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我试着喝了两三口纯乙醚,那就好像我吞了刀子下去。”这是喝乙醚的真实感受吗? 第1页

  

user avatar   sywx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以下内容引自百度百科

乙醚危险性概述

该品的主要作用为全身麻醉。急性大量接触,早期出现兴奋,继而嗜睡、呕吐、面色苍白、脉缓、体温下降和呼吸不规则,而有生命危险。急性接触后的暂时后作用有头痛、易激动或抑郁、流涎、呕吐、食欲下降和多汗等。液体或高浓度蒸气对眼有刺激性。

慢性影响:长期低浓度吸入,有头痛、头晕、疲倦、嗜睡、蛋白尿、红细胞增多症。长期皮肤接触,可发生皮肤干燥、皲裂。 [4]

毒理学资料

急性毒性:

LD50:1215 mg/kg(大鼠经口)

LC50:221190mg/m3,2小时(大鼠吸入)

刺激性:家兔经眼100mg,中度刺激。家兔经皮开放性刺激试验360mg,轻度刺激。 [4]

急救措施

皮肤接触:脱去污染的衣着,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

眼睛接触:提起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就医。

吸入: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如呼吸困难,给输氧。如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就医。

食入:饮足量温水,催吐。就医。 [4]




  

相关话题

  你有哪句一直支撑你生活的金句嘛? 
  《三体》在广度上是不是超越了《战争与和平》? 
  鲁迅的文笔在现当代中国排的上几号? 
  小火龙尾巴上的火是什么火? 
  什么样的文字,是有深度的文字? 
  大家在实验室里做过最熊/最作死的事情是什么? 
  生化环材及医学领域十分文章烂大街了吗? 
  为什么几乎所有的人都能用一句话利落干脆地把我的付出、我的坚持贬低得一文不名? 
  在艺术的主题中,生死与美丑哪个更为深刻? 
  如果把保护伞公司融入到漫威中,会是什么样的设定? 

前一个讨论
如果陨石在海平面炸出来一个直径一公里 深200米的坑 海水多长时间回把他填满?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南阳水氢发动机最新进展:企业说不是瞎编,官方称记者错报?





© 2024-03-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