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苏泊尔电磁炉维修点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接修一台辗转多处的苏泊尔电磁炉,故障为控制和检锅都正常,但不加热。
第一步,先通电试机。果然,开关机都能正常操作,没有放锅具时报警,放上锅具后,不再报警,但只听到风扇转动,并不加热。
第二步,开机直观检查。主板好多部位有检修过的痕迹,功率管和LM339、互感器等相关元件都已经更换过。并且主板是清理过的,很干净整洁,就排除了脏污造成漏电短路的可能。
由此可见,此故障非同寻常,肯定不好对付。
第三步,分析判断。1.控制功能正常,说明CPU肯定正常,同时CPU供电也一定正常;2.无锅时报警,说明检锅电路正常;3.此机经过前面维修人员精心检测(从认真清理和漂亮的焊接可以看出),明显相关的部位存在故障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故此,我认为应该在别人不注意,教科书和维修资料上未曾提到的部位,从全新的角度去分析判断检查故障。
第四步,动手检修,
1.标准的电压是设备正常工作的先决条件。先从测量工作电压入手:开机放上锅具,测量整流输出300V基本正常;控制部分18V正常;5V正常。总之,工作电压正常。
2.良好的连接和绝缘是电路正常工作的基础。认真观察检测电路的连接和印刷线条之间的绝缘情况,良好。维修陷入困境。看来,从静态的情况是不容易找到故障了。
3.开机,检查动态工作情况。在电磁炉检测锅具期间,我检测到整流输出的300V有明显的波动,即检锅时刻,300V电压有明显下降,这是不正常的!关机,取下300V电路5UF滤波电容检测,容量只有100nf.更换良好电容,试机一切正常。后来又遇到过一例同样故障,为此电容开焊。
总结:300v滤波电容失容造成电源波纹大,造成控制电路工作异常,不能加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炉的面板坏了,需要多少钱,购买的小票没有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请问您是哪儿的?我好给您查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炉的板面坏 了能修吗、需要多少钱,购买小票没有了可以吗



相关电磁炉话题

电磁炉 不识别锅 怎么维修
电磁炉不通电的检修
拆一只美的电磁炉,并求教一下控制板坏 了要怎么修
电磁炉显示E4,怎么维修?
电磁炉一开启就有响声,关后再开启又无响声怎样维修?
各位师傅好:今天收到一台苏泊尔电磁炉,型号是:C21S02-B,现急需电路图来维修(此电磁炉上家修过)
九阳电磁炉通电不加热怎么维修
请问电磁炉不加热怎么维修,不放锅也不报警
c21一rh2102你好!我修的这台电磁炉开机后滳滴响,不加热?
电磁炉烧了保险丝不能用了,换了一个上去一通电就烧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维修?高分求解!
为什么我家的美的电磁炉刚买回来不久,就间歇加热,工作一秒停一秒,怎样修
美的电磁炉一直滴滴地响,一秒一声,怎么回事?怎样修一下?
电磁炉一通电就烧保险功率管怎么维修
修一个电磁炉多少钱
美的电磁炉一个功能触摸按键失灵了,按着不起作用了,怎么修?
求美的电磁炉的维修点和电话!
电磁炉显示E0故障怎么维修?
尚朋堂sr一1608电磁炉怎么维修要图纸
电磁炉一直滴滴滴的响,过一分钟后自动关机了,该怎么修?
电磁炉显示电压过高怎么修?



前一个讨论
电磁炉常见故障诊断与维修259例的图书目录
下一个讨论
电磁炉 不识别锅 怎么维修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