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进飞蚂蚁是怎么回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说的这个情况,
家里进飞蚂蚁是怎么回事?
从你发的照片上来看,
应该是白蚁成虫可能性大,
进来以后翅膀掉了就进木头里面繁殖,
千万千万要注意即使消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大水蚁”,其实中文学名叫做黄翅大白蚁,属于白蚁科。这种蚁也叫”芒种蚁“,在芒种时节前后活动明显,并且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和下雨后。因为这个时节时是它们飞出来产卵的时候,并且他们喜欢在潮湿的地方做窝。

这种话大水蚁没有毒性,具有”趋光性“,喜欢向着灯光飞,但它的翅膀很快就会自动脱落,然后就开始随地乱爬。虽然这种大水蚁没有毒性,但属于白蚁,因此不要盲目使用驱虫剂,因为它们一般成群出现在屋内,一旦打乱,很容易造成白蚁在家里筑巢,从而损害家具甚至房屋结构。

其实想灭掉这种大水蚁很容易,只要放一盆水在灯光下,便可以诱杀它们了。



相关蚂蚁话题

下雨后家里总是出现飞蚂蚁 不知道从哪出现的
家里生了不少这样的虫子,难道是飞蚂蚁?有图
将近夏天,家里大量出现飞蚂蚁(地上,床单上......全是的),怎么办
会飞,黑色,体型很小,像蚂蚁,有两个很明显的触角,这是什么昆虫,家里出现很多,怎么根治?
我家出现了一种小黑虫,不知道咬不咬人,尾巴会翘起,好像没有分叉,中型蚂蚁大小,不知会不会飞。
被带翅膀的蚂蚁咬了,半个月啦还不好,怎么办?
发现一种淡黄色的虫子,有点像蚂蚁有小肚子的,被咬成这样了,怎么解决?有谁知道这是被什么咬的么?
被带翅膀的黑蚂蚁咬了怎么办
哪有卖蚂蚁药的?
那里能买到治蚂蚁的药
那里有买白蚂蚁的药
好多蚂蚁啊,谁知道哪里有卖蚂蚁药啊??
三亚哪里有卖蚂蚁药
求助:郑州哪里买的到蚂蚁药?!
香港黑蚂蚁药品那里有买?
福州哪里可以买到蟑螂药和蚂蚁药
风时古通蚂蚁揉这个药在哪里能买到
茂名哪里有蚂蚁药、蟑螂药买?如题 谢谢了
蚂蚁蛇蝎丸为什么药店没有卖,在哪里能买到,价格是多少
求街头买蟑螂药蚂蚁药广告段子



前一个讨论
家里出现飞蚂蚁的原因
下一个讨论
下雨后家里总是出现飞蚂蚁 不知道从哪出现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