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阿里云不是和阿里巴巴一家的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阿里云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品牌。

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巴巴)是以曾担任英语教师的马云为首的18人于1999年在浙江杭州创立的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经营多项业务,另外也从关联公司的业务和服务中取得经营商业生态系统上的支援。业务和关联公司的业务包括:淘宝网、天猫、聚划算、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1688、阿里妈妈、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

阿里云是全球卓越的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创立于2009年,在杭州、北京、硅谷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运营机构。

扩展资料:

阿里云的发展历程:

2018年9月22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成立全球交付中心。 

2017年12月20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北京峰会上正式推出整合城市管理、工业优化、辅助医疗、环境治理、航空调度等全局能力为一体的ET大脑,全面布局产业AI。

2017年1月,阿里巴巴成为奥运会“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为奥运会提供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

2016年11月,阿里云打破CloudSort世界记录,将100TB数据排序的计算成本降低到1/3。

2016年11月,阿里云欧洲、中东、日本和澳洲区相继开服,实现全球互联网市场覆盖。

2016年8月,阿里云品牌形象升级,启用全新动态logo。

2016年4月,阿里云发布专有云(Apsara Stack),支持企业客户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部署飞天操作系统。

2015年10月,Sort Benchmark2015年排序竞赛中,飞天用377秒完成100TB的数据排序,打破四项世界纪录。

2015年10月,阿里云获得了以“真实技术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为评判标准的2015世界电信展卓越企业奖,成为唯一获奖的中国企业。

2014年5月,阿里云香港区开服,成为中国第一家提供海外云计算服务的公司。

2013年12月,阿里云计算获得全球首张云安全国际认证金牌(CSA-STAR)。11月,阿里云推出金融云服务,开启互联网金融快捷通道。9月,余额宝全部核心系统迁移至阿里云,天弘基金成为中国最大规模货币基金。

2013年8月,阿里云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对外提供5K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公司。1月,阿里云合并万网域名等业务。

2012年11月,阿里云首家获得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国际认证。

2009年9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08年10月,飞天团队正式组建。

2018年1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阿里云升级阿里云智能,加强技术、智能互联网的投入和建设。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阿里云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阿里巴巴集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阿里云不是和阿里巴巴一家,阿里云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品牌。

阿里巴巴集团经营多项业务,另外也从关联公司的业务和服务中取得经营商业生态系统上的支援。业务和关联公司的业务包括:淘宝网、天猫、聚划算、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1688、阿里妈妈、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

阿里云只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业务公司之一,所以,阿里云不能等同于阿里巴巴,阿里云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品牌。

扩展资料:

阿里巴巴公司业务

1、业务板块

阿里系的电子商务服务、蚂蚁金融服务、菜鸟物流服务、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广告服务、跨境贸易服务、前六个电子商务服务以外的互联网服务。

2、组织架构

2012年7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对业务架构和组织进行调整,从子公司制调整为事业群制,成立淘宝、一淘、天猫、聚划算、阿里国际业务、阿里小企业业务和阿里云共七个事业群。

2013年1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对业务架构和组织将进行调整,成立25个事业部,具体事业部的业务发展将由各事业部总裁负责。新体系由战略决策委员会(由董事局负责)和战略管理执行委员会(由CEO负责)构成。

参考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阿里云

百度百科-阿里巴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阿里云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但是有一点,每个客服的工作肯定是有分工的,每一块领域都会有专门的客服,专业的客服,所以说只有找最专业的客服才是重点,不专业的话就不懂,不懂就无法给你解决问题,你说是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法律上讲,他们不是一家,具体可以去天眼查网站查一下,你会发现他们没有什么法律关系。
同时根据微博视频
https://weibo.com/tonyisher/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number&is_all=1
其实我们有权怀疑阿里云可能会泄露他的用户信息给第三方,例如钉钉这类产品,阿里云就是以前的万网。



相关阿里云话题

阿里云做云计算那么艰难,为什么后面其他公司很轻松就拥有了云计算?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有哪些?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备案是什么意,
阿里云计算认证和亚马逊云计算认证的介绍及区别是什么?
河南阿里云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怎么样?
阿里云怎么样?技术实力方面和亚马逊的云计算相比怎么样
阿里云计算主机是骗子吧?要求已经有备案的网站重新备案,而且先收钱后才说还需要20天,这是不是诈骗啊?
阿里云计算和张建的云数贸是甚么关系
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有什么关系
申请商标时app软件在阿里云怎么选类别
郑州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怎么样?
阿里云的品牌口号
云计算,券商为什么会选择跟阿里云计算合作
阿里云计算的原理是什么?
想知道: 杭州市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在哪
阿里云采用什么云计算开源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经营需要哪些资质
阿里云计算苏州有限公司怎么样?
广州阿里云计算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怎么样?



前一个讨论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怎么样?
下一个讨论
阿里云做云计算那么艰难,为什么后面其他公司很轻松就拥有了云计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