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手把手教你修电磁炉这书有实用价值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电磁炉产品都是模块化设计,和其他电子产品一样,基本上不会有人在一个一个元件测试维修,是直接更换相应的控制电路板,现在人工费越来越贵,像这种书基本上作用不大。
电磁炉损坏还要看损坏的程度了。基本上电磁炉的组成就是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面板,第二部分就是电子控制板,第三部分就是电磁线圈。 现在的电磁炉包括以前的电磁炉,第一部分都是用很硬的材料做的,基本不会坏,如果真坏了,那电磁炉可以扔了,去买个新的吧。这个时候就不值得维修了。 第三部分也是基本不会坏,电磁线圈就是铜线线圈,压根就不会坏,更不会出现烧断问题,能用几年的电磁炉要断早就断了。 最后就剩下第二部分的控制板了。控制板的组成主体是集成电路芯片和万次微动开关和其他的电阻电容。而集成电路芯片和电阻电容基本也是不会坏的。所以剩下能发生损坏的也就是剩下微动开关了。 以前我家的电磁炉每次坏都是拿去维修店修,其实呢,他们根本就没给我修,而是直接换了控制板。而我家电磁炉坏也就是那些按键不灵,每次修一百元。而电磁炉是早年买的那时要两千多一个。其实如果现在买一个同等质量的也是这个价格。 后来我终于明白这个维修原理以后,不用他们忽悠了。我自己更换这些微动开关就行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除非这是你的职业,要不然没有软用



相关电磁炉话题

电磁炉显示E0怎么维修?
电磁炉显示E4,怎么维修
电磁炉按键功能错乱怎么修
电磁炉维修怎样接假负载?
电磁炉显示E0怎么维修
电磁炉同步电路维修要点?
维修电磁炉用什么怎么才不烧功率管啊!望高手指点啊!
电磁炉维修?
电磁炉的构造与修理
完全图解电磁炉维修演示教程的目录
怎样修理电磁炉
如何才能学会维修电磁炉
电磁炉常见故障维修
电磁炉维修如何接假负载又如何判断
万利达电磁炉不加热如何维修?
美的电磁炉触摸键不灵如何修
电磁炉维修怎样接假负载?
电磁炉维修求解
请教有维修电磁炉经验的高手!我家电磁炉冒烟了!!
关于制作电磁炉的维修专用插座



前一个讨论
美的电磁炉断断续续加热怎么维修
下一个讨论
电磁炉显示E0怎么维修?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