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这么多人反对彩礼,都想空手套白狼吗?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怕被人认出来,匿了。讲真说到这个我挺来气的。

我家里条件很好,北方某大省,在某国家特殊单位长大的。初中之前我们都很少离开那一片单位地区,都是子弟幼儿园子弟小学之类的,某种程度上跟我现在的对象都算是特殊大院出来的。算是青梅竹马。不过区别就是她家是普通职工而我爸很年轻就是领导了。

就来我爸下海经商,加上自己的人脉,就做的比较风生水起。做的很大,算是周围人都知道我有钱那种。我在大学的时候自己名下就有有一栋别墅和一座20多层的写字楼了,那时候一年光收租就能拿钱到手软。总之家境是绝对不差的。我老婆从小就跟我认识,因为从小就是班花那种漂亮到大的,加上我高中开始就有健身打拳击,大三时候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然后大四在她上学的城市买了套公寓跟她同居,结果没做好措施,又舍不得让她打孩子,最后就奉子成婚了。一度以为我们会很情投意合,彩礼100W外加一套大平层,后续还因为我的工作性质会有北京户口,并且婚后还在北京四环买了套房。用别人的话说都是她们家榜上了我家的大树,飞上枝头当凤凰了。你觉得这样我就会很幸福吗?想多了。

不知道是怎么,可能是她觉得我们家境差的太多,总是无处不在的给我打压。可能因为本身小时候就认识,没事就把小时候的黑料挂在嘴边。最常说的话就是凭她的美貌什么样的找不到,我取了她这种是我的福气。我也懒得跟她争,但她要求是真挺过分的。自从结婚之后专门找了三个阿姨(一个24小时,剩下俩每天8小时轮换)全程跟着她,我也会在旁边搭把手。但她非要坚持亲自带娃,这样教育好,然后就把阿姨都辞退了,然后反过来要求我去做家务。就经常吃完饭了要求我去洗碗,我说不是有阿姨吗她就说每天吃那么乱让阿姨收拾多难看人家再不高兴。但我看桌子上那些乱七八糟骨头什么的大部分都是她啃的,就很无语。扫地拖地也是,就有点沉迷于在阿姨面前装女强人和和蔼人设,舍不得使唤阿姨光使唤我,就挺让人无语。

这还是小事,拿了那么多钱不说,还听信网上那一套乱七八糟的男人有钱就变坏这种言论,把我钱克扣的死死的。我爸妈本身对我要求很严厉,很反感我露富或者花钱大手大脚,但是对孙女非常和蔼。所以自然也就顺着我老婆,在我参加工作之前把我的生活费全部直接给我老婆了。搞得我瞬间就变成身无分文那种人,干什么都要去申请,一言不合还翻脸,给多少钱全看脸色那种,我真是服了。这么惯着就脾气越来越大,越来越趾高气扬。

也可能是不愿意承认从我这里占了太多便宜,总是强调和否认我的功劳。还喜欢打压我就有点那种PUA的意思。我之前身高187,有健身。五官不是特别帅但绝对是干净利索,大学里女生缘很好的。但她就非要说不行,说我从小就又矮又胖(小时候长个晚,确实也胖),而且去扒出了我好多前女友的信息,一个一个的嘲笑我说原来就喜欢这种货色。就对我不停的精神攻击,陪孩子说我懒散,别人都出去挣钱上进了。我偶尔出去忙点家里生意,她又说我借机出去玩,总么都落不下好。

更别提后面还有很多什么我开车的时候吵起架来直接对着开车的我就一顿老拳,我带她去医院因为她一直问几点几点我重复了无数次烦了说她两句直接大马路上拿着包给我脸来一下,当时眼睛都被打的视线模糊了。等等等等,你们女生能想象吗?


