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确定恋爱关系后怎么相处一直好下去? 第1页

  

user avatar   ri-yao-sh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人在认识上有这样一个误区:

只要我把她追到手了,只要我们确定了关系甚至结了婚,就意味着大功告成,就意味着我再也不用在恋爱这件事上费尽心思绞尽脑汁了。

实际上,我每天接到的情感咨询案例中,情侣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即使他们有另一半,也不免被情感问题困扰。

而他们的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不懂得如何维护长期关系。

当最开始的激情和荷尔蒙随着时间流逝消耗殆尽时,彼此之间的吸引下降,曾经海誓山盟的两人最终只能分道扬镳。


我曾经用营销的理论来解释追求女生,那我今天再补上后半部分:

维护长期的恋爱关系,其实本质上不就是商品的售后服务吗?


而高质量的售后服务,都有这三个基本要素:①客户反馈 ②周年纪念 ③产品升级


1.客户反馈


随便一个销售都知道:销售完一定要记得客户回访,多问问客户的感受,有什么意见反馈。

他们会定期汇总客户的意见,然后针对客户的意见进行售后服务。


而很多情侣则是刚在一起无话不谈,时间久了就知道靠在一起玩手机,觉得都老夫老妻还来秉烛夜谈这一套实在是没必要。

这真是大错特错,进入长期关系后,女生有很多情绪不再像刚开始那么鲜明,而是逐渐走向隐忍和磨合。

但是总有一些情绪是磨合不掉的,日积月累就会爆发,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你们一定要定期留一定的时间去沟通,帮助你更好的去了解她内心想法的变化:

过去只关心你有没有多看其他女孩子的小女生踏入社会后,会开始认真考虑未来,这时你不能再继续像过去那样只知道花前月下,你需要展示出来你的规划,你对两人未来的打算;

当两人迈入婚姻时,她对于婚姻的理解会从原来的浪漫幻想变成对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精打细算,这时你需要展示出来你对于家庭经济的统筹和规划;

当时间越来越久,你们上有老下有小时,你要投入更多的时间给家庭来安抚每天维持这一大家人口的她,免得让她一个人辛苦寂寞……


只有你主动去关注,性格天生内敛的女孩子才会慢慢吐露出自己的心声,你才会羞愧的意识到:

原来你们看似如胶似漆,但实际上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走心的交流一次了


2.周年纪念


看到这个小标题,你肯定会说:

晓老师,你也没多厉害呀,谁不知道周年纪念需要送个礼物?

别着急,你确定周年纪念你真的操作好了?

先不说有多少人经常忘了周年纪念这茬事,哪怕你记得,也不过是烂俗的送个花送个巧克力而已。


现在晓老师给你两个tips,帮助你以后把周年纪念过得风生水起:


1.送礼,不如送体验


一个包包大几千,其实时间久了也就是每天拎着的一个手袋,几年后落了尘埃,一点美感都没有。

但是如果你只花名牌包包同样甚至一半的钱,带她去一个高档餐厅去吃一顿精心准备的晚餐,或者订一张她最想看的戏剧的vip票,这种经历留下的体验,她能够记得好几年,甚至十几年。

送礼物,留下的记忆不过是“他那次送给我一个包,你看,就是这个,别看现在有点旧,当时还挺好看的”。

送体验,留下得记忆是“我一直都想去看那个乐团的音乐会,周年纪念日那天,他居然送了我vip的票,我激动的都跳起来了,我从没想过他居然帮我实现了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看,因为回忆不是实物,所以它永远值得怀念,永远都是新的。


2.纪念日,往小了说


结婚纪念日,恋爱纪念日能记住那是基本的,你要是连这个都忘了说明你的心也太大了,不及格。

但是即使你能记住,也只是做到了女生心中“你本来就应该做到”的事,不出彩。

那怎么才能出彩呢?

你只有比她更心细,细到她忘了的日子你都记得。

想一想,如果有一天女生睡眼惺忪的起床,发现床头摆着鲜花,你一脸笑意的盯着她,问她记不记得今天什么日子。

正在她一脸懵逼或者以为你记错时间怒从心头起时,你突然猝不及防的亲了上去,然后说:

“傻瓜,五年前的今天,我们第一次接吻,忘了?”

然后吧啦吧啦的回忆一遍往昔峥嵘岁月,女生不被你甜死算我输。


3.产品升级


纵使金牌老店,也知道及时给商品更新换代,退陈出新。因此哪怕再深厚的感情,也需要偶尔增加一点新鲜和刺激。

你挠挠头说,可是晓老师,时间久了大家都懒得动弹了,也很少想那些桥段了,你说我从哪里找灵感呀?

这个问题问的好,的确时间久了很多情侣的生活越来越日常,哪有那些精力和脑洞去想新鲜的桥段——他们能想到最新鲜的,也就是去旅个游吃个饭。


不过当你问我这个问题时,你已经把答案说出来了:

时间久了,想不到了。

那你们刚刚在一起时,那些浪漫而又不切实际的幻想,是不是可以兑现了呢?


刚刚在一起时的小情侣,他们的脑洞是最大的,什么新鲜刺激的事情都敢想,但是由于各种条件的束缚,能兑现的承诺和幻想却寥寥无几——而现在,你就需要那些尚未兑现的空头支票,来带给你们不同的感觉。


想想,如果你把“今年旅游我们去武汉去看樱花吧”,改成:

“还记得咱俩刚在一起时,你天天嚷嚷着要去武汉看樱花嘛?当时咱俩都是穷学生,根本没钱出路费和旅游的开销,现在我们有时间有能力啦,今年,我们去把你曾经的梦圆一下吧。”


再配上一句“有你在身边,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啊,不知不觉就从小情侣,变成两口子啦,真欣慰”

你的另一半会不会感动到爆炸,觉得曾经的事你居然记得那么清楚,而且你说过的话居然真的都会一一兑现?


今天这三条,看似干货很多,但实际上它们本质上都只有两个字:走心


认真的和她沟通交流,听取她内心的想法,不断完善你们之间的相处模式;

认真的纪念你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子,怀着珍惜和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个值得被记住的瞬间;

认真的兑现自己曾经的诺言,认真的去经营维系这段感情……


晓老师认为,除了教给你这些诀窍,我更希望你通过这个回答,学会和你的另一半走心的相处,让她真真切切的感觉到:

她是被爱包裹着的女生,你在认真的爱着她。


认真的去爱,这不就是维系长期感情的真谛吗?




  

相关话题

  异地恋的女朋友被别的男生强吻,我该怎么办? 
  大学谈恋爱算是早恋吗? 
  在一起四年多,矛盾无法调解,舍不得分手,该怎么办? 
  为什么女孩打胎之后往往会和男朋友分手? 
  女友问前女友好还是她好,我说前女友好,我是不是在作死?我该怎么办? 
  如何和程序员谈一场没有bug的恋爱? 
  考研期间遇到一个四年终于心动的女生,应该怎么做? 
  我是个很优秀的女孩,为什么没人追? 
  2b青年们能把情书写到什么水平? 
  失恋后,每天坚持健身、看书、学习,为什么依然没有快乐? 

前一个讨论
你们都以什么方式认识的另一半?
下一个讨论
刚工作不久的新人,如何处理好职场的人际关系?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