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会有蟑螂?什么环境情况下易产生蟑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物种的进化。

最早是海底的海蝎、螃蟹等节肢动物进化而来,为腐食动物喜昼伏夜出,居住在洞穴内。

蟑螂喜欢选择温暖、潮湿、食物丰富和多缝隙的场所栖居,这就是它们孳生所需要的4个基本条件。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筑物内,一般都具有这些条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万户的卫生害虫。

扩展资料:

喜暗怕光,昼伏夜出,这也是蟑螂的重要习性。白天它们都隐藏在阴暗避光的场所,如室内的家具、墙壁的缝隙、洞穴中和角落、杂物堆中。

一到夜晚,特别在灯闭人睡之后才出外活动,或觅食,或寻求配偶。因而,在一天24小时中,约有75%的时间都是处于休息状态。

不同种类的栖息场所有所差异。德国小蠊多见于各类缝隙中,如管道周围、墙缝、护墙板等的缝隙和地板之间的裂缝中。

参考资料:蟑螂-百度百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数年杀蟑的经验显示,蟑螂无论从哪里来,其最终坐大成一大窝,最主要的原因来自于家中的卫生条件,若家中的垃圾和灶台不能随时清理,最终必成滋养蟑螂的绝佳场所。此清理还不能是普通的清理,要求家里一尘不染才可,决不能有任何吃得东西暴露在外边,任何一钉点吃的残留物,都会吸引蟑螂。所以只有两种地方从来没有蟑螂,军校学生宿舍和尼姑所居的禅堂。此二地方因为都不会有任何吃的东西,且经过吹毛求疵般的打扫,所以不会有蟑螂。笔者住军校时,疯狂苛刻的部队卫生评比导致连床下最深处都一沉不染,自然没有任何蟑螂生存基础。至於尼姑禅堂四壁如洗,兼女人勤于打扫,也没有蟑螂生存基础。除此以外,其他是人居住的地方,都有蟑螂寄生的条件。切记,蟑螂药只能治标,不能治本,且污染环境,只能偶而起点短期作用或心理作用。只有两种方法真正有效,这是我十年摸索出的宝贵经验。1。有老鼠的地方,蟑螂一定会少,所以当你厌恶蟑螂甚于老鼠时,可试图引进老鼠若干。这是我大学住宿舍偶而发现的有趣生物现象。本宿舍曾蟑螂横行,肆无忌惮,直到有一天隔壁老鼠来串门并在床下鞋盒子里安家,蟑螂急剧减少。大家对老鼠这一难得的正面形象惊讶不已。当然这是两害取其轻,女生大概会用口水淹死我,所以不推荐。2。真正的必杀技是---大自然。蟑螂真正怕的是低温,零度以下,甚至5度以下,从蟑螂奶奶到蟑螂卵全都死光光。(南方的朋友和在美国住 HOUSE的朋友当我没说)具体步骤如下,寒冬天气,最好外边零度以下,选一周五晚上,你和你的家人美美的吃一顿后,将所有的暴露在外边的吃的东西放在冰箱里,然后,将所有的窗户打开,把被子挂于窗边的绳子上,将所有衣柜与衣箱打开置于窗下(请将贵重东西随身带走)。屋里不要留盛满水的器具。当你把这些 “所有”作完后,即可或去南方度周末,或去朋友家借宿,总之5天以后您在回来,您会惊喜的发现,三个月内再也没有蟑螂烦您了,在这三个月中请您学会勤打扫卫生,则您终生无忧了。



相关话题

家里有蟑螂怎么处理来的快 又有效啊·
家里突然有很多的蟑螂,请问各位有什么好办法?
蟑螂是一种什么样的昆虫,家里怎么会有这么多
家里出现蚂蚁和蟑螂的原因是什么?与其是厨房的卫生间。
家里经常有蟑螂 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秋天家里还有蟑螂?
每天晚上十二点左右都会看到一只蟑螂飞回家里,到底是什么预兆
家里的蟑螂太多,有什么方法消灭掉?
家里有黑色大蟑螂非常的大
家里出现了好多大蟑螂,有什么好办法?
家里的蟑螂太多了,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们消失
家里有很多虫子怎么办?蟑螂什么的。很恶心
家里有一种虫子,比蟑螂小,颜色像蟑螂,跑的很快,很多腿,是什么虫子
家里有蟑螂念什么经能把它们请走
消灭家里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小明发现家里有蟑螂 他请教老师是 老师会怎么说
家里有很多蟑螂怎么办
家里如果有蟑螂,用什么土办法能够把它解决掉!
家里有蟑螂,怎样才能勾引它们出来然后一起消灭了。如题 谢谢了
有什么办法能让家里没有蟑螂



前一个讨论
我家里有好多蟑螂,真烦人,请问有什么办法把它们消灭掉,谢谢!
下一个讨论
家里有蟑螂怎么处理来的快 又有效啊·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