不止一次想过如果当初我没有那么轴非要奉子成婚,我现在日子是不是过得风生水起。结婚之后家里蹲了两年孩子想当个好爸爸,然后学的技术专业都忘得差不多了又读了个管理的硕士。明年正好参加工作,讲真感情都被作没了,等我参加工作第一件事就是把经济大权抢回来。其实我老婆本来人挺好,就是tm看了网上那一帮乱七八糟的女权给洗脑了,tmd把我的忍让当成了女权的胜利。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尺子,评价着呢。等真的作到点儿了,大不了分她点家产出去我也要回去当我的钻石王老五。靠这字儿是越打越激动,气死我了。可能有不通的地方你们就凑合看吧,回头再修改修改。我觉得可能写的还是有点太详细会被认出来…靠都给我整出心理阴影了,或许这就是女版PUA吧。服了。



补充一点吧,当然我们感情也没有破裂到那个地步。就是今天下午刚吵完架,起因是元旦我想中午跟朋友出去聚一下,她就觉得新年第一天一家人必须在一起,门都最好不要出。我表示不理解就有点郁闷,然后等着等着就让我出去买菜去了。我就生气这么双标的吗?越想越气看到这个问题气爆了,然后打字也越打越气。哎又给我说气了,泪目。



加一点吧,感谢很多人评论给我打气和出气哈。本身写这个回答就是压抑很久了想吐槽一下。生活嘛,每个人都是需要情感的宣泄口的。可能她的宣泄口是我,我的宣泄口就是在这里发发牢骚。至于一些人说的不合适就离了吧,哈哈我觉得暂时还没有必要。


首先是家里总体还算和睦,不吵架就歌舞升平,而且我也慢慢找到了混私房钱的路子(手动滑稽),闺女也开始上幼儿园了很可爱,现在的生活总体而言幸福大于憋屈。

其次就是我的工作性质对生活作风有些要求,毕竟谁会跟钱过不去呢是吧哈哈。毕竟在圈里混名声还是很重要的,我老婆本身也是个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人,虽然容易冲动,但事后给台阶也会乖乖下,所以总之日子也算过得下去。

主要是元旦闹了点小不愉快发泄一下,感谢各位朋友的出谋划策和建议了,愿你们2021都能家庭幸福生活美满哈,干就完了奥力给。


好多人说到我很窝囊,我完全理解。就像以前身边有朋友跟我抱怨对象有多憨批,我们一顿输出。结果第二天说我们和好了,反复一来二去让我们怒其不争。哈哈哈没办法实在是不好意思各位这玩意儿确实是人之常情。毕竟婚姻是自己的,离婚了后果也是我自己承担。而且我只写了她喜欢打人和闹脾气耍别扭,但没写其实她厨艺很好,也爱玩闹,十分顾家等等还有一些加分项…可能有人看前面一肚子气看到这我又夸她可能又要不爽了…不好意思确实给你们添麻烦了,所以说我窝囊那我就受着吧哈哈。

另外对于个别恶语相向的人,我还是有必要跟你们解释一下什么是窝囊。可能跟我妈的教育有关。我以为男人责任在于让你身边的人日子过好,我生活里也不是一个喜欢随便对人发怒的人。我私认为,有本事才是有脾气的根本。做一个没本事却脾气大的人,我不喜欢。

另外你们也可以理解为我的奉献精神比较高吧,也可能因为我是个lsp。奥力给。


陆陆续续评论倒是没断过。关于我感情的建议看了,很多都说我懦弱,确实。但是有些说我装x炫富的,大可不必。我真没必要在知乎匿名里装x来满足存在感,也没必要把关注点都放在我家境条件上。比我富有的人多了去了,我只不过就是个把自己好日子葬送的普通老百姓而已,而且我还年轻未来边走边看吧。那些评论说我性格感情懦弱的我觉得你说的对,我不会删。但阴阳怪气我装X的,我觉得跟问题不相关的评论还是别让您受累发出来了,你发了我看到也会删的,没必要。


—————6.28更新————


还有那么多人想看后续的,那就写点后续吧。

正儿八经工作了,某央企。好家伙给我累的,又是适逢安全生产月跟百年大业,陪大领导蹲点项目,安全巡查,最近还有个奇观级别的大项目投产,直接去山区蹲了一个月。项目北京来回跑腿都要跑断了。有一说一之前可能还是因为太闲了,才天天都有那么多鸡毛蒜皮的破事。现在基本上我一心只想搞钱,挣钱才是王道。有空之余我只想睡觉,连游戏都玩的少了。

