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猫咪多大才可以吃成猫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猫咪满4个月后开始食用成猫粮;

2、4个月以上的幼猫牙齿基本长全了,可以开始咀嚼食物,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也有所增强;

3、相同品牌的猫粮,在更换时依然可能引起猫咪的不适,所以要换粮时要尽量有一个缓冲的时间;

4、1-12个月龄的猫咪称为幼猫,12个月龄以上的猫咪称为成猫。

扩展资料:

猫咪习性:

猫咪喜欢食肉,善于夜间活动 猫属于食肉性动物,犬齿十分达,爪子也很锐利,善于捕捉小动物,在野处觅食的猫有还会捕捉青蛙,也常吃粮食类的熟食。猫的眼睛在黑暗的地方照样可以看清东西。听觉也特别灵,日常生活中凭听觉来注意察觉周围的动静,探知老鼠的活动地点;

猫行动敏捷,善跳跃。吃鱼,鼠,兔等。猫之所以喜爱吃鱼和老鼠,是因为猫是夜行动物,为了在夜间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鱼的体内就含牛磺酸,所以猫不仅仅是因为喜欢吃鱼和老鼠,也是因为自己的需要才吃。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猫咪的成长分为四种阶段,分别为出生至3个月的幼猫、4个月至1岁的小猫、1岁至8岁的成年猫以及8岁之后的老年猫。一般的说,成猫粮最好在猫咪出生12个月后喂食。
因为幼猫肠胃比成年猫更加敏感,所以一岁以下的猫咪还是吃含有消化酶和植萃纤维的wowo幼猫粮好,性质温和不影响幼猫的肠胃,当猫咪一岁后就可喂食成猫粮。
此外注意,换成猫粮时应该循序渐进的将旧粮替换掉,可以每三天用八分之一的旧粮替换新粮,最后让猫咪完全适合成猫粮,就可以直接喂食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猫咪一个多月就可以吃,这主要看它妈妈奶水多不多,最好吃到四十天。才开始吃用鸡肉汤把猫粮泡软了,等小猫牙长硬了自然不用这样了。鸡肉撕碎了小猫大猫都爱吃,买鸡脯肉不要加盐烧熟即可。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更有利于消化?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猫猫的成长也是分有阶段的呢,但是因为很多人不了解,就把给猫猫换粮的时间错过了,有的提前了,有的延后了。但是幼猫和成猫需要的营养元素有差别,所以需要给猫猫及时换粮喔。
一、猫咪的年龄换算
一般来说,猫咪一岁相当于人的七岁,这是猫咪年龄最简单的计算方式,当然还有一些更为准确的计算方式,可以将猫咪的年龄准确划分,一般这种划分方式就比较复杂了。这是对于大多数猫来说是这样,而对于一些纯种猫就不能这样计算了,因为每一种猫的性成熟年龄不同,平均寿命也不一样,如果想要了解,可以分品种查看哦。
二、猫咪多大算成猫呢?
一般来说,猫咪满12个月就可以看做是成猫了,而猫咪在六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可能出现发情的状况,但此时还不能配种,此时猫咪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还没有达到可以怀孕、产仔的状态,当猫咪第二次发情时,主人就可以考虑为其配种了。
三、猫咪多大可以吃成猫粮?
及时为猫咪换粮是优秀的主人要做的事,一般来说,幼猫猫粮不适合成猫,主要原因在于幼猫粮中能量值较高,成猫长期食用会导致肥胖等症状,每一种猫粮对于更换成猫粮的时间有不同的界定,但一般都以12个月为分水岭,1~12月吃幼猫粮,满12个月后开始食用成猫粮。宠物star小程序上的猫粮很多都是分好了年龄段的喔。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相同品牌的猫粮,在更换时依然可能引起猫咪的不适,所以要换粮时要尽量有一个缓冲的时间。
过早的更换成猫粮会对猫咪的发育有一定的影响,主人要尽量在猫咪满12个月之后再更换猫粮,而如果想为猫咪绝育,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在第一次发情后,猫咪身体状态平稳,便可以进行绝育手术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猫一个半月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吃猫粮了,需食用专门的幼猫粮,8个月后可以食用成猫粮。一、如何喂食猫咪刚出生的幼猫一般还在喝母乳,所以不需要喂食其它的东西,只要注意保暖就好了。猫咪到了一个月大的时候,一般都会断了母乳,这时家长就要给猫咪找母乳的替代品了,如奶粉、米糊、粥类等。刚断母乳的猫咪最好是给它喝奶粉,羊奶粉就是一款专为猫咪设计的奶粉,是母乳的极佳替代品。到了猫咪两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吃猫粮了 希望能帮到你



相关猫粮话题

过期的猫粮属于什么垃圾?
日本petio派地奥猫粮怎么样
爱肯拿猫粮怎么分辨真假
猫咪多大可以喂成猫粮
猫粮id和ad的区别
11个月的猫每天要吃多少克猫粮是合理的??
昨天带猫去体检,医生说有点脂肪肝!推荐吃点高纤维低脂肪的猫粮,请问大家有没有推荐,价格中间的都可以
怎样在拼多多上发猫粮给朋友
一个小型的狗粮猫粮加工厂要投资多少钱
3个月猫一天吃多少猫粮,怎么喂?
猫粮蛋白质高会怎么样
雪山的猫粮怎么样?有营养吗?
猫乐适美短猫粮怎么样
猫咪吐黄色黏稠物带有猫粮怎么办!请问是猫瘟的症状吗?
怎么看猫粮的好坏,如何选择猫粮
成猫猫粮和幼猫猫粮有区别吗?
地摊买的白蚁药和蚂蚁药能不能把猫毒死?试过几次把这两种药倒进水里和猫粮里面,每次那些猫食用后都没事
拼多多官网客我已有三位好友签到没有获得2佰元猫粮
我家猫想换猫粮,谁知道 圣氏猫粮咋样
猫突然不吃猫粮是为什么?



前一个讨论
爱倍 猫粮好不好,评价如何
下一个讨论
过期的猫粮属于什么垃圾?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