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磁炉好还是电炒锅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依次回答你的问题。1.你问的是省电的问题。首先电器的耗电量是与电器的功率和使用时间决定的,电炒锅一般的额定功率是1500W,电磁炉常见的是1800W。要是都是全功率使用的话,电磁炉就费电。但有一个问题就是电磁炉的功率控制很灵活,电炒锅一般就是两档位控制或用一个可调温的双金属片控制,相对来说技术落后一点,这样下来还是电磁炉略微省电一点。2.好吃与否,在我看来,与厨艺关系大一点,其实电磁炉用惯了,也很好用。3.电磁炉的优势有几点。一.加热源与锅具分离。可以一个电磁炉配很多锅具。二.可以很方便的调节,有功率调节,温度调节。这样来说就像用火可以调火候一样,在吃火锅等情况下就很方便。三.没有明火,这一点要解释一下,就是火锅里面有个加热盘,里面的核心温度是相当高的,热传导不好的话容易烧断,或引起火灾。四.有很多保护措施,比如说无锅告警,温度报警,故障报警,等等很多种保护电路,这都跟里面的单片机技术有关,还有温度传感,IGBT管的应用等有关,可以说电磁炉的普及是与各种新技术,新器件的发展密切相关的。五.电磁炉的效率很好,就是电能变成热能的比率。基本上就这几点,但这几点就足以在技术上淘汰电炒锅。4.新型的电炒锅在哪里有突破呢,基本是在控制回路里面,通过一个大功率可控硅就可以控制发热功率,即无级调温,但是前面的电磁炉的优点很多是不能借鉴的。最后讲讲电磁炉的缺陷,1.不管是控温,还是调节功率。基本都是靠间歇工作来实现的,即瞬间加热功率都是满功率,这就使的他的加热还是比较粗糙,2.只能使用铁质或不锈钢器具,其他的金属就不能用。虽然可以使用一个导热盘,但导热不好的话很容易引起机器的温度保护。3.长期使用的话,机器内部很脏,都是油烟,相对来说故障率也比较高,但如果报修期长一点的话也就不是问题了。写了好一会儿,我是修理电磁炉的,比较客观,希望回答的还满意。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炒锅和电磁炉的区别

电炒锅和电磁炉从外观上来看,电炒锅有一圈圈电热丝和和开关按钮组成。电磁炉相比起来显得更上档次呢,可以对不同的食物进行煮、烹炒进行不同按键的选择,还可以对其进行定时,方便人们在煮饭时可以短时间的离开,等时间在规定范围内到达限定的值时就会自动断电,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相比来讲电磁炉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而它们的区别就在于:

一、加热原理
两者加热原理不同,电磁炉是线圈通电产生涡流加热,电炒锅就是和普通电炉子一样的原理。相比下电磁炉加热效率高,温度控制范围大。但由于使用电子元件,不宜过热。煎,炒,烹,炸,都会加速电磁炉的损坏。电炒锅虽然效率低,可是不存在这些问题。


二、省电问题
电炒锅一般的额定功率是1500W,电磁炉常见的是1800W。电器的耗电量是与电器的功率和使用时间决定的,电磁炉就费电。

三、辐射问题
电磁炉产生的磁场由于不可能100%被锅具吸收,部分磁场从锅具周围向外泄漏,就形成电磁辐射。电炒锅不存在以上问题。


四、故障率问题
电磁炉的瞬间加热功率都是满功率,加热比较粗糙,而且只能使用一个到热盘,导热不好的话很容易引起温度保护,故障率偏高。


五、炒菜的便捷性

电炒锅的锅底不是平的,有利于炒菜翻炒。

从使用上讲电磁炉是锅体自身发热,灶具不发热或很少发热,而电炒锅是灶具发热,热量由灶具传到锅体,电磁炉是典型的电磁辐射产生热量的装置,电能通过电磁辐射的方式传到锅体后,在锅体上产生热量,电磁辐射是一种无线电波,在传递的过程中(短距离)几乎无能量损失,故电磁炉的热效力非常高,热惯性较小,而电炒锅则与之相反。





相关电磁炉话题

炊大皇炒菜锅放电磁炉上一直滴滴响换其他锅就没事
为什么我的电磁炉炒锅热的很慢呢?
电磁炉用什么炒锅比较健康
电磁炉专用炒锅有哪几种
两年前买了苏泊尔的电磁炉,送了一精铸炒锅,请问是铁锅吗?一直没用有点像铁锈,请问首次使用如何处理,
请问商用电磁炉大炒锅除了对锅的大小来判断机芯功率的大小外,还有其它什么方法可以知道是多少瓦的吗,请
电磁炉新炒锅怎么处理
电磁炉和电炒锅哪个快?哪个炒菜方便?
新田铂金铁炒锅锅底黑了还能用吗?我第一次炒菜时,电磁炉开到900的温度,里面的湿润烧干还未倒炒菜油
电磁炉炒锅大小不符合要求有什么危害?
什么电磁炉质量最好?
博琳凯的电磁炉哪款最好用,性价比最高
博琳凯电磁炉质量怎么样,哪款最好用
电磁炉哪一种比较好
什么电磁炉质量最好?
电磁炉怎么样的比较好?
一般用电磁炉炒菜选择多大火力比较好
好用的电磁炉是那个牌子的
哪一种电磁炉炒菜最好?
吃火锅用的电磁炉选用什么锅比较好



前一个讨论
苏泊尔炒锅电磁炉无油烟不粘锅炒锅无烟锅第一次用怎么用
下一个讨论
炊大皇炒菜锅放电磁炉上一直滴滴响换其他锅就没事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