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小米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松果电子团队进行重组? 第1页

  

user avatar   ghostwolf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松果去年就大裁员了,还有一些转岗到了小米IOT部门,本来也没多少人了,这次再分拆出个“大鱼”,可以说松果就剩下一个壳了。去年底雷就表示不会再给松果投钱了,但是松果不能死,这操作还真应了这个指示了。改做IoT会不会好一些呢?如果是只做个MCU,做边缘计算,再通过生态链产品迭代培养团队应该是个很好的路子,最近搞了台石头扫地机器人T6,我看里面用的全志(ALLWINNER)的芯片,这种东西就完全可以做。但是要做好IoT也很难,因为连接太重要了,不可能去挑战博通、高通、联发科也基本追不上。

小米的手机SoC芯片之路可以说彻底失败了,但是也不必耻笑,联想当年那么好的形式都放弃了芯片,OV这些年也没在芯片上投入一点,小米成立几年试了试失败了没什么好喷的。我问过两个华为海思的员工,他们以及大部分海思员工都是希望小米的松果能搞成的,如果能跟海思竞争更好,原因也很简单,那样IC design 这个行业的研发人员都会更有价值。

老实讲,松果的手机SoC失败是早晚的事儿,关键因素就一个——钱!大量的钱,持续的投入,收益还不可预期,换句话说小米根本养不起,放弃才是正途。

用华为海思来对比非蠢即坏,因为华为的体量和资源根本不是成立几年的小米能比的。当然,小米自身也有问题,最大的问题是雷军对硬件的认知不足而且很轻视硬件,过分的迷信互联网。


挂人确实不好,我道个歉, @minghua zhang 确认是南京松果的,你们两边内容都看看就好,我的消息一样来自于某离职的松果员工,孰是孰非后面会证明一切。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 10 月 20 日正式发布的 Google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手机曲面屏比平面屏好在哪? 
  如何评价华为即将于 2 月 22 日发布的 Mate X2 ?「折叠旗舰」反映了哪些信息? 
  想换个续航能力强的主力机,有哪些推荐? 
  小米 12、荣耀 Magic 4 和 OPPO Find X5,哪款才是现役最强「安卓机皇」? 
  如何看待一加9系列与哈苏的联名合作?有哪些期待点? 
  如何看待小米新发布的“空气充”? 
  如何看待PS5(PlayStation5)的soc内核照片(die shot)? 
  已经 2022 年了,学习 JavaScript 继承方式的意义是什么? 
  如何看待小米前高管批卢伟冰错误判断导致红米k30系列巨亏,是否有道理? 

前一个讨论
轻薄笔记本屏幕究竟是16:9的好还是3:2的好?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游戏《隐形守护者》的「扶桑安魂曲」线?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