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厕所有蟑螂是为什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蟑螂喜欢选择温暖、潮湿、食物丰富和多缝隙的场所栖息,昼伏夜出,是杂食性昆虫,能吃任何有机物品,包括厨房内各类食品,如面包、糕点、米饭、糖、冷盘、餐前食品、饮料、啤酒及垃圾下脚料等,水对蟑螂生存和发育也为重要,无水条件下蟑螂则无法生长发育,可见水对蟑螂生存同等的重要。

杂食性昆虫

杂食性昆虫是指既吃植物性食物又吃动物性食物的昆虫。杂食性昆虫的种类很多,它们面临危险时采取的自卫方式也多种多样。有的具有保护色,有的有警戒色,还有许多昆虫能将自己变成其他形状,借以避开敌害。

杂食性昆虫经常混入与自身体色相近的环境中进行觅食等活动,即使敌害靠近,也很难察觉到它们的存在。例如,蝗虫经常混入与自身体色相近的草丛中,在那里毫无顾忌地鸣叫,但很多捕食者却很难从中发现蝗虫的踪迹。

有些杂食性昆虫从不需要伪装自己,而是用它们艳丽的体色警示其他动物不要靠近。例如,许多飞蛾体色都呈红、黄等艳丽的颜色,但它们却并不是可口的猎物。

有些杂食性昆虫自身具有“尖利”的武器,但当敌害靠近时,它们不会主动出击,而是用身上醒目的斑点向那些猎食者发出警告:不要去招惹它们,否则后果会很惨。

有些昆虫经常以一些有毒的植物为食,并把毒汁储藏在体内。它们的身体会呈现出几块黄色或黑色的斑纹,以此警告捕食者:它们有毒,最好不要以它们为食。

还有一些杂食性昆虫在形态、斑纹、颜色等特征上模仿另一种动物、植物或自然界的物体,借以保护自身,免受侵害的现象就叫做拟态。例如,枯叶蛱蝶的翅膀像枯叶,竹节虫的身体像竹节等。





相关话题

为什么八楼还会有蟑螂
为什么蟑螂有白色的
为什么冬天很少看到蟑螂?
为什么有蟑螂?对生物链有什么作用?没有蟑螂不行吗?
为什么办公桌上有小蟑螂
为什么冰箱里会有蟑螂
为什么蟑螂喜欢晚上出来活动
为什么有些蟑螂后面会有2个角
干净的房子为什么也会有蟑螂
广州为什么这么多蟑螂
蟑螂为什么不怕辐射?
为什么电器里会有很多蟑螂
为什么有蟑螂就没螨虫
为什么城市有蟑螂,而农村没有,(去过农村的都这么说)
为什么蟑螂有对翅膀,那对翅膀干嘛用的?
为什么到冬天了还有很小的蟑螂
一只没有头的蟑螂为什么还可以活九天?
高楼为什么有蟑螂?苍蝇,蚊子?
蟑螂没有头部,为什么还可以存活
为什么蟑螂没有灭绝?这类生物还有哪些?



前一个讨论
蟑螂为什么白天出现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八楼还会有蟑螂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