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蟑螂繁殖有多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繁殖速度:

一只成熟的雌蟑螂每隔 7 — 10 天即可产出一只含有 14 — 40 粒卵的卵鞘,其卵鞘为胶质体, 20 ℃ -37 ℃之间孵化。温度越高,孵化时间越短,在 30 ℃恒温时,只需 20-30 天,而长的可超过三个月,一只雌蟑螂一年可繁殖近万只后代,最多可达十万只。

蟑螂的繁殖是有性繁殖与无性繁殖相结合。在极端条件下没有雄蟑螂时,雌蟑螂也能产卵。也就是说,很多雌蟑螂交配一次以后,就会雌雄同体,不需交配,便可连续产卵。

蟑螂:

简介:

泛指属于“蜚蠊目”(学名)的昆虫, 属于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称蟑螂, 是常见的医学昆虫。其中只有大约数十种会入侵人类家居,还有数种被人类饲养为宠物及作为宠物的粮食外,绝大部分品种只能在野外山涧树林或昆虫博物馆中见到。家居最常见的蟑螂,大的有身长约5.0厘米(1.97英寸)美洲蟑螂(Periplaneta americana)、澳洲蟑螂(Periplaneta australasiae)及短翅的斑蠊(Neostylopyag rhombifolia);小的有体长约1.5厘米(0.59英寸)的德国蟑螂(Blattella germanica)、日本姬蠊(Blattella bisignata)及亚洲蟑螂( Blattella asahinai),热带地区的蟑螂一般比较巨大。家居蟑螂普遍夜行及畏光,野外蟑螂因品种而异,趋光性有正亦有负。

体态:

体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头小,能活动。触角长丝状,复眼发达。翅平,前翅为革质后翅为膜质,前后翅基本等大,覆盖于腹部背面;有的种类无翅。不善飞,能疾走。不完全变态。产卵于卵鞘内,约有6000种,主要分布在热带、亚热带地区,生活在野外或者室内。





相关话题

为什么蟑螂跑那么快?
蟑螂一夜繁殖到底有多快
蟑螂跑的多快?
巴西巨人金直间资料 寿命、食物等 幼体几天不吃蟑螂怎么回事 会不会是它捉不到 蟑螂跑好快
蟑螂繁殖速度是不是最快的
蟑螂能减脂肪吗,我听说蟑螂能治癌症,肝硬化,能不能治肝脂肪高
锐劲特,氟虫腈杀蟑螂挺有效,不知道对人有危害吗?
超声波除螨仪对蟑螂虫子之类的有作用么?
蟑螂放在阳光下晒能杀死吗
为什么在灭蟑螂时要整栋大厦或者整个物业区域同时进行
你养青蛙了吗?能消灭蟑螂吗?
用硼酸拖地真的可以防止蟑螂再出没吗?
家里天天拖地怎么回家发现满地都爬有蟑螂, 求大神是怎么一回事
要是蟑螂已经出现过了硼酸拖地还管用吗??
抓蟑螂和防蟑螂最最有效的办法?
雄黄能驱蟑螂吗?
家里出现了许多蟑螂,家里有几岁大的小孩,听说蟑螂会带来很多疾病,所以在这里问问有些没有好点的消灭他
家里太多蟑螂喷了黑旋风太难闻会对宝宝有伤害吗
家里有蚂蚁就没有蟑螂对吗?
无毒无味环保蟑螂药对家里宠物有没有影响



前一个讨论
蟑螂为什么繁殖那么快?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蟑螂跑那么快?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