最近还算相安无事吧,我算是从家里的生意里面跳出来了。在老老实实打工搬砖舔领导,把之前北京四环的房子卖了咬咬牙添了一栋海淀大房子,为之后孩子上小学做准备。家里的投资基本南移了,南方某岛自贸港政策,单论现在来看,经济大权方面她是越来越豪横了,毕竟可能因为她平时也不用做事不用考虑未来发展,所以投资啊,南方落户买房啊,都是以她的名义进行的。现在天眼查上跟她有关的东西好几页了。

反观一下我,换工作之前短暂的换了一辆好车爽了两天,现在也因为没京牌开不了了。表摘了车换了,穿上一身工作装,每天跟单位同事一起哭穷骂领导,就生怕让别人觉得自己家里有条件,我真是隔8年前打死我我也想不到现在能活成这样。

可能这就是人生吧,没有谁能过得一帆风顺,WSC现在都沦落成这个D样了,我又有什么好怨天尤人的呢。日子能过就好好过吧,大家都生活不易,在这个全民内卷的时代,我们都是大大卷。(我是真不服,就我爸妈那个迂腐观念,凭啥男的就得吃苦耐劳把砖搬,女的就能快快乐乐坐收钱?)

未来计划就是企业里面自己干干积累积累经验出来自己当老板吧。发现了打工是不可能暴富的,老老实实上班那点工资,怎么可能实现翻身。唉。


user avatar   zhizhiwuwuminiz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郭德纲、于谦、高峰的群口有这么一段。

郭德纲:我太喜欢这两个人了,等下辈子我当了皇上,封于谦为我的大太子,高峰是二太子。

高峰:朋友们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看看这人说话多气人!(然后转过头对着于谦)凭什么你是大太子?

于谦:不是高峰你疯了吧?你没事吧?我怎么就不能是大太子了?

高峰:你怎么就一定得是大太子?

于谦:我跟父王合作多少年了!

整个过程中郭德纲在旁边笑看俩人吵架。

这虽然是一个相声段子,但背后却阐释出一个简单的道理:你一旦接受了默认前提,就被困在这一语境下无法逃脱。在这里,一旦两人接受了自己是儿子这个前提,他们就只能争谁是那个大的了。

把郭德纲换成父权,把于谦和高峰换成女性,大太子和二太子换成彩礼的数额,你就能看清这件事的本质了。女性如果接受了婚姻就是女性对男性的依附、女性是婚恋市场供男性挑选的商品这个前提,那么彩礼就是你的定价。在这个语境下,女性所谓争取的权利,不过是谁能当那个大太子。

但女性真正该反对的,是整个父权社会对女性的定义。所以为什么反对彩礼?不是不给你当大太子,是不想让你当儿子!


user avatar   ye-gou-zi-nuan-ye-mao-z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众所周知,空手套白狼,是用于生意场上的。

既然题主要把好好的一场生意,谈成恋爱的样子。

那么,作为一个生意人,我提醒一下题主。


生意,最重要的是诚信和契约精神。

如果人家不给钱,光拿货,这叫空手套白狼

如果你不给货,光拿钱,这叫诈骗。


这个“货”也是有要求的。

就像我给了羽绒服的钱,工厂给我安排棉衣,这肯定不行的。

所以,前期就应该签订一个合同,避免他窜货,他也避免我跑单。

同样的,既然题主选择出来做生意。

(单卖是违法的,得打包着卖,得做长期生意)

那前期的合同白纸黑字肯定是要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比如,男方要女孩,你给生了个男孩赔多少钱。男方要男孩,你给生了个女孩,赔多少


比如,女方出轨,赔多少。

为什么不说男方出轨赔多少呢??


妈的,我是顾客,你管得着我!?

