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阿里云域名备案需要哪些文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 在备案之前我们需要将域名实名认证,点击实名认证,然后就会跳到申请实名认证的页面!这里我们按照要求提交相应的资料就可以了,一般会等1-2个工作日就会有结果!

  • 通过实名认证之后,我们需要申请一个备案服务号,备案服务号是你买阿里云的服务器才会有的。所以在申请域名备案前,你还必须有一台阿里云的服务器!申请页面在右上角的备案选项里面可以找到。

  • 点击申请就可以马上申请了,申请成功后会看到你的备案服务号的信息,其实就相当于是一串验证码之类的字符啦!

  • 然后我们现在可以进入备案流程了,右上角的备案菜单点击ICP备案系统进入备案的页面!这里你需要完善你的备案信息然后进入到一下个页面!

  • 这里就是需要填写你申请的域名的信息了,然后还有我们刚刚申请的备案服务号,点击进入下一步!

  • 备案服务号验证过后然后会叫你填写一堆信息,就是你网站的信息啦,比如你网站的用途啊,还有你的网站负责人的信息,如果是你本人那就是填写你自己的信息啦!

  • 下一步是你提交你的资料进行初审啦,个人就是身份证,企业就是营业执照,然后还要传一份备案审核单,需要本人签字盖章!提价之后就是又是漫长的等待了!

  • 初审过后会叫你邮寄备案审核单到阿里云指定机构,还要购买阿里云的幕布进行拍照上传哦!幕布是这个样子滴!

  • 10

    提交之后又是漫长的等待,等待管局的审核,这里可能需要1周到半个月的时间,之后就会有通知你域名的审核情况啦,祝大家好运哦1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备案主体为个人,则基本资料中的主体负责人证件、网站负责人证件及主办单位证件均为主体的身份证件材料,在系统中上传一次即可。

主体负责人证件    核验主体负责人身份信息。    个人:个人身份证等。

企业:企业法人身份证等。


说明 如主体负责人或网站负责人为非中国大陆居民,可提供其他有效证件。

  • 中国港澳居民:港澳居民居住证 或 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 中国台湾居民:台湾居民居住证 或 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 非中国大陆居民:护照。



网站负责人证件    核验网站负责人身份信息。    

主办单位证件    核验主办单位信息。    个人:个人身份证等。

企业:营业执照等。


资料类型


手持个人证件照片    个人备案时,部分省市管局要求上传网站负责人手持个人证件照片。如手持身份证、手持户口等。



手持单位证件照片    单位备案时,部分省市管局要求上传网站负责人手持单位证件照片。如手持营业执照、手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等。



授权书    部分省市管局要求,当主体负责人或网站负责人不是法人时,需提供主体负责人或网站负责人授权书。   


北京备案确认书    北京地区用户,当备案域名过多,核验单填写不下时,可使用此模板列出所有域名。

 网站备案域名注册人的证明    部分省市管局要求域名必须在单位名下,个人名下的域名需提供网站备案域名注册人的证明。



广东备案承诺书(金融)    广东地区用户,且网站涉及金融相关内容,需提供广东有关金融的网站备案承诺书。  


网站建设方案书    广东省管局要求,如果备案主体下域名过多,除提交真实性核验单外,还需提供网站建设方案书。

域名证书    部分省管局要求提供,可查看各省市管局备案规则。


暂住证/居住证    部分省份,例如福建,申请人身份证户籍地与申请备案的省份不一致时,需要提供暂住证/居住证的照片或彩色扫描件。    

编办证明    部分省份(云南、内蒙、黑龙江、江西)管局要求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申请备案时,需提供上级部分颁发的编办证明。    

变更证明    备案主体企业的证件发生变更,例如旧的营业执照在三证合一时更换为新的营业执照,且证件号发生变更,此种场景下备案时需要提供工商部门颁发的变更证明。    

因为这方面内容较多,这里也写不开那么多内容,在这留言或到官方帮助查看详情内容,可以解答一些问题。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证件图片、域名证书、真实性核验单、承诺书等等。
咱这儿有阿里云备案服务号,不用买主机就可以做正规的网站域名备案,是用户自己直接备案的,要安全些。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企业备案: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正反面、网站负责人身份证正反面、网站负责人半身幕布照
核验单、域名证书。
个人备案:域名证书、个人身份证、网站备案核验单、上半身幕布照。



相关阿里云话题

阿里云备案网站建设方案书 可要可不要么
阿里云购买的域名如何备案
阿里云邮箱跟阿里云企业邮箱有什么区别?
阿里云怎么没有个人中心
如何使用阿里云+Hexo搭建个人静态博客
的阿里云说个人网站不能备案淘宝客网站,我该怎么解决
阿里云个人网站备案承诺书怎么写?
已备案的网站被阿里云核查后要求整改怎么办?
阿里云代备案的时候给阿里云邮寄资料使用快递还是邮局?然后发件人必须是备案本人吗?
godaddy个人域名转到阿里云下,怎么转和备案
阿里云购买的域名进行备案应该选择什么产品类型
阿里云邮箱注册不上什么原因
阿里云邮箱的pop3在qq邮箱代收如何设置?谢谢了
阿里云企业邮箱登录页面最下面的版权信息如何修改
求求求!阿里云 免费云虚拟主机 免费开通码!非码勿扰
怎么把阿里云申请的免费SSL证书部署到云虚拟主机上面呢?
阿里云的免费虚拟主机要备案吗
阿里云主机是什么
阿里云的免费虚拟主机是真的免费吗
阿里云虚拟主机怎么部署https



前一个讨论
阿里云T5云服务器是独立ip吗?
下一个讨论
阿里云备案网站建设方案书 可要可不要么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