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请问各位,云计算是什么,谁能简单的跟我说一下, 如那个阿里云 ,主要是做什么事情的?谢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云计算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云计算具有以下几个主要特征:

  1. 资源配置动态化。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动态划分或释放不同的物理和虚拟资源,当增加一个需求时,可通过增加可用的资源进行匹配,实现资源的快速弹性提供。

  2. 需求服务自助化。云计算为客户提供自助化的资源服务,用户无需同提供商交互就可自动得到自助的计算资源能力。同时云系统为客户提供一定的应用服务目录,客户可采用自助方式选择满足自身需求的服务项目和内容。

  3. 以网络为中心。云计算的组件和整体构架由网络连接在一起并存在于网络中,同时通过网络向用户提供服务。而客户可借助不同的终端设备,通过标准的应用实现对网络的访问,从而使得云计算的服务无处不在。

  4. 服务可计量化。在提供云服务过程中,针对客户不同的服务类型,通过计量的方法来自动控制和优化资源配置。即资源的使用可被监测和控制,是一种即付即用的服务模式。

  5. 资源的池化和透明化。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计算能力云计算(英语:Cloud Computing),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求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主要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地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过去在图中往往用云来表示电信网,后来也用来表示互联网和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狭义云计算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资源;广义云计算指服务地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也可是其他服务。它意味着计算也可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
阿里云致力于打造云计算的基础服务平台,注重为中小企业提供大规模、低成本的云计算应用及服务。飞天是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云计算平台。云OS是融云数据存储、云计算服务和云操作系统为一体的云智能移动操作系统。
了解更多开源相关,去LUPA社区看看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云计算,作用是随需应变地通过因特网,按付费使用方式提供计算资源,比如应用程序、数据中心、开发环境等。最简单的就是你可以租赁一台虚拟机,并且随时申请变更你的虚拟机的配置(cpu,内存,硬盘存储大小),并且变更速度很快,不像传统方式你要考虑买新的硬件,要考虑硬件兼容性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云是一个概念,而不是一种技术。云计算是建立在云平台基础上的可用的应用服务,就是目前我们用的360云杀毒就是这个概念。同时云计算离不开虚拟化,虚拟化提供了实现云计算的可能。至于阿里云他的涵盖面是非常广的,基本你能了解到的阿里的服务或者应用,都有可能是阿里云的一部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资源共享,大数据分析!



相关阿里云话题

阿里云测移动质量中心是干什么用的
阿里云是干什么的?通俗一点的说。
阿里云初审通过后,还要干什么
阿里云服务器的"快照"功能是做什么呢?有什么用?还有自定义镜像有什么用?
阿里云域名解析页面本来存在的一些解析是干什么用的可以删除吗
问阿里云的高新企业认证是干什么的?
阿里云服务是什么意思啊? 具体事干什么用的? 说直白点。 官方语言看不懂。谢谢
阿里云服务器,你这么做,马云知道吗?
1688_阿里云,阿里巴巴,这些软件是做什么的,
我想利用阿里云做个网站,一下图片的项目是不是都要购买。顺便解释一下存储与CDN是什么作用?
在万网买了个域名(一年使用权)49元,又在阿里云上买了个云服务器(一个月使用权)55元。之后该干什么。
我想要知道阿里云云翼计划到底是什么。在网上查了很多但是就是解释不清楚。 通俗点它是做什么用的。能够
有用阿里云做淘宝客吗
自己买了台阿里云虚拟主机,里面的microsoft km-test这个网卡干是什么用的?
做个博客用阿里云什么配置比较好
公司用阿里云做违法的事情。这个跟注册阿里云域名备案的身份证人有什么关系
我现在有不是阿里的域名 想把网站放在阿里云上 还要做些什么
现在云概念很火,汇桔云跟百度云、阿里云类似吗?是做什么的
阿里云/百度云/腾讯云,那个更好,能做个人网站用吗
阿里云服务器,做 证券交易.可以吗



前一个讨论
阿里云是做什么的,简单点。
下一个讨论
阿里云测移动质量中心是干什么用的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