真的很难。阿里客户千千万都不止,他的技术怎么响应客户需求呢?没有的,智能系统解决一切。你想在这得到传统IDC行业24小时快速响应,全天候贴身服务是不可能的。
3,阿里云的客户粘性,一入阿里深似海,从此更换不可能。你用了阿里云,以后想出来就太难了,他很可能锁死你的企业,更换的成本让你无法承受。到时候面临尴尬境地绝对让你崩溃!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个人练手,或者普通网站展示,可以用阿里云或者其他厂商的云服务。有互联网业务对数据安全要求高的,业务量比较大的,对服务器性能要求高,或者需要大量定制化业务的。建议自建机房,长时间几年连续租用高性能服务器成本绝对超过自建机房的费用。
自建机房需要布线,防火墙,交换机,物理机,宽带,负载均衡,网关,UPS。除了电费,宽带费,电池更换。其余基本是一次性投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建太贵,太浪费,太耗时间。阿里云服务太差,粘性太强,带宽稳定没有保障。还是选择传统的IDC数据中心进行托管比较好!推荐一个资深的IDC服务商给你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阿里云好,是云主机啊,云计算、云计算机、云计算,计算、数据库、存储、是分开的,买两台阿里云服务器自己就可以做服务集群啊,完爆你托管的单台服务器,运维跟本不用你但心啊,至于说售后牛B的人是不需要售后的



相关阿里云话题

阿里云香港节点可以访问被墙网站吗
经检查您的网站 yks****.com域名未指向阿里云网站空间的IP,依据工信部相关法规规定属于
阿里云服务器一年多少钱?
阿里云服务器最低配置的一个月多少钱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之后怎么做
阿里云服务器主要用途是什么?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ecs是什么意思
阿里云服务器一般都是在什么价位?
阿里云服务器租金一个月多少钱
阿里云虚拟主机和云服务器的区别
阿里云服务器价格表,阿里云网站服务器多少钱
阿里云是什么类型的服务器?
阿里云服务器租金一个月多少钱
阿里云服务器ecs怎样搭建网站
阿里云10M服务器的报价
阿里云服务器租金一个月多少钱
如何更换阿里云服务器操作系统?
阿里云服务器 公网ip 怎么用
阿里云1台云服务器ecs续一年多少钱
阿里云服务器托管一年多少钱?



前一个讨论
阿里云的主机在哪里查看爬虫访问日志呀 有谁知道么?
下一个讨论
阿里云香港节点可以访问被墙网站吗





© 2024-04-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