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除蚂蚁窝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家居蚂蚁可先用开水浸淹,然后用洗衣粉投放到沟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杀灭蟑螂、蚊虫的喷射剂,这些药品均对蚂蚁有杀灭功效。不过蚂蚁是一种半社会性昆虫,一般的喷射药剂只能杀死群体中出巢活动的工蚁,蚁后、蚁王这些繁殖机器仍在巢中疯狂繁殖。一只蚁后每秒钟能生出600只小蚂蚁,因此灭蚁采取全楼集体行动较为理想。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种适口性好、对蚂蚁没有趋避作用的药剂毒饵,工蚁将毒饵搬回后,能够使巢内蚁王、蚁后及幼虫中毒身亡,达到全巢覆灭。
  科学的消灭蚂蚁的方法:
  1、因为蚂蚁多在厨房有油物食品处, 可利用这一特点将其消灭. 晚上睡觉前先将所有食物移至蚂蚁去不到的地方, 再将一片肥猪肉膘放在地上,并准备好一暖瓶开水. 第二天早上, 蚂蚁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惊散蚂蚁, 立即用开水烫死. 这样几次就几乎将蚂蚁消灭干净.
  2、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喷洒杀虫剂,看见一只消灭一只,打持久战也能获得胜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除蚂蚁

1

用报废的自行车内胎和胶皮手套,环形剪成约1厘米宽的长橡皮条, 用鞋钉和大头针把它钉在门框上和玻璃窗与纱窗之间的窗框上. 自钉上橡皮条至今, 家中再没有红蚂蚁进入. 橡皮条虽然不能彻底消灭红蚂蚁, 但能有效地避免红蚂蚁的侵扰, 不妨一试。

2鸡蛋壳粉灭蚁法

用鸡蛋壳数个, 放在炉子上烤黄(不能烤焦), 然后辗成粉末状, 撒在蚂蚁窝周围及其经常出入的地方, 因为此粉末有香味, 蚂蚁特别爱吃, 吃多了就会被撑死. 放几天就可看到地上有很多死蚂蚁, 经常放些就会没有蚂蚁了。

3听说用花椒投放在蚂蚁出没处可以躯赶蚂蚁!不过没法彻底消灭它们

4地面尖兵班——蚂蚁

其实蚂蚁并不是纯粹的坏虫虫,有些蚂蚁对人类很有益。比如,它们改良土壤、传授花粉、捕食害虫……然而当它们钻到家里来,就成了麻烦了——比如,它们爱甜品,你刚转身工夫,香蕉或蛋糕上没准就被蚂蚁袭击了。还有小黄家蚁,它是最爱在室内作案的,还可能携带病原菌,传播疾病。

做派:在室内做巢,分布广,造巢地点多变,尤其是它们做巢初期很难发现,等到非常有规模时你才会发现。

温床:厨卫及阳台的水泥缝中,瓷砖背后,花盆附近。

灭绝招数:

●以湿布擦除蚂蚁。

●水中加洗衣粉冲洗。

●还可以用各种杀虫剂喷洒防除工蚁,或以毒饵诱杀蚁群。

●柠檬香茅精油针对蚂蚁格外有效。

5蚂蚁怕炭。就是那种黑黑的,木头烧出来的炭,知道不?往边上划几道
就成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一些商场或当地专防白蚁的那样的部门买一种药,涂在蚁虫出现的地方,它感染后又会传染其它蚁虫,待两三天整个蚁窝全完蛋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卫生球或用开水浇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蚂蚁(ant)是一种昆虫。属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膜翅目,蚁科。蚂蚁的种类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种,有21亚科283属,中国内已确定的蚂蚁种类有600多种。最近还发现了无性繁殖的蚂蚁新物种。蚂蚁的寿命很长,工蚁可生存几星期至3-10年,蚁后则可存活十几年或几十年,甚至100多年。一个蚁巢在1个地方可生长1到10年。
  去除蚂蚁的四个方法:http://zh.wikihow.com/%E5%8E%BB%E9%99%A4%E8%9A%82%E8%9A%81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火烧



相关蚂蚁话题

卫生间有很多小蚂蚁,找不到窝,该怎么除蚂蚁?
怎么去除蚂蚁?
如何有效的去除蚂蚁
如何去除家中的蚂蚁
怎样快速祛除蚂蚁
消除蚂蚁的方法
家里突然来了很多蚂蚁,怎么除掉它们?
除蚂蚁用什么杀虫剂最好
怎么去除厨房的蚂蚁?
怎样驱除蚂蚁
怎样去除房间蚂蚁
驱除蚂蚁的最好的方法
怎样有效并快速去除蚂蚁!!
怎么能彻底杀除蚂蚁
为什么我的房间里会有那么多蚂蚁?怎样才能彻底清除啊?
蚂蚁和蚊子如何除
家里新房 有了很多 蚂蚁 ,,怎么去除 啊
去除蚂蚁
家里有红蚂蚁怎么去除
家庭中的蚂蚁怎样去除?



前一个讨论
如何消除蚂蚁窝.
下一个讨论
卫生间有很多小蚂蚁,找不到窝,该怎么除蚂蚁?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