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和以色列的关系是怎样的? 第1页

        

user avatar   chen-wen-bin-97-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中国官方外交关系分为11个级别。

最高的第一级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巴基斯坦。

以色列是友好合作关系,是第9级,基本属于倒数。

经常在舆论上被黑的波兰,是第6级。

2,

疫情初起的时候,很多穷国小国给中国捐赠物资,以色列没有任何官方捐助,去哭墙祈祷了。

3,

在某些领域渗透的很厉害,比如民航。

从90年代末,舆论上有计划有组织的夸犹太人夸了20多年,主要是三个打法:

1)犹太人感恩,二战有中国人帮过他们。

犹太人感恩这个事儿,除了亚洲,全世界都得笑死,2000多年了,只对中国人感恩,太特殊了。

2)犹太人被屠杀可怜的不行。

受害者可怜这没错,不过他们杀耶稣的时候,灭绝迦南人的时候,背刺恩人古埃及人的时候,对恩人波斯人抹黑仇恨的时候,对巴勒斯坦平民村子进行爆破的时候,造谣列宁有西班牙病的时候,你不知道。

3)以色列表面上是美国弟弟,其实帮着中国。

其实人家以色列不是美国弟弟,人家是美国的血吸虫。你也想得大肚子病吗?

————————

我不反犹太人,我也不讨厌以色列。

我只是讨厌耍小聪明来忽悠中国人的这群人。

————————

附录:伙伴关系等级。摘录自刘邦主整理

1,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3,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4,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5,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6,战略伙伴关系

7,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8,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9,友好/重要/新型 合作伙伴关系

10,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战略互惠关系

11,建交关系。

———————

评论中的3零号很活跃,扣帽子扣的很奇葩。反应很快啊,我是不是又给你们去申请宣传经费的借口了啊。

评论中可以证明以色列宣传能力一流的: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高赞@默苍离 说得很好,我狗尾续貂做点补充。

1,犹太人已经来到我们中间,而且可能是大量来到(看各种直播up主,这是明的,还有商界暗的,乎里也有很多)大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

2,历史上犹太人受迫害也好,迫害别人也好,与我们无关。

总之,我们对犹太人不必抱有任何历史负担,反思、同情、颂扬都轮不到我们。

3,犹太人的能量极其强大,渗透方法极其老道、细致。凡是涉及犹太和以色列问题,一定要保持坚持中华文化传统、以我为主的价值体系去看待。绝不能滑落到所谓的普世价值、人类博爱、种族平等、父爱无疆、资本自由、天赋人权之类的。这些东西有如毒药瓶,外边光鲜,里面装的东西不知不觉就把人迷惑了。比如,在美国,犹太鼓动黑人冲前线,掩护自己的种族安全。您想想看,死了10几万人的疫情不算个事,一个黑人死了闹翻天。这些都是舆论操作的结果。

4,一旦犹太向东移植不成功,必然会铁了心操控美国斗东方。扎克伯格就是典型的例子。

从这个角度讲,我们还是要坚定地支持中东人民争取民族自由和反对以色列压迫的光荣事业。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色列会是中国全球战略的一条暗线,聪明人与聪明人打交道真的赏心悦目舒舒服服。


user avatar   excalibur-11-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1949年,中华民国宣布承认以色列国,但以色列采取了避让的态度。

1950年,以色列成为中东地区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但是新中国并不承认以色列,直到冷战结束后的1992年才建立正常外交关系。

中以两个主权国家在双边关系中并无直接争端,却受制于其他方面的因素而在超长的时间里没能建立外交关系,这在国际关系史上也是非常罕见的。


user avatar   wei-ling-zhen-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群打着“我们是被中国迫害的穆斯林”旗号的东突疆独分子,居然给伊斯兰世界眼中,一直歧视和迫害穆斯林的军队唱赞歌。真不知全世界的穆斯林,在知道这伙东突疆独分子的行为后,会作何感想?
不过,或许是如今意识到了自己的贴文会在巴以冲突的背景下引起穆斯林群体的公愤,目前这伙“东突疆独”分子已经悄悄删除了贴文,但并没有任何表示或道歉。
网络上的公开资料显示,这个名叫UyghurTimes English的“东突疆独”分子账号,是由一群在美国华盛顿的“东突”分子建立的。他们自称是“独立新闻组织”,每天发布“基于事实”的信息。
去年有外国网民还曾扒皮发现,该账号背后一个被美国政府资助的运营者Tahir Imin,在多年前离开新疆后,曾在以色列生活过一段时间,然后才去的美国。



