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NBA 有哪些「自毁前程」的球员,他们当时做错了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pan-zhi-li-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伦-拜亚斯、迈克尔-雷-理查德森(比拉里伯德的顺位还高两位)之类和毒品挂钩的名字,已经是「自毁前程」的代表人物了。不过从合同和职业精神的角度考虑,还有一些人是比较符合这个定义的,所谓自我放逐,大部分都是如此。刚好最近在找类似的人物故事,一并放上来吧。

1.

肖恩坎普生涯10大扣篮 https://www.zhihu.com/video/1072502336517095424

大名鼎鼎的「雨人」肖恩-坎普,曾获得六次全明星,并三次入选年度二阵,在季后赛次轮与火箭打到3-4惜败。但在那一年的休赛期,坎普没能从管理层手中要到心仪的大合同,在管理层用七年3360万的合同签下吉姆-麦克维(生涯场均2.7分3.1篮板)之后,坎普再也没能压抑住自己的不满,他开始连续缺席球队训练,随后与球队分道扬镳。

但离开超音速的坎普没能捡回之前的职业精神,在加盟骑士的两个赛季之后(那两个赛季的坎普依旧能拿下场均20分左右的数据),坎普开始迅速退步,当30岁的坎普出现在骑士训练营的时候,他的体重已经暴涨到了325磅,骑士随后将他交易到开拓者,在那里,坎普又开始滥用各种成瘾性药物,他的职业生涯最终停留在33岁。

30岁巅峰期,从场均17.8+8.8,到场均6.5+3.8,只需要一个夏天,外加一次转会。

2.

奥多姆生涯10佳球 https://www.zhihu.com/video/1072503531868561408

我们不会忘记当年的奥多姆有多神奇,号称左手魔术师的他一度成为了新时代全能内线的楷模。

我们也不会忘记后来的奥多姆有多颓废,和卡戴珊的感情闹剧演变成了对自己生活的全面摧残,在离开湖人之后,奥多姆的表现断崖式下跌。离开NBA之后,奥多姆在夜店狂嗨四天最后因为过量吸食毒品而住院的新闻还历历在目,他的职业生涯同样止步于33岁,从场均14.4分跌到场均6.6分,同样只需要一个夏天,外加一次转会。

奥多姆毁掉的不只是前程,还有自己的生活。

3

吉翁-克拉克曾经在01-02赛季场均拿下11分7篮板,为了对抗湖人队,国王队在当年夏天签下了克拉克,但克拉克还没迎来自己的巅峰,就在下一赛季迅速衰落,场均得分从11分下滑到6.7分,导致国王队迅速放弃了他。这个被视为“上限凯文-加内特”的内线新星,一共只在NBA里打了五年。

克拉克在2006年因为非法持有药物和枪支被检方指控,在那次指控中,克拉克承认,自己每到中场休息时刻都会喝点酒,在NBA这些年里,他没有打过一场“完全清醒的比赛”。

4.

指着一个菜鸟赛季场均18+10的内线球员,说他“浪费天赋、暴殄天物”,是不是有点过于严格了?

但如果你指的人是德里克-科尔曼,那就完全没问题。

该怎么形容这样一个球员?他出道第一年就毫无悬念地拿下最佳新秀的名号,并在之后四个赛季内保持着场均20+11左右的稳定输出,但在赛场上,他从没有真正开发出自己百分百的天赋潜能,他的天赋和态度形成了鲜明反差,让教练们又爱又恨。以至于体育画报如此评论科尔曼:他本可以成为最伟大的大前锋,但他上场打球只是为了拿到下一份工资。

5.

伊赛亚-莱德尔生涯集锦 https://www.zhihu.com/video/1072506077014274048

伊赛亚-莱德尔是另一个自我放逐的天才,新秀一阵+扣篮大赛冠军只是这个悲剧的铺垫,莱德尔的场外闹剧从未停歇。迟到、缺席训练、错过球队班机成了他的日常;和裁判球迷起冲突被禁赛也是家常便饭。他甚至一度因为对裁判动粗而坐进监狱。至于朝球迷吐口水、和主教练吵架、提前离场,在他身上简直都不算什么大新闻。

于是,和那些自我放逐的天才们一样,这个生涯第二年就场均20分的天才得分手,在28岁的巅峰时期,也走上了换队、断崖式下跌、最后匆匆离开的自毁前程之路。

6.

艾迪-库里是2001年的三号秀,别误会,他和库里一家没有什么关系。毕竟德尔-库里和他的两个儿子都不会暴饮暴食到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

艾迪-库里也曾经打出过19分7篮板的场均数据,这对一个中锋来说已经非常难得,但他始终改不掉自己暴饮暴食的习惯,忍无可忍的公牛把他交易到了尼克斯,到了2008年,主教练德安东尼直接把过度肥胖的艾迪-库里撤下了常规轮换。巅峰期的艾迪-库里重达315磅,教练组希望他减掉至少30磅体重,但艾迪的训练师直言:“这个目标对他来说简直是妄想。”

26岁的、还没到生涯巅峰的艾迪-库里,增长的只有年龄和体重,下跌的只有场均数据,最后在30岁,艾迪-库里离开了NBA。

7.

生涯前五年四次入选全明星,文-贝克也是一个“出道即巅峰,一巅好几年”的天才选手。但98-99赛季的NBA停摆,让贝克彻底放弃了作为职业球员的自我修养,没有比赛的他沉迷于酒精和无规律的作息,他的体重一下子飙升到300磅以上,酒精还引发了他的一系列身体问题。那个赛季的贝克,场均得分从19.2下滑到13.8,然后一路冲向饮水机边缘。到他30岁的时候,贝克的场均得分只有5.2分。

这些故事基本上大同小异,都是在缺乏外部约束的情况下,球员们缺乏自律和职业精神的典型。他们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和巅峰期放弃了努力,迷失在了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之中。毕竟像詹姆斯和纳什雷阿伦这样极端自律的球员还是极少数,而NBA的世界又太过炫目,有这样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




  

相关话题

  NBA里一人一城值得拿出来夸口吗? 
  35岁的詹姆斯能不能单换23岁的塔图姆? 
  乔丹科比与詹姆斯根本不是一类球员为什么总在对比? 
  如何评价姚明在 2016 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选仪式上的演讲? 
  库里什么时候会超越科比的单场81分,单场12记三分? 
  (黑粉请进)为啥总有人在黑詹姆斯库里这些球星,能说说原因吗? 
  不懂就问!为什么科比这样的历史打铁王也会有这么多粉丝?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是不是NBA最被高估的巨星之一? 
  为什么科比都是坐直升机去球馆,而詹姆斯都是骑自行车去? 
  林书豪发博不解为何无法重返NBA,你觉得林书豪不能重返NBA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vg战队在csgo比赛进入major,拿到贴纸?
下一个讨论
黄旭东孙一峰在电竞圈是什么地位?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