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样清除衣柜的蟑螂屎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有的防治蟑螂措施:有环境防治、物理防治、化学防治和生物防治,每一种防治都有自己的特点。
  ( 1 )环境防治。对一切可供蟑螂躲藏的裂缝、孔洞都用水泥或油漆等材料堵嵌填平,清除杂物,搞好卫生。
  ( 2 )物理防治。
  热杀与冻杀。蟑螂对热的抵抗力较差,热度达 60 度以上时,几分钟内即死亡,并可杀死卵荚中的卵。常用的方法是将开水装入水壶中,倒入蟑螂隐蔽缝隙内进行烫杀。把有蟑螂栖息的物品、家具搬到 -5―-10 度以下的地方存放 30 分钟,蟑螂即被冻死。
  诱捕法。用诱蟑盒或用瓶口涂驱避剂的罐头瓶内放诱饵,诱捕蟑螂。
  粘捕法。将涂有粘胶剂的粘蟑纸,中间放点诱饵,放在蟑螂经常活动的地方粘捕蟑螂。
  ( 3 )化学防治。
  药剂的喷洒技术。喷药时关闭门窗和电扇排风设施。喷药结束后,密闭 2 小时以上,防止药物流失,蟑螂逃窜。喷药开始时,应先在门、窗和其他通道口喷一圈药,防止蟑螂从门、窗逃窜。表面喷洒要由外向里,从上到下。在蟑螂集中的地方,直接喷洒会使蟑螂受到刺激,四下逃窜。应在蟑螂集中的地方外围先喷药形成封圈,由外向里喷,这样蟑螂向外跑时也能接触到充分的药量。对蟑螂栖息的缝隙等场所,可先在其周围喷洒 30 - 50 厘的药带圈,而后进行缝隙喷酒。
  烟雾与熏蒸。在密闭的场所可用该技术进行消杀。
  毒饵。点多量少, 0.5 - 1 克/平方米,布放于蟑螂经常活动的场所。
  粉剂。应布放于蟑螂经常出没处,使蟑螂接触染毒,具触杀、胃杀作用。持效期长,一般为 1 - 2 个月,但要防止受潮。
  胶饵。胶饵对蟑螂而言湿润可口,持效期很长,安全高效方便,不易产生抗性,并在蟑螂中互相传播毒性,造成蟑螂的群体死亡。目前胶饵是较为有效的灭蟑方法。
  只有把蟑螂灭杀掉,再除异味才有效。蟑螂靠抓是抓不干净的,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又出来了,只能用专门灭蟑螂的药或烟雾弹灭杀,然后再用84消除异味。烟雾弹要用北京军事科学院出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衣服保证干净,干燥定期拿出来晒晒,另外在衣柜里可以放一些
,或者是用完的
都可以的,这样一举两得,即防虫又清新。1、治本措施
哪里环境卫生又脏又乱,哪里蟑螂就猖獗。所以搞好卫生,治理环境是治本措施。杀灭室内的蟑螂首先要搞好卫生以及清除蟑螂栖息条件,广泛开展堵洞抹缝和“八查”活动,清除蟑螂栖息地卵鞘、蟑迹。蟑迹是指虫尸、残存肢、体、翅、蜕皮、蟑螂屎、空瘪卵鞘等。“八查”是指:一查桌、二查柜、三查椅、四查口(下水道口)、五查池(洗涤池)、六查案(食品加工的案板)、七查缝、八查堆(煤堆、柴堆、杂物堆)。蟑螂喜欢钻洞藏缝。利用害虫这一生活习性,可以选用油灰、水泥或硅胶等堵嵌缝隙、洞穴,让蟑螂无藏身之地。对那些内墙结构严重破损、家具陈旧的厨房,要消灭蟑螂,就必须彻底修缮房屋、更新家具。
2、合理喷药灭蟑螂
蟑螂常钻缝、洞中栖息藏身,因此使用喷雾器喷药时,一定要针对缝、洞、角落喷,并在其周围喷,这样喷药效果好,又节省药物。蟑螂是爬虫,喷药灭蟑螂切勿朝空间喷,也不必面面具到,四面墙壁都喷。
3、投放灭蟑螂毒饵的诀窍
投放毒饵是常用的一种简便的灭蟑螂的方法,但要使用得当,诀窍是“量少、点多、面广”,即是在一间房内投毒点多一些,每个点上用药量少些,分布面要广些。这样蟑螂从栖息场所爬出来就能吃到毒饵,杀灭效果显箸。为了防止毒饵受潮失效,宜将毒铒颗粒盛放在瓶盖里布放。用含杀虫剂的粉笔划在蟑螂活动场所。在蟑螂栖息的缝、洞和角落周围以及它们经常活动的地方,用药笔划圈或“井”字,使蟑螂进出可活动时都因沾上涂划的粉迹而被毒死。涂划的道不能太细,应为2—3厘米的粗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额,吸尘器?



相关话题

怎样去除家中蟑螂。总是打不干净
用什么即可以清除家里的蟑螂又不对人体造成伤害?
家里老是发现有蟑螂出没,怎样才能彻底清除!~麻烦给个好点的建议?
家里有蟑螂怎样才能彻底清理干净
碗柜里所有东西有蟑螂味怎样去除?
蟑螂爬过的地方留下的黑色颗粒是什么,怎样清除?
水泥地上有蟑螂尿怎样清除异味,我每次拖完地,马上就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很刺鼻,怎样才能彻底清除。
蟑螂屎可以繁殖吗(怎样清理后才能让蟑螂不再来) 详细点
晚上在卫生间发现一只蟑螂,用鞋拍死了,第二天早上用热水烫的地面和鞋底,有用吗?怎样清除蟑螂?
怎样清除餐厅桌子转盘小的蟑螂
请问这种1厘米左右背部有黄黑竖条纹的蟑螂繁殖数度会不会很快?怎样能清除干净呢?最近4-5天发现3只
电脑旁边蟑螂很多,清理了好几次,一直出现啊,怎么办?
怎样除去宿舍床板上像小蟑螂一样的小虫子,每天晚上一睡觉就爬出来咬人,第二天还要上班,晚上4点多都没睡
蟑螂怕什么?
蟑螂最怕什么?
蟑螂最怕什么。
蟑螂怕什么?
蟑螂最怕什么气味?
蟑螂最怕什么东西?食物之类的?
蟑螂怕什么



前一个讨论
怎样清除蟑螂?
下一个讨论
怎样去除家中蟑螂。总是打不干净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