以色列和中国的合作关系,涉及了科学技术、基础设施和高等教育。过去几年来,两国的双边经贸关系是稳步发展的。中国对以色列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已经参与了很多国家级大工程的建设——例如,贯彻特拉维夫的第一条轻轨线红线,海法港的运营,阿什杜德港的建设,卡迈尔隧道的挖掘,以及其他几十个项目。
与此同时,中国也从以色列引进了海量的技术,以致引发了美国的不安。例如,2019年的时候,美国就曾经带着威胁要求以色列,对向中国的技术转让加强控制。反对派议员和网络专家也有多年提出这一主张。
但是,中国仍然在雄心勃勃地推进与以色列合作的政策。2019年5月,阿什杜德市签署协议,响应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根据这份协议,中国将在阿什杜德建造两座贸易塔,在新港区建立一座大型物流中心,一条轻轨线,和一个供中以高校合作的学术平台。
很多以色列专家都在批评政府将阿什杜德等港口私有化的政策,认为这对以色列的安全构成了潜在的威胁。其他人则尽力反对这种说法,有的甚至指控说这是中国恐惧症的表现。


user avatar   blackwarrior-6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游客去以色列,一顿饭被宰了3万块。当地政府介入,证明餐厅老板所说的不实。


所以别想啥华人犹太人友好,什么中国人二战帮了犹太人那些鸡汤文,在人家以色列犹太人眼里,你就是肥羊。


这个段子,广为流传,是赞扬马云反应快的。但是有没有人想过,以色列总理问一句,你们阿里巴巴卖导弹么,这话里充斥着自以为是的傲慢和不给台阶下的意味。

感情阿里巴巴不卖导弹就是不如你们以色列呗,你们以色列军火厉害呗,你们杀人牛逼呗。

以色列总理阴阳怪气的来这么一句,不就是看中国商人不爽,故意来刺这么一句?


国家层面,中国肯定和谁都不会交恶,这是国家利益使然。但是在民间和意识形态价值观方面,我们和他们尿不到一壶去,他们根本瞧不起我们,人家是美国人的爹,哪还把我们华人放在眼里。


user avatar   da-xiong-zou-tian-x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色列人很不友好。我亲身经历。

前几年我去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参观,路上有大群大群的以色列青年身披以色列国旗在参观。

我在让同伴帮我在集中营拍个照留影的时候,一个类似这群以色列青年的老师或是安保人员过来驱赶我们。极其野蛮霸道。况且我们东方面孔一看就是游客。在公共场所合理合法的参观。

之前我没有接触过以色列人,唯一的一次接触让我深深体会巴勒斯坦人民是可怜和悲哀的。以色列人并不友善。而且也很会制造舆论,提醒国人一定要警醒。

追更,补充一下,驱逐我们是这群以色列青年里面的老师或他们随行的工作人员。和纪念馆的波兰人无关。他们的动机和今日的美国或以色列是一模一样的,我能在这里,其他人不可以在这里。霸道野蛮。

再次追更,回答一下被驱逐的细节,首先地点是在奥斯维新集中营的囚犯关押区,公共对外参观场所。其次,我们几个中国人已经参观完毕往回走的路上遇上大批刚刚进入参观的以色列青年。这些青年身披以色列国旗,大概有几百人。他们有些人停留拍照。

重点不是现场能否拍照和我们的表情如何,重点是很多的以色列青年和我们几个中国人就驻留在门口这个位置。他们的随从人员,老师也好,他们的保镖也好,就觉得让我们和他们这么多的青年在一起。有不安全因素或不符合他们的安全标准。就面目凶狞的驱赶我们离开。

在他们眼里,即使我们是无害的东方面孔也没有用的,他们的教科书或价值观就是犹太人之上。他们的命是命。其他人在他们潜意识里面是潜在的敌人。至于是否中国人,他们根本不会在乎。

我们不要总觉得自己不够文明,不够谦卑,这个世界伤害我们恶人确实是有的。


user avatar   long-yu-42-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对外交这个东西基本上都是保持悲观态度,不指望能有多好。


user avatar   SiobhanChrist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当年跟伊拉克关系多好。

如今又跟伊朗关系搞这么好。

你觉得跟以色列关系能好起来么……


user avatar   xia-ci-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些天刚刚和我四年级的女儿聊到犹太人。

问:犹太人可怜吗,好几次在书里看到怎么好像一直被屠杀和压迫?

