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常吃猫粮的猫咪会得尿结石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尿结石病是一种猫咪常见病 尿结石病是一种猫咪常见病。你也担心你的猫咪会得尿结石吗?要知道这个病跟猫咪的体质和品种有很大的关系,就我们先来做个小测验吧,请注意下面的问
尿结石病是一种猫咪常见病   尿结石病是一种猫咪常见病。你也担心你的猫咪会得尿结石吗?要知道这个病跟猫咪的体质和品种有很大的关系,就我们先来做个小测验吧,请注意下面的问题:

你的猫咪是公猫吗? 你的猫咪超重吗? 你的猫咪活动量少吗? 你的猫咪喝水少吗? 你家里有很多只猫咪吗? 你家的环境最近有甚麽改变吗,比如搬家?

  如果你的答案中肯定的占多数,那可真的要小心了,你的猫咪属於容易患尿结石病的那一类哦。不过,您也不必着急。还是有很多办法可以帮助你的小宝贝远离尿结石的。赶快行动起来吧!

  首先,很多猫咪都没有良好的喝水习惯,其实我们应该从猫咪小时候就注意鼓励它们多多的喝水,现在小猫长大了,怎麽办呢?可以在房间的不同地方都放上清水,哦,对了,煮过的凉开水硬度低,可以更好的预防尿结石哦。这样你的猫咪到哪里都能看见水,想不喝都不行了。

  其次,改掉它们懒惰的毛病。有的猫咪天生不爱乱动,觉得天天躺着就很舒服,这也就是所谓的“懒猫”,不过它懒没问题,主人可一定要负起责任来,赶紧陪你的懒猫咪起来做运动,玩游戏吧,生了病可就晚啦。

  还有,防止猫咪超重。胖猫圆乎乎的,可爱是可爱,可是你知道吗,肥胖的猫咪不仅容易患上尿结石病,还有一些糖尿病啊、冠心病啊都容易找上胖猫咪,所以为了健康,帮助你的猫咪减肥去吧。

  还要给它吃有足够营养的东西哦。医生说,家制饭菜的营养成分特别是矿物质含量的不均衡,更容易引发尿液中高浓度结晶的形成,从而导致尿道疾病。而目前市场上的专业猫粮,由於是专门设计生产给猫吃的,在营养、矿物质含量和比例上都力求准确合理,而且都由专门的科研机构认证和监制,应该是比较安全的。还有一些能够维护猫咪泌尿系统健康的猫粮,那就更安全了。

  让猫咪过健康快乐的日子,是全天下猫咪小主人们和大主人们的想法。现在,我们知道有猫咪尿结石这样一种病了,没关系,不用怕它,只要你能像刚才我们说的那样照料你的小宝贝,注意为它提供营养均衡的猫粮,多关注一下它每日的嘘嘘成果,相信它会一直平安健康。



相关猫粮话题

猫粮怎么喂,一天喂几次,一次喂多少。
幼猫不吃猫粮怎么办
刚领养的四个月大的猫咪 已经有一个星期了 我进去换猫粮 它看到我 会发出喵~fufu的声音
求大神鉴定 在'寰球萌宠'买的渴望红肉猫粮是正品吗
GO和NOW猫粮.有什么区别嘛.有没有优劣比较
猫咪吐了没消化的猫粮是什么原因?
猫一天要喂几次猫粮
狗狗可以吃猫粮吗
最终幻想15猫粮在哪买
从猫粮的营养成分来看伟嘉怎么样
猫咪只吃猫粮不吃饭
一般的已开封的猫粮常温下能存放多久
给猫喂猫粮,猫咪问了下就刨了几下地是什么意思?
哪些违禁词不能用到猫粮、狗粮店铺页面中?
猫咪便血是怎么回事,一天吃挺多猫粮的
小猫只吃肉,不吃猫粮怎么办?
帮忙看一下这个猫粮保质期到几月份。谢谢
快手上猫粮送主播会有钱吗?
麦顿的这款猫粮怎么样
四个月的布偶猫每天吃几顿肉,几顿猫粮,几个小时一喂



前一个讨论
幼猫多大可以吃不泡的猫粮
下一个讨论
猫粮怎么喂,一天喂几次,一次喂多少。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