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磁炉 不热怎么回事 能修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炉不热的原因:
  电磁炉的故障现象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种:
  一、电磁炉上电无反应(不通电)。
  引起这类故障的原因通常存在于以下几个电路单元:高压主回路、低压供电回路以及单片机电路。
  二、电磁炉无法开机。
  出现这类故障时,首先应排除使用环境造成的不利因素,例如电网电压,环境温度等。 当确定电磁炉存在故障时,重点检查保护电路。锅具温度检测电路、IGBT温度检测电路、电网电压检测电路,按键电路。
  三、电磁炉可以开机,有报警信号,但不加热。
  在试机时,不管锅具放置与否,整机电流都为“零”。出现这类故障时,说明电磁炉的振荡控制部分已经国为某种原因停止工作,故障点一般都存在于同步振荡电路、IGBT驱动电路、浪涌保护电路、IGBT使能控制电路、单片机电路。
  四、电磁炉可以开机,但是出现间断加热。
  在试机时,可以观察到整机电流由小增大到一定数值后,突然又变回“零”值,随后整机电流再次增大,如此反复。 出现这类故障时,可以判断电磁炉的大部分电路都可正常工作,只是工作过程中有某种条件因素不符合要求而被迫停止。所以应对以下电路重点检查:同步振荡电路、IGBT驱动、IGBT C极高压保护电路、电流检测电路、PWM调制电路、单片机电路。
  电磁炉不热的维修方法:
  第一,查5uf电容容量是否正常,容量大小不能偏差10%,偏差了则换。
  第二,查靠近电源电路的2W 220K ,330K 470K 820K 电阻阻值,该电阻阻值不能偏差5%,偏差则不加热。
  第三,查LA339 ,按照1,2两种方法解决还是不能解决后,就可以换Lm339.
  第四,查靠近电源部分电路的互感器,量次级线圈是否短路或断路,坏了则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肯定可以修的。开了电不热,是内部电路损坏了,拿去修吧。如果你想在网上得到一些提示,你可以把电磁炉出现的状况与提示代码发上来,会有高手给你一些建议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没有显示提示



相关电磁炉话题

美的电磁炉烧H20R120如何检修
电磁炉维修说检锅是什么意思?
美的电磁炉不检锅怎么修
手感式电磁炉,手感失灵怎么修?请高手指点
电磁炉输出功率变小如何检修?
美的电磁炉断断续续加热怎么维修
请教您,维修一个电磁炉,烧功率管和整流桥.
电磁炉不捡锅如何维修
苏泊尔电磁炉不加热故障如何检修
电磁炉不检锅不加热怎么维修
美的电磁炉维修
美的电磁炉不检锅维修视频教程
电磁炉故障代码E4是什么意思?怎么修理
美的电磁炉故障显示E3怎么修
电磁炉常见故障诊断与维修259例的图书目录
苏泊尔电磁炉维修点
电磁炉 不识别锅 怎么维修
电磁炉不通电的检修
拆一只美的电磁炉,并求教一下控制板坏 了要怎么修
电磁炉显示E4,怎么维修?



前一个讨论
电磁炉总显示无锅怎么维修?
下一个讨论
美的电磁炉烧H20R120如何检修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