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冰箱里总是会进去很多小蟑螂,怎么能防止呢?家里也有很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冰箱整体平时是密闭的,只有冷藏室的蒸发板下面有个化霜排水管道。如果门封没坏,小强也只有从下水道上行入室。解决办法:
  1、打开冰箱后挡板,在其接水盘上方的排水管口,做一个小网帽套上,即不影响流水,又可阻止小强进入;
  2、因排水管有时会有冷藏室内的食物渣,或其他异物流入,安装的小网帽可能会使管道堵塞,故冷藏室有溢水现象,就要清理小网帽上的杂物,疏通管路;
  3、小东西进不去冰箱,也是要向其他有食物的地方乱爬,根本的办法还是要消灭它。电视中有介绍抓它的办法:用一大号饮料瓶子,剪去上口,用窗纱材料做一漏斗形状,固定瓶上。内放诱饵,小强进去后,就不能从漏斗的小口退出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想要防止冰箱进小蟑螂应该从源头上消灭家里的蟑螂。首先你要找到蟑螂藏匿的地方,这是灭蟑螂最关键的一步,否则你施再贵再好的药都没办法彻底消灭它。

蟑螂毒饵对蟑螂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绝对没有广告上说的那么夸张。在室内任意地方投放毒饵都可以把蟑螂全部吸引过来,这种现象基本是不存在的,必须把毒饵送到蟑螂栖息地才会达到很好的灭杀效果。还有就是,蟑螂药传毒作用被夸大了,基本不存在一只蟑螂食药整窝蟑螂全部死掉的现象。只要你能找到蟑螂的栖息地,并能够把毒饵送到它的嘴边,蟑螂不需要怎么活动就能轻意吃到,那么灭蟑螂就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了。

在家里,蟑螂一般都出现在厨房(蟑螂比较多的时候餐厅卫生间等其他地方也会有),另外一些小家电也会藏匿蟑螂,如电饭锅、微波炉、榨汁机、洗碗机和饮水机等,插座周围蟑螂也非常喜欢聚集(这些地方可以为蟑螂提供热源)。如果蟑螂比较多,门框缝隙、瓷砖缝隙、冰箱和墙壁的夹缝、橱柜台面和墙壁之间的缝隙、橱柜下方挡板上的缝隙、挂在墙上的吊柜里等等地方都会有蟑螂(这些地方满足蟑螂喜欢藏洞躲缝的习性)。

找到了蟑螂的大本营就可以用药了,按照使用说明,把药施到上面说的蟑螂栖息地,蟑螂基本都能解决,然后备好扫把和抹布等着给蟑螂收尸。一般在施药得当的情况下,第二天就会出现中毒的蟑螂,肚子鼓鼓的躺在那里挣扎,三天左右绝大多数蟑螂会死掉,十天到两个礼拜家里的蟑螂基本被消灭干净。整个灭蟑期间,可以正常生活,基本没有什么影响。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冰箱本是密封的,里面有蟑螂说明你家的冰箱不密封,你看下是不是门封条松了,一般冰箱不密封都是门封条的问题。冰箱不密封不但蟑螂能进去,而且会更加耗电,因为不密封会导致冰箱里面的冷气往外跑,外面的热气进入里面,使到冰箱频繁制冷,增加耗电量。建议你对冰箱进行维修。另外屋里面要喷消灭蟑螂的药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冰箱里都有蟑螂啦,说明家里蟑螂很多,要整体除蟑螂。

办法一:找专业除蟑螂机构处理,保一年。会来家里喷药水,对人体无害,一年期间,如果还发现蟑螂,会免费来处理。这是最快捷的办法。
办法二:买蟑螂饵。尝试过很多,有一种贴在地上,黑色正方形的,很管用。好像还有驱赶蟑螂的效果。一般贴在墙角,水池边,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过一段时间蟑螂就不见啦!
办法三:买一个喷壶,装上稀释的洗洁精,见到蟑螂就喷,立刻就死,太有效!
我就是靠办法二+办法三将蟑螂彻底赶出我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蟑螂是因为家里潮湿,有卫生死角,残留的食物,保持卫生很重要,而且蟑螂繁殖很快,需要及时杜绝,不能踩死蟑螂,买一些蟑螂胶饵,很好用的,我家之前就有,现在没有了



相关话题

家里发现有蟑螂 厨房里时不时也有 那还走的了饭么?影响做饭么?
这是什么东西?是蟑螂卵吗?家里墙壁上经常有,碰一下就掉地上。
在家里发现一只蟑螂 真的会有上千只蟑螂 已经在你家中
房子住了几年后,意外发现有蟑螂,如何简单地赶走它们?
家里发现了一只蟑螂,就说明屋子里有不计大小的上万只蟑螂,是真的吗?
怎么样防止屋里有蟑螂?
最近家里总是出现蟑螂 满厨房到处乱爬 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吗?
家里到处是小蟑螂
我家很干净,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蟑螂
梦见家里床上地上都是蟑螂,越打越多?
家里好长时间没有蟑螂了,最近总看见小蟑螂,怎么办?
七天连锁酒店房间里有蚂蚁蟑螂恐怖的是爬床上来了怎么处理?
家里很多蟑螂是怎么回事?我家在四楼不知道从哪来的!该怎么办!
为什么家里会有蟑螂的原因
家里总有蟑螂怎么办?
家里有纸皮会不会有蟑螂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家里有很多蟑螂,很怕,很恐惧,我该怎么办
家中复杂的煤气灶里有蟑螂怎么消灭
为什么蟑螂在一个密封的瓶子里也可以活上两三天?



前一个讨论
如果我发现家里有蟑螂,但是不知道在哪儿,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家里发现有蟑螂 厨房里时不时也有 那还走的了饭么?影响做饭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