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巴萨球迷这么多?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kai-7-69-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球多年,踢球多年,最难的就是连续控球,不间断的传控。这就是喜欢巴萨的原因。足球最基本的就是无球跑动,传接球,把看似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艺术。世界足坛涌现过太多天赋异禀的大神,也有过太多靠团队成功的球队。一群天才球员踢着团队足球,不要太美!套用天下足球的话:最纯粹的足球,最高级的享受……

………………………………………割一刀试试

看了一些回答,也看了朋友们的评论。还有些想法胡乱说一下。

有朋友讲到关于看巴萨比赛打瞌睡,我理解是这样。

看球的时候总有些带入感,爱踢球的伙伴们看的时候总想记住那些精彩的瞬间,自己开踢时回去模仿。就好像当年一群人模仿波博斯基那脚吊射,舒克拉球过门将,贝克汉姆半场吊射,齐丹的凌空抽射,大罗的钟摆,博格坎普的转身人球分过等等。

这些是踢球一大乐趣,在对抗不高重要性不强的比赛里面也偶尔能做个几分相像,引来场下一片喝彩。但是传控足球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是团队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的,这个难度就非常非常大了,不管要求每个人的能力,还要求团队意识,无球跑动等,是建立在伙伴们基本功上面的,此处引进木桶原理。想想巴萨的对手,很多顶级球队,在这样的对手面前,在这么激烈的对抗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连续的控场,可怕!所以,自己完全做不到的事情才是最引人入胜的,不是么?

我不能说只看球不踢球就不好,不过踢球的人总会和不踢球的朋友对比赛有不同的看法。这么多年来从一个对进球津津乐道的球迷,到看到齐丹举重若轻的一个高高跃起的卸球,看到一个对进球似乎毫无关联的摆脱,看到小罗无与伦比的球感,看到梅西一往无前的突破就激动不已的老球迷,真心觉得看球也是悟道。

中国足球,其实不光是足球,中国是个体育大国,国际比赛拿了那么多冠军,但是都以个人或参与人数较少的竞技项目为主。无论足球还是篮球,只要是要求团队合作的项目我们仿佛都比较差,参与人数越多就越差。曾经有一个说法叫一个中国人是一条龙,一群中国人是一群虫,而巴萨的足球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不仅仅是个人能力的精进,还要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对更高层次理解和追求。

絮絮叨叨说了一堆,水平低凑合看吧。轻喷可以不要骂人,谢谢。


user avatar   alan_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再补充,我说过不知道多少遍了:我写答案是为了给大家多一个参考,求同存异,强制其他人必须和你一个想法,那是耍流氓。没错,我说的就是回复里的那几位玻璃心的巴萨球迷。人家国米和尤文球迷为什么就不耍流氓和扣帽子呢?啥啥啥都要非得争高下而不是平心静气的讨论,你们这不是巴萨球迷,是赢球球迷吧?

想杠,请找正主,微博邮人体育。



补充,该数据来自于中国的体育经纪公司Red Card (主要是足球商业推广,利物浦的媒体运营就是该公司在做),专业性应该要比DQD这种只能抄其他媒体新闻的强吧?并且各种排名依据可以在每年的年鉴里找到,详细标准可以通过申请得到。最新的19年年鉴里在微博和微信外,还加入了抖音和头条这样的热门媒体。具体数据如下,给大家多一个参考吧。还是那句话:求同存异;强制其他人必须和你一个想法,那是耍流氓。


原答案

单纯限制在中国的话(2017年)……


关于DQD,这个APP太反智了,也太会带节奏了(更多抄袭,偷窃,卖假货等等黑料请自行查找)。实际上,在我看来,DQD这个平台质量很低,根本配不上“懂球”这个名字。




  

相关话题

  为什么NBA注重防守反击大家都很尊敬,而足球注重防守反击就被骂摆大巴? 
  中国男足能踢得过中国女足吗? 
  如果把配给梅西的阿根廷队给C罗,那会怎样? 
  为什么中国足球在上世纪8,90年代可以跟日本匹敌,而现在差距越来越大? 
  有潜力没发挥,你觉得中国历史上最可惜的足球球员是谁? 
  如何花 300 万以内人民币请 C 罗来见我? 
  如何花 300 万以内人民币请 C 罗来见我? 
  足球历史上有比姆巴佩还妖的人吗? 
  为什么感觉世界杯冠军的含金量远超奥运会足球冠军? 
  如何看待通信专家项立刚评论国足:「足球能和美团相比吗?中国人很多离了美团过不了日子」? 

前一个讨论
《权力的游戏》第七季第五集中龙母当众烧死塔利父子对不对,为什么?
下一个讨论
网络小说里有哪些令人拍案称奇的智障桥段?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