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幼猫多大可以吃不泡的猫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猫咪吃干粮还是湿粮取决于猫猫的牙齿发育情况,一般情况下如果猫猫1-3个月牙齿还没有长齐的情况下,通常给猫猫吃湿粮,有利于猫猫的消化;当猫咪3个月左右,牙齿长齐了就可以逐步过渡到干粮。

干湿猫粮如何过渡

1、猫咪刚刚出生都是吃母乳到满月,如果母乳不足要给猫咪选择高山羊奶粉,接近母乳配方,喂食时按照说明量喂。猫咪一个多月的时候在奶粉的基础上可以开始用奶粉或温水泡软全价幼猫粮慢慢过渡给猫咪喂食了。泡猫粮时将温开水放入泡猫粮的盆中,以猫粮刚好能吸收为准,让泡好之后的猫粮刚好能把水份都吸收了就可以了,这样就不用把多余水分倒掉而丧失一部分营养。

2、过渡时渐进性的给予更换,以前可能是将猫粮泡到很软以后再给予喂食,慢慢的可以缩短浸泡的时间,这样猫咪慢慢的会习惯较为硬一点的猫粮,然可以完全变成干猫粮给予进食。奶粉和猫粮的比例也要一点点增加幼猫粮减少羊奶,并逐渐停止往碗里加奶,第七天也就是这一周直到没有,慢慢猫咪就从碗里吃食了,到猫咪三个月左右可以不用泡了,直接喂食颗粒,锻炼乳牙。

过渡到干粮,要循序渐进的过渡,例如第一顿放1/4的干粮,第二顿放2/4的干粮,如此类推,并留意猫猫便便的情况。猫咪从湿粮到干粮没有绝对的时间限制,每个个体的猫猫发育的情况不一样,还是要视猫猫的牙齿发育为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四十五天之后可以尝试喂不泡的猫粮了。小奶猫一般还不会吃猫粮,需要喂羊奶粉拌些肠胃宝肠胃会好些,而且可能自己不会排大小便,因为有猫妈妈时都是猫妈妈舔的时候通过刺激排出来的,如果猫妈妈不在身边也观察到几小时没有自己排便就需要人工帮他们排便了,用干净的棉签,蘸点生理盐水湿润下,然后上下左右额擦拭尿道口和肛门,刺激后会排大小便的,操作时轻点哦。注意保暖,疫苗打完前不要给他们洗澡。



相关猫粮话题

常吃猫粮的猫咪会得尿结石吗?
猫粮怎么喂,一天喂几次,一次喂多少。
幼猫不吃猫粮怎么办
刚领养的四个月大的猫咪 已经有一个星期了 我进去换猫粮 它看到我 会发出喵~fufu的声音
求大神鉴定 在'寰球萌宠'买的渴望红肉猫粮是正品吗
GO和NOW猫粮.有什么区别嘛.有没有优劣比较
猫咪吐了没消化的猫粮是什么原因?
猫一天要喂几次猫粮
狗狗可以吃猫粮吗
最终幻想15猫粮在哪买
从猫粮的营养成分来看伟嘉怎么样
猫咪只吃猫粮不吃饭
一般的已开封的猫粮常温下能存放多久
给猫喂猫粮,猫咪问了下就刨了几下地是什么意思?
哪些违禁词不能用到猫粮、狗粮店铺页面中?
猫咪便血是怎么回事,一天吃挺多猫粮的
小猫只吃肉,不吃猫粮怎么办?
帮忙看一下这个猫粮保质期到几月份。谢谢
快手上猫粮送主播会有钱吗?
麦顿的这款猫粮怎么样



前一个讨论
好主人(CARE)鱼肉猫粮怎么样
下一个讨论
常吃猫粮的猫咪会得尿结石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