答:为什么就一直被屠杀和压迫,都是别人的原因?是不是全世界受迫害的就他们了?非洲黑奴美洲土著比他们惨得多怎么就没有人愿意一天到晚给他们也说说?

问:那为什么呢?

答:宣传搞得好,人家有钱有势力还会讲故事。就是不讲自己怎么霸占巴勒斯坦人的地盘,怎么满世界放高利贷挑动战争,光讲怎么受害怎么为全人类作贡献来着。这种占领道德制高点既是受害者又是贡献者的论调永远最好用。

我认为历史会反复重演,反弹只是迟早的事,到时候只不过是又多了一条历史的注脚。至于两国关系如果真当以色列人是朋友,那真是开国际玩笑了,在下乡下小民一点浅见。没有利益理他们干嘛,他们在乎我们干嘛,是吧?

8月1日更新

7月31日对评论区各位鞭辟入里,目光如炬,洞悉人性的中肯评价归纳后,发现评论区一下子呈现一面倒的情形,所以我删掉我所列的8条内容,大家请放开了继续,谢谢!


8月3日更新

刚刚看到一个很贴合这个回答的东西,加在下面,希望大家对比一下:

答:这类的言论控制,不能由几个人在密室决定,其实很多是由政府和企业的中低层管理人员自动自发搞的,也就是宣传的最高境界:一些议题已经升华为文化的一部分,絶大多数人口觉得它们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任何重新讨论的企图,不论如何理性,都自动被认为是恶意造谣。

另,王孟源博士有很多真知灼见,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8月4日更新

把7月31日的总结再贴出来,几天来我没有发现更多深刻的犀利的新颖的观点。

7月31日对评论区各位鞭辟入里,目光如炬,洞悉人性的中肯评价归纳总结如下,请诸君观之,在下如有少记还请提示,让我能更深刻的自我反省和改造,多谢

1.无良班主任对霸凌行为反应套路的代言人,所以我无良

2.用自己的肤浅把女儿有意带歪的歪屁股份子,所以我愚蠢和立场错误

3.种族主义分子,所以我反人类

4.高利贷战争贩子无稽之谈的鼓吹者,所以我睁眼说瞎话,FAKE NEWSER

5.阴险挑拨中犹友好关系,诈欺无知群众的回教份子,所以我用心险恶,是在群众中包装成小白兔的大尾巴狼

6.自找的故意被门夹了的低智商,所以我是智力残障人士

7.回答问题就光是反问十分无礼,无礼还言传身教毁人不倦,所以我现在反躬自省恬为人父

8.受害者有罪论的倡导者,所以请您也有点同理心别让我和等着挨枪子的站一排,谢谢!

请谅解我此刻如堕五里雾中的感觉,我已经迷失在我诸多面向的镜像之中

以后我不再修改此回答,哦,对了,我对原回答没有做过一字的修改,修改的是我后来更新的内容,因为违规内容。也不在评论区回复评论,因为我对自己在此话题上能够表达的基本上已经表达完毕,谢谢各位,深施一揖。




        

相关话题

  以色列为什么会得罪全世界? 
  阿拉伯国家被以色列打得这么惨,那他们国内有“精以”吗? 
  如何看待以色列在2018年4月30日对叙利亚的轰炸? 
  如何看待以色列前军官首次承认以方参与暗杀苏莱马尼? 
  犹太人群体的真实面目是什么?他们是否是整个世界的幕后黑手? 
  犹太人控制了美国欧洲和世界了吗?政治和经济?哪些企业,媒体,文化,思想? 
  2021 年 5 月的这一轮巴以冲突升级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后续会如何发展? 
  犹太人作过哪些恶? 
  如何看待日本防卫副大臣公开宣称“心与以色列同在” ,日本在巴以冲突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如何评价民国外交家何凤山先生? 

前一个讨论
俄指控美核潜艇闯入俄领海,美宣称俄方说法「不真实」,实际情况如何?俄乌局势目前怎样?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美国阿波罗登月漫游车的制造成本为 3800 万美元,而它只是一辆电池驱动的汽车?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