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中国可以开放边界与美国竞争,苏东集团却不可以?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为什么中国可以开放边界与美国竞争,苏东集团却不可以?

中国不因怕人才全部留美不归而封锁国境,为何苏东阵营却畏此如虎?尤其是东德外的其它国家,他们到底在怕什么?

————————————————————

我光看见这些年中国不限制人才出国了,竞争何在啊?

放开人才出国最根本的原因是要通过他们去学习西方先进的技术、管理、理念、经验,然后他们学会之后回国。

这从一开始就是广撒网,只要有百分之一的人回来,就是赚的。只要有人回来,能学有所成的投入运用,那就是胜利。

苏联则当然不能允许这种事的发生。凭什么让我辛苦培养的人才去建设资本主义?苏联不缺基础人才,也不需要以此类方式去学习西方(大把投靠苏联的欧美人才),这和一穷二白毫无基础的中国不一样。

说到底,当年我们但凡落后程度少一些,也绝不会用这种方式的。连续几十年的人才流失,我们从零培养的精英去给潜在敌人添砖加瓦,这种事实在难说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我们不是印度,也不会以此为荣。


user avatar   zhu-wei-zhi-zhong-q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多半是被宣传遮蔽了双眼,美国更害怕苏联,更害怕共产主义,害怕共产思想的渗透,由此产生了麦卡锡主义。

美国历史上第一次“赤色恐惧”。萨尔塞多、萨科和范塞蒂,是这次浪潮中众多“赤色分子”的一个剪影。

仅1919年一年里,美国共发生2600多起罢工事件,涉及工人达400多万。虽然这些罢工绝大多数都是由劳资纠纷引起,但在当时世界革命运动高涨的大环境之下,美国政府认为这些罢工“并不简单”,而是企图颠覆政权的“社会主义猛兽”。

罢工、炸弹、共产主义传单交织的1919年里,美国的赤色恐惧如洪水水位线一般日益攀升。

楚云飞口中的,麦克阿瑟将军所说:只有不怕死的士兵,才配活着~在这个时期,他的角色是开着坦克车,围堵老兵维权。

一夜之间,全美33个城市中有4000多名“赤色分子”被逮捕,公共集会被冲击,私人住宅遭到搜查,共产主义政党的大部分领导人被扔进监狱。其中,共产主义劳工党就有39名负责人被提起诉讼。

波兰和美国英国以及英法等国,宁愿纵容德国法西斯和日本军国主义的扩张,想祸引东水,到苏联身上,都不愿意和苏联签约。在波兰眼里,红色苏军比德国纳粹更加恐怖。



第二次反苏反共高潮。

1950年朝鲜战争的爆发,以及随后美国派兵介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都让美国国内的“反共反华反苏”浪潮此起彼伏。


在“忠诚调查”的影响下,美国的社会舆论也随之右转,教授社会科学的教师如果不在课堂上大骂苏联和共产主义就会被解雇,辛辛那提红色棒球队被迫更改了名称,甚至参加角逐美国小姐的候选人都必须陈述她们对卡尔·马克思的看法。

别说科学家了,文艺界著名的海明威,卓别林,都被逼迫离开美国,当年里根在好莱坞的工作就是监视艺人有没有左派立场,更让人唏嘘的是,里根也是草根崛起的,普通工人底层家庭,按理说应该是个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沦为FBI的告密者,登上总统大位。

麦卡锡主义盛行之时期是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以至于2001年10月26日小布什总统颁布的《美国爱国者法案》被相当一部分美国人认为是麦卡锡主义的复辟。

在麦卡锡主义最猖獗的时候,美国国务院、国防部等重要部门都没能逃脱麦卡锡非美活动调查委员会的清查,同时麦卡锡疯狂诽谤和迫害大批左翼人士。

在美国国内,成千上万的华裔和亚裔被怀疑为“间谍”。他们不仅被非法传讯,不准寄钱给中国的亲人,甚至被禁止公开谈论自己的家乡,还有不少人因被指责“同情共产党”而受监禁、被驱逐甚至遭暗杀。在美国工作的著名核物理学家钱学森也因被指责在战时参加了美国共产党的活动,受到了联邦调查局的传讯。

