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么去除发财树花盆里的蚂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清水清洗:花盆里有蚂蚁怎么处理,找到蚂蚁的弱点与之抗衡。蚂蚁害怕水分和湿润,花盆中出现蚂蚁,则可将植株连根取出进行清洗,并给土壤浇透水分驱赶蚂蚁。整个花盆泡在水中可以起到全面除蚁的效果。

2、使用药剂:市面上有专门杀虫的杀虫粉剂,养殖者可以采取喷撒药粉药剂的方法来驱蚁灭蚁。把杀虫粉剂直接喷撒在蚂
蚁常活动的范围内或花盆里,蚂蚁吸入粉剂后便会死亡。大量蚂蚁则采用稀释的农药喷洒清除。

3、翻盆换土:蚂蚁会将土壤基质作为巢穴,最简单的除蚁操作就是取出植根后,换土换盆重新栽植。如果担心蚂蚁已经跑到植根上,则可以对植根清洗后,放在消毒杀菌的溶液中浸泡12小时后取出风干移栽到新的盆土上。

扩展资料:

修剪

在修剪之前,需要准备专门用的剪枝刀,千万不能用家里普通用的剪刀,不然就容易让剪口处受到感染,促使病菌侵袭,所以通常选择园艺剪刀最佳。

修剪时,要将那些长势过密或长得比较杂乱的枝叶全部剪掉,只需保留下1到2个小嫩芽就好了。在修剪的时候,千万不能心软,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植株继续徒长。

若看到生病的枝条也要全部剪掉,不然它们就会继续消耗大量的养分,从而影响了其他枝条的正常吸收,所以千万不能心软留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蚂蚁是盆土中有蚁穴或者蚁卵繁殖造成的。家庭养花常引起蚁害,蚂蚁不但影响花木的生长,甚至造成花木死亡,还会损坏家具、污染食物,给养花者带来诸多烦恼。以下介绍几种简单的防治方法: 1、 换土法 养花数量不多,发现蚁害较早的,为彻底的清除蚂蚁可以马上进行彻底换土。方法是用新鲜土将原来带有蚂蚁及其卵的土彻底更换,换入土要彻底消毒,检查确无蚁卵后才能使用,花盆装入新土前,要认真清洗,换出的土要及时用杀虫药进行处理。换土后摆放花盆的地方,要用灭害灵或其它杀虫药进行喷洒。 2、 喷药法 蚂蚁数量较多,活动范围较广的,在夏秋蚂蚁活动高峰期,可用灭害灵对盆土表面和花盆周围进行喷杀,注意药液不能洒到花叶上,一般每隔5天1次,连续喷洒5次可控制蚂蚁的危害。 3、植药法 发现花盆土中有蚂蚁,可在蚁穴中和蚁穴周围用兽用敌百虫片适量埋入土内,根据花盆大小,一般5-8片为宜,然后每天浇透水,7天后可杀灭盆内的蚂蚁。 4、诱杀法 在发现蚂蚁的花盆旁20厘米的地方,用小块猪皮或鸡骨头进行诱杀,诱杀物中不要放入任药物,一般肉皮或鸡骨头放置2-3小时后就会被蚂蚁发现,为搬运食物蚂蚁会倾巢出动,此时用灭害灵进行喷杀,隔10天诱杀1次,可逐渐消灭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烟丝泡水浇花,试试看。



相关蚂蚁话题

家里很多这样蚂蚁怎么去除
屋子里有很多小蚂蚁,衣柜里墙角都是,怎么办啊?求能除掉蚂蚁的办法
怎么根除蚂蚁?
什么中药可以除蚂蚁?
家里住3楼,最近出现了许多蚂蚁,请问怎么消除蚂蚁?还有蚂蚁怎么来的?怎么预防?
驱除蚂蚁的药叫什么名字?
怎样 杜绝蚂蚁
怎样去除家中的红蚂蚁
如何除家里的蟑螂,蚂蚁,蜘蛛,蚊子等物?
我家里有好多蚂蚁,怎么才能去除啊、用过很多办法无效
蚂蚁最讨厌什么味道,或者什么东西?什么办法可以根除蚂蚁?
家住平房院子中有蚂蚁,现在屋中也有了!怎么去除?
室内的蚂蚁怎样除
除小蚂蚁寻找蚁后
怎样消灭蚂蚁
家里有宠物怎么除蚂蚁
除了蚂蚁花呗、好期贷还有什么
花盆里有一个庞大蚂蚁窝,教教我怎么除蚁
阳台上蚂蚁怎么才能根除
我发现家里有个蚂蚁窝!有什么除蚂蚁窝的办法么?急急!



前一个讨论
如何去除家里的小黄蚂蚁?
下一个讨论
家里很多这样蚂蚁怎么去除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