就像我经常去一家饭店吃饭,突然我觉得她饭店味道不好了,我去旁边饭店吃饭。你不光不能怪我,你还得反思一下,为什么我不来你家吃饭,还得陪着笑脸来哄我回去。


比如,女方不是处女,赔多少。


再一个,人家买东西,都有个7天无理由退换的

既然如此,女方多长时间内,变胖变丑,这可都是要退货的呀~


生意的本质是利益,是残酷的。

都得通过不断地谈判来进行的。

商家卖高价,买价要低价,不然就给你找麻烦。


我还是那句话,那些一副要死的样子,要彩礼的女生,只是极其少数的。

通常有彩礼,就会有相应的嫁妆

最后彩礼也好,嫁妆也罢,都会作为小两口得启动资金。

这才是常态。

正常的女孩子可能会追求物质,这是合情合理的

就像男的也追求嘛。(年少不知软饭香,老来搬砖两行泪)

但是正常的女孩子追求物质的前提,还是围绕着自身条件,和男方的态度来的嘛。


为什么网络上,动不动就有一些女的宣扬要几十万彩礼,不给就是空手套白狼呢?

因为这帮扑街,自己没人要,还要污蔑女性,最后心安理得的觉得,女孩子都是这样。


导致一些不明真相的老哥就觉得,女孩子都是自私要彩礼的。

实际上,正常的女孩子才是主流

但是坏就坏在,她们比较老实,她们正常的言论不被注意,甚至还会被那些坏的一p,别有用心的女生怼。

狗咬人,传不开,人咬狗,可就是新闻了。


答应我,看到这篇回答的老哥,以后不要随便说女孩子虚荣,女孩子要彩礼了。

不要被一些铁憨憨的言论误导,然后伤害那些正常的女孩子。


我是狗子

希望你幸福


user avatar   san-ke-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父母养大我不容易警告,为你家生孩子高危警告,防止受欺负被抛弃警告,给你伺候一大家子警告,,,,,,,某些女拳同志,婚前扮演一个一旦结婚就不能再孝顺自己父母,还要伺候公婆一大家子,白天丫鬟保姆晚上陪睡还得冒生命危险生孩子的角色真不容易,当然得需要高额的彩礼拉,,,,,,,,,,至于婚后出去独立居住着公婆吐血买的房子,婆婆还得无条件过来带孩子,做饭当保姆,否则就活该不被养老,自己挣得钱自己花老公还得工资上交逢年过节送礼物包红包,老丈人丈母娘当然得伺候的好好的红包礼物探望一样不少,没事扶弟扶妹扶舅舅当然得是家庭存款,公婆当然要无条件补贴孙子孙女,否则为你家生的孩子你凭什么不管,对子女那你当然是当妈的一心为了子女,这些都是要选择性无视的,,,,,,,,,,,,真好,空手套白狼怕不是套了个白眼狼吧,


user avatar   xiao-long-hk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刚刚还在纳闷,为何要彩礼是空手套白狼,不要彩礼也是空手套白狼啊。

后来才突然反应过来,哦对了,前者是男人的立场,后者是女人的立场啊。

大家互相觉得对方在空手套白狼咯,真有意思。

既然都觉得对方空手,那事情其实很简单,就是都觉得对方配不上自己嘛。

既然都觉得配不上,那就不要嫁娶嘛,你们俩何必在这里互相伤害。

我终于悟了:彩礼原来就是用钱把两个本来配不上的人强行撮合到一起。


你们累不累啊。




  

相关话题

  你男(女)朋友都是怎样成为前男(女)朋友的? 
  为什么国企现在也是合同制,还有那么多人想进去? 
  你吃过哪些难忘的“盛宴”? 
  岳母智力有问题但是我女朋友看起来很正常 我们以后的小孩会不会隔代遗传。? 
  如何看待「化妆是对他人的尊重」这一观点? 
  你遇到最渣的渣男是怎么样的?有什么渣到极点令人恨到颤栗的事情? 
  男生需要的基本款的包袋有哪些? 
  为什么“男大女小“的配偶模式会成为大多数社会的主流模式? 
  为什么二手房卖不动了,价格却还坚挺? 
  通过运动/健身改变生活是种怎样的体验? 

前一个讨论
老婆因工作原因和男同事睡一间房,到底该如何处理?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现代打群架没有人用盾牌长枪弓箭这些东西而是用砍刀棍棒?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