此后,钱学森多次发现他的私人信件被拆,住宅电话被窃听,他的“国家安全许可证”也被吊销。这表明,他已经不能继续从事喷气推进研究,甚至不能留在实验室里工作了。直到1955年离开美国前,钱学森一直受到美国移民局的限制和联邦调查局的监视。由于受到美国政府的限制,钱学森回国时不仅没有带回任何研究资料,甚至连一些私人生活物品都未带回。


user avatar   chaosud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淘宝流量那么多,李佳琦和薇娅作为头部中的头部,成交额高不意外,但是实际成交额还是有不少水分的。


首先,淘宝直播排行榜上的成交额与我们平时所说的销售额及销售利润完全不同的概念。

淘宝直播上的成交额的数据,指的是定金锁定的GMV的总数据

我从阿里巴巴的官网上找到了其披露的2019年财报[1]。在财报中,阿里对其GMV的定义是:GMV是包含了运费在内的所有已经拍下的订单价值(包含未付款订单)。

“ GMV”或“商品总价值”是指我们市场上已确认的产品和服务订单的价值,无论买卖双方如何或是否结算交易; 除非另有说明,否则GMV涉及我们的市场仅包括通过我们的中国零售市场交易的GMV; 我们针对中国零售市场的GMV计算包括买方支付给卖方的运费; 为谨慎起见,目的是消除对潜在欺诈交易对我们的GMV的任何影响,我们在计算某些产品类别中超过一定金额的GMV交易以及每天购买特定产品类别中的某些产品类别的买方的交易时排除在计算之外。

简单来说,GMV计算的不是实际交易数据,而是“销售额+取消订单金额+拒收订单金额+退货订单金额”的一个总和。

举个极端点的例子,我在淘宝上下单了100台iPhone 12 Pro,每台单价1万元,但是我没付款,但是按照GMV的角度,我这么一个操作,直接搞了100万

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GMV可能远远超过实际成交金额,这也为啥电商都愿意公布GMV的原因之一。因为数据好看啊!

更何况,双十一李佳琦的销售额计算的是预售销售额,也就是定金锁定的GMV,这个水分就更大了,我就问问在座的各位,你们预售有不退款的吗?


其次,就是一晚上100多亿的销售额确实过于恐怖了。

有人可能对一百亿没有啥概念····

就拿我来说,我一个月2000块的工资,要不吃不喝41.5万年才能挣到这个数···

换算到公司上,李佳琦和薇娅一晚上的营业额,几乎等同于半家中国五百强企业一年的总营收···

如果最后全部都是实际成交的话,那阿里的地位就不会受到另外两家的威胁了。


以上,我是 @Puddle ,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参考

  1. ^阿里2019年财报 https://otp.investis.com/clients/us/alibaba/SEC/sec-show.aspx?Type=html&FilingId=14266295&CIK=0001577552&Index=10000



  

相关话题

  俄国农民为什么支持社会革命党而不是布尔什维克? 
  如何看待特朗普签署「台北法案」? 
  如何简要地概括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 
  如何理解“谁不怀念苏联,谁就是没良心;谁若是想回到苏联时代,谁就是没脑子。”这句话? 
  中国人基建能力为什么那么强? 
  中国的军力是从何时开始崛起的?之前差到什么程度?那时的军迷会感到绝望吗? 
  加米涅夫、季诺维也夫泄露机密为何还能够身居高位? 
  瓷器发源于中国,中国现在的瓷器技术是不是落后于西方?如果是,原因是什么? 
  中国古代的八股取士到底是怎么样的? 
  如何看待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认定“Long Time No See”为“违反包容性”的词汇? 

前一个讨论
美国这么差,为什么还能成为世界第一?
下一个讨论
中日两国经济领域高度互补 相对而言 日本比韩国信誉度更高一点 为什么不直接建立中日自贸区 ?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