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维修电磁炉用什么怎么才不烧功率管啊!望高手指点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维修电磁炉为了避免再烧功率管,通常都使用约100W的灯泡做假负载,具体操作如下:
1、电磁炉坏了,先把线盘拆下来。再量一量IGBT是否损坏,桥堆是否损坏,如有损坏将其拆下。

2、在第1步的基础上,( 注意不要接线盘)上电,用万用表检测各关键点的电压是否正常(5V,12V或18V及300V)。如果电压不正常,说明电源模块有问题,需仔细检查电源模块,其中电源IC是很常损坏的元件。

排除电源问题后,我们接下来就做第3步的工作。

3、现在我们断开保险,并在原接保险的地方接上一个100w左右的灯泡,用来限流,这时可以接上线盘,IGBT。开机,如果灯泡常亮,说明电路还有问题,继续检查。如果灯泡一闪一闪的,说明电路基本上没有问题了。那么我们做第4步的工作。

4、到这一步,我们的工作基本上做了90%了。接下来,接上保险,断开线盘,在本来要接线盘的地方,接上一个100w左右的灯泡。然后,开机,调下火力档,看火力档不同时,灯泡明亮程度是否会跟着变化。如果跟着变化,说明电磁炉95%是修好了。

5、现在就可以正常接好电路,试机了。一般是没有问题了。

6、电磁炉中的一些其它易坏元件有,5uf 大电容 ,大电阻, 热敏电阻等



相关电磁炉话题

电磁炉维修?
电磁炉的构造与修理
完全图解电磁炉维修演示教程的目录
怎样修理电磁炉
如何才能学会维修电磁炉
电磁炉常见故障维修
电磁炉维修如何接假负载又如何判断
万利达电磁炉不加热如何维修?
美的电磁炉触摸键不灵如何修
电磁炉维修怎样接假负载?
电磁炉维修求解
请教有维修电磁炉经验的高手!我家电磁炉冒烟了!!
关于制作电磁炉的维修专用插座
电磁炉总显示无锅怎么维修?
电磁炉 不热怎么回事 能修吗
美的电磁炉烧H20R120如何检修
电磁炉维修说检锅是什么意思?
美的电磁炉不检锅怎么修
手感式电磁炉,手感失灵怎么修?请高手指点
电磁炉输出功率变小如何检修?



前一个讨论
电磁炉同步电路维修要点?
下一个讨论
电磁炉维修?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