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2306与阿里云联姻 谁将获益更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阿里巴巴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下称12306网站)已经展开合作。接近阿里巴巴人士透露,今年春运售票期间,阿里云分流了75%的12306网站火车票查询业务。
在解读此条信息之前,有必要对这两个概念进行简要介绍。12306网站,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火车票售票唯一官方网站;而阿里云,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为中心的云计算服务公司。在各自行业中可以说都起着“领头羊”作用的两家企业如今成功联姻,不免引发人们的热议、观望与猜想:究竟谁,能从中获得更多利益呢?   
从12306网站来说,自从网站投入使用以来,历年春节都面临超百亿的浏览压力,也因出现系统无法登陆、查询等故障而遭用户诟病,技术改造和升级成为网站改善用户体验的关键;而阿里云作为国内具有较成熟的云计算服务的供应商,此次与12306的合作,可以说是搭载了一列高速列车,将带动国内央企和政府大范围采购公共云计算服务的大力发展,产生"多米诺效应"。   
我国云计算服务市场目前正处于高增长的产业初期阶段,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为167.37亿元,2011年市场规模约为173亿元,2012年市场规模超过600亿元,而到了201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为1174.12亿元。2010-2013年四年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1.5%。国内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已如雨后春笋一般,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而阿里云之所以能成为铁路总公司技术升级改造合作对象的首选,主要还是在于其拥有较为成熟完善的运作体系,并经受了每年“双十一”网购数据大冲击,系统高峰承载能力较强。作为访问量比“双十一”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春运火车票售票查询系统,利用阿里云的技术平台进行系统改造升级也就成为顺其自然的选择了。   
从此次12306网站选择阿里云不难看出,这是铁路部门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的又一重大举措,而且已经初步取得成效。据了解,2015年春运火车票售卖量创下历年新高,最高峰日出现在2014年12月19日,12306网站访问量(PV值)达到破纪录的297亿次,平均每秒PV超过30万次,当天共发售火车票956.4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563.9万张,占比59%,均创历年春运新高,12306网站运行情况良好。不少用户也都表示12306网站购票流畅度提高,购票更加人性化,不再像往年那样频频崩溃。   
为了能顺利完成年度规模最大的“人口大迁徙”,让更多的人能在春节期间和家人团聚,铁路部门已经推出了诸多措施:延长车票预售期,让人们购票更从容;增开临时旅客列车、优化客车运行径路,最大限度提高运能运力;优先外来工团体购票,体现人文关怀。此次技术层面的升级改造,其出发点也是为了让人们在使用网络购票系统时能更顺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查询并购买到合适的车票。   
因此,我们再回到题目,12306与阿里云此次合作,究竟谁获益更多呢?其实我想答案已经很清楚了,不管12306的合作对象是谁、也不管他们的合作方式如何,渴望能平安踏上春节回家之路的亿万个中国人,才是这些合作背后最大的受益者。



相关阿里云话题

阿里云YouOs和谷歌的Android有什么区别
阿里云dns好还是谷歌dns好
阿里云与谷歌、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共执牛耳什么意思?
阿里云服务器可以访问谷歌吗
挂在阿里云上的网站只有谷歌和火狐能访问到,360和iE都不行,为什么啊
阿里云美国服务器能访问google吗
为何用手机自带的阿里云邮箱能登录谷歌邮箱,而直接访问谷歌邮箱却无法访问。
怎样在阿里云服务器安装谷歌浏览器
阿里云买的域名和建站模板建站,google无法收录吗?
如何购买阿里云进行搭建实现访问谷歌打国外游戏
问一下,阿里云系统如何才能使用Google服务啊!难道要像Android一样装入Google服务框
阿里云上怎么调用谷歌地图api
云计算有哪些,中国的和外国的,像什么阿里云、盛大云 ,亚马逊云 谷歌云这些。需要名字
阿里云 服务器 美国 可以上google吗
用谷歌游览器打开阿里云邮箱从word里面把内容复制粘贴到邮件上面为什么格式没有了?
有谁知道阿里云如何才能使用谷歌服务啊!
阿里云系统为什么用不了谷歌上的软件,一打开就显示停止运行
揭密阿里云为何被打压!因完全排除谷歌服务
买阿里云服务器,需要什么配置?
阿里云服务器哪里买比较好呢?



前一个讨论
阿里云与12306合作已通同意,什么时候才有
下一个讨论
阿里云YouOs和谷歌的Android有什么区别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