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给猫吃什么猫粮可以少掉毛?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前没有猫粮可以防止掉毛的,猫在不同季节和年龄段掉毛的程度都会不同,单从吃方面控制猫掉毛不实际。

让猫猫少掉毛要注意五细节:

  1. 常带猫咪外出晒太阳,并且让猫跑步,使猫咪的身体健康。健康的猫咪在一般情况下是很少掉毛的。

  2. 经常给猫咪洗澡,猫咪的脱毛现象,有时并不仅仅是在季节变暖或者变冷时才发生,如果给猫沐浴时用的洗毛精不当,也一样会产生脱毛的现象,甚至比自然脱落更严重。因此,如果不想猫咪因为生病而掉毛的话,一定要使用专门的宠物浴液来给它们洗澡。

  3. 买一只猫咪专用的毛刷,每天一至两次为猫梳理毛发,让自然脱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处理掉,而不是让猫的毛发纠结了以后满屋子乱跑,这样毛就不会漫布在家具的缝隙中和空气里了。

  4. 注意猫咪的饮食,不要给猫吃过咸的食物,盐分太高也是掉毛的重要因素之一。

  5. 平时不要让猫咪经常处于兴奋、紧张或者恐惧的情绪中,这样可以减少它们掉毛的可能性,况且给小动物一个安静的环境也是主人应有的责任。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健康的猫咪都有季节性的换毛,这是正常的,最近天热,我家的也掉毛,多帮它梳理毛发,吃些皮毛好的粮,或者维生素,纤维啥的,就会好些吧~猫猫不能洗澡太勤,会破坏它的表层保护系统,容易生病的~最好2个星期洗次澡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从吃方面控制还蛮不实际的 猫在不同季节和年龄段掉毛的程度都会不同 最好的作为主人的勤给猫咪洗澡和梳毛 这样可以减少猫毛满天飞的现象咯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吃一点补钙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吃喜悦的吧。喜悦这个牌子不错的。而且价格也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猫咪掉毛有很多种因素啦猫粮的元素 ,不爱喝水的元素,不吃肉的原因都有哦~?猫粮可以换台湾的发育宝/出口日本的鲜食主义,这几款价格也很亲民,比网上20元三斤的要靠谱多啦而且都是天然猫粮,没有任何添加剂诱食剂;

然后观察下猫咪是不是不爱喝水,特别是公猫,容易引起泌尿方面的疾病。平常喝凉白开(开水放凉了就行…),然后勤换新鲜的水。放水的位置可以离他的食盆稍稍远一些,听过一个说法是猫咪会觉得离食物近的水被污染了,喜欢去远些,高些的地方喝水。

再就是补充营养,做猫饭(主要是鸡肉或者鸭肉或者牛肉或者鱼肉各种肉类,不是指真饭,肝脏不能多吃)时的汤汁留下,猫咪也很爱喝。

以前我家咪子不管是在换毛期,还是平常,给我的感觉都是天天掉毛(不是掉秃头那种!!!)我出门都会用滚毛筒滚一遍衣服,但是上面还是会有,后来就换那个日本的天然鲜肉猫粮喂了半年,特别吃他家无谷的那个。在某网上搜天然猫粮,红色牛皮纸包装的,出口的就是啦,这半年真的就好很多啦,现在毛在阳光下锃亮~还就就是我现在也引起了重视了没事的时候给咪子梳梳毛,搓个毛球……我家宝贝现在胖了5斤 吼吼~

给你个我们的撒娇照  啊哈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靠给猫咪吃猫粮是没有办法让猫咪少掉毛的。导致猫咪掉毛的原因有很多,猫咪主人需要从各个方面去考虑猫咪掉毛的原因,然后及时采取措施,这样才能够打达到目的。

1、正常的生理性和季节性换毛

猫咪三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慢慢褪去细软的胎毛。另外,在春夏和秋冬换季的时候,为了更好地应对季节的变化,猫咪也会大量掉毛,这属于正常的情况。宠物主人这个时候要注意给猫咪补充营养,以及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2、多吃利于美毛亮猫的营养品

猫咪长期吃单一的猫粮或食物的时候,容易营养不均衡,特别是毛发的营养得不到足够的补充的时候,也会大量掉毛。    

因此,宠物主人可以在喂食猫粮的时候拌入喵利丽或者速鳖丽等这类美毛的营养品,从而帮助猫咪的毛发生长,减少落毛。

3、寄生虫和猫癣的困扰

猫咪身上有寄生虫或者猫癣,难免瘙痒,猫咪就会用爪子去抓,当中会导致猫咪这里突一块,那里突一快,而且还会掉一块的毛。

对此,需要宠物主人给猫咪带上伊丽莎白套之后进行体外驱虫,一定要注意不要让猫咪舔食。如果猫咪是患了猫癣,宠物主人可以外用喵满趣进行清洁,内服宠痒趣和家趣维生素B,必要的时候可以进行药浴。

4、洗浴造成的掉毛

有的宠物主人贪图方便,在给猫咪洗澡的时候使用人用的沐浴露,这可能也是导致猫咪掉毛的原因。因此宠物主人要注意给猫咪使用猫用的沐浴露,例如态趣猫香波。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给猫咪吃太咸的食物,时间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带猫咪晒晒太阳。





相关猫粮话题

猫咪除了猫粮还能吃什么?
小问一下下,一般给猫咪吃什么猫粮
眼屎太多吃什么猫粮好
美短幼猫吃什么猫粮比较好
肠胃不好的幼猫吃什么牌子的猫粮好
大家的美短是吃什么猫粮啊,两个月该吃什么猫粮
宠物猫除了吃猫粮外还可以吃什么?
家里没有猫粮了,先给猫吃什么好?
小猫除了吃猫粮还吃什么呀
进口天然猫粮有几种,英短猫吃什么品牌天然猫粮好? 谢谢
暹罗猫适合吃什么猫粮
6岁的猫猫吃什么猫粮好?专业人士请给予指点 谢谢了
猫咪一般喜欢吃什么猫粮?
幼蓝猫吃什么猫粮好
两个月大的猫吃什么牌子的幼猫粮好?
美短折耳吃什么猫粮好
给三个半月小猫吃什么牌子的猫粮好
半岁的猫咪吃什么猫粮好
十年以上的老猫吃什么牌子的猫粮好
15岁猫咪大人,吃什么老年猫粮好



前一个讨论
猫咪吃什么猫粮容易胖,猫咪吃什么猫粮胖的快
下一个讨论
猫咪除了猫粮还能吃什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