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磁炉总显示无锅怎么维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第一,检查线圈盘的两个连结柱螺栓有没有拧紧(如果是插片的看看有没有松动)、仔细看看主板背面的各关键焊点有无虚焊。第二,检查检锅电路 的互感器与外围多个二极管以及可调电阻有无损坏,然后检查高压电路 的大功率电阻(个头比较大,阻值一般是330k、470k、820k)、两个高压电容和磁环电感线圈。   第三,电压比较器LM339损坏,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转;对不检锅的电磁炉,我把常见的故障归为以下三类:
1、300V 滤波电容不良造成主电压过低而使同步电路检测到的电压不正常。
2、同步电路的大功率电阻变质或开路导致检测电路不正常。
3、PWM 脉冲信号失常而不检锅。(检查PWM脉冲的方法简单,就是找一小型的变压器,在初级上接一只发光二极管,放在电磁炉的发热盘上后开机,发光二极管有闪光说明PWM脉冲正常,无反应则不正常)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电磁炉这种故障有以下几种原因:1.整机供电电路异常;2.LC振荡电路异常;3.功率管的驱动放大,脉宽调整,过压保护异常;4.电流检测电路异常;5.同步电路异常;6.浪涌保护电路异常。
  打开机壳取出电路板。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首先用万用表电阻挡测量IGBT管,整流桥无短路,滤波电容C6、谐振电容C3、大电阻正常。
  将电磁炉上电待机,测量电压300V、低压18V, 5V供电均正常。主回路中的高频谐振电容C3 (0.3μF/1200V),工作在高频高压的情况下,用表测量不出好坏只能通过代换判定,换后试机,电磁炉正常加热,故障排除。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检查电磁线圈中心有一粒像二极管的东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估计是主回路谐振或滤波电容开焊打火。
拆机,取出主板查看,5UF滤波电容接地脚开焊,测量其容量也已减小为3UF多,将其换新后,上电试机,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检查电磁线圈中心有一在弹簧的二极管.困难是他的位置被压下了.向上调节估计就没有问题了.自己动手也可以解决的



相关电磁炉话题

电磁炉 不热怎么回事 能修吗
美的电磁炉烧H20R120如何检修
电磁炉维修说检锅是什么意思?
美的电磁炉不检锅怎么修
手感式电磁炉,手感失灵怎么修?请高手指点
电磁炉输出功率变小如何检修?
美的电磁炉断断续续加热怎么维修
请教您,维修一个电磁炉,烧功率管和整流桥.
电磁炉不捡锅如何维修
苏泊尔电磁炉不加热故障如何检修
电磁炉不检锅不加热怎么维修
美的电磁炉维修
美的电磁炉不检锅维修视频教程
电磁炉故障代码E4是什么意思?怎么修理
美的电磁炉故障显示E3怎么修
电磁炉常见故障诊断与维修259例的图书目录
苏泊尔电磁炉维修点
电磁炉 不识别锅 怎么维修
电磁炉不通电的检修
拆一只美的电磁炉,并求教一下控制板坏 了要怎么修



前一个讨论
关于制作电磁炉的维修专用插座
下一个讨论
电磁炉 不热怎么回事 能修吗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