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磁炉不检锅不加热怎么维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炉“不放锅也不报警”故障的专业名词叫做电磁炉不检锅,正因为有了这个先决的故障,那不加热就不足为奇了,一般情况下解决了检锅问题后,加热的问题会迎刃而解的,电磁炉不检锅的确原因有:
1、线盘锅底检测电阻和IGBT温度检测电阻损坏
2、主板底部某焊点虚焊
3、300V 滤波电容不良造成主电压过低而使同步电路检测到的电压不正常。
4、同步电路的大功率电阻损坏或变质(330K 470K或820K电阻)导致检测电路不正常,(美的电磁炉案例:R29 3901贴片电阻击穿拆个330欧换上OK)
5、PWM 脉冲信号失常而不检锅。重点检查同步电路(LM339的⑥⑦脚外围元件,如:绦纶电容(2A222J))、PWM驱动脉冲回路(R12至IGBT控制极之间,特别注意C9、C10)
6、长排线发霉,锈,都会引起接触不好,也都会引起不检锅。
7、检锅电路的一个1KV的瓷片电容漏电造成不检锅
8、微处理器MCU损坏。

电磁炉不加热故障:1、主要可视化查电磁炉工作电压:300V(这里指拆提线盘后,线盘座子处的电压,如果此电压过低说明电容(5UF或4UF)不良或同步电路取样大功率电路不良)、18V(驱动电压,至LM339的第3脚)、5V(至CPU和线盘传感器)。2、先查高压电阻,有变值的就换。3、查驱动管8050和8550,两个高压电容; 4、IGBT的G极如果不是0V 换339;5、0.33uf的容量一较少则必须换掉;6、检查339各脚的工作电压,再不行就换339. IGBT.。
请自查必要的时候可寻求专业人士前来处理.
这样可以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好拿到专业地方,应该是电阻丝坏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拿到维修店吧,50元。



相关电磁炉话题

美的电磁炉维修
美的电磁炉不检锅维修视频教程
电磁炉故障代码E4是什么意思?怎么修理
美的电磁炉故障显示E3怎么修
电磁炉常见故障诊断与维修259例的图书目录
苏泊尔电磁炉维修点
电磁炉 不识别锅 怎么维修
电磁炉不通电的检修
拆一只美的电磁炉,并求教一下控制板坏 了要怎么修
电磁炉显示E4,怎么维修?
电磁炉一开启就有响声,关后再开启又无响声怎样维修?
各位师傅好:今天收到一台苏泊尔电磁炉,型号是:C21S02-B,现急需电路图来维修(此电磁炉上家修过)
九阳电磁炉通电不加热怎么维修
请问电磁炉不加热怎么维修,不放锅也不报警
c21一rh2102你好!我修的这台电磁炉开机后滳滴响,不加热?
电磁炉烧了保险丝不能用了,换了一个上去一通电就烧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维修?高分求解!
为什么我家的美的电磁炉刚买回来不久,就间歇加热,工作一秒停一秒,怎样修
美的电磁炉一直滴滴地响,一秒一声,怎么回事?怎样修一下?
电磁炉一通电就烧保险功率管怎么维修
修一个电磁炉多少钱



前一个讨论
苏泊尔电磁炉不加热故障如何检修
下一个讨论
美的电磁炉维修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