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由濒死红巨星产生的“黑云”生命体研究目前是否已经有相关论文? 第1页

  

user avatar   ncc213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实中濒死红巨星产生的星云叫行星状星云(Planetary nebula),因为在早期模糊的望远镜中看起来像行星而得名。主要来自氦燃烧包括氦闪、热脉冲产生能量吹出的恒星物质,行星状星云的成分主要是氢、氦、碳、氮、氧等本身以每秒数百千米的速度向外运动因为恒星的辐射受激发光本身也反射星光,不可能是黑的,最终行星状星云会在红巨星变成白矮星之后的几十万年里消散殆尽融入星际物质。其密度(很稀薄)和速度、温度(上万摄氏度)以及白矮星强烈的紫外线辐射我觉得不可能产生已知的生命。下图星云的主环直径大约2光年。


行星状星云某种程度上可以当作一个逐渐膨胀的气泡,有的行星状星云因为角动量、磁场等关系和会从恒星两极吹出,形成看起来像沙漏、蝴蝶的双极星云。

至于黑云,那通常是大型分子云,弥漫几十甚至上百光年,其中密度相对高、充满气体和尘埃(大小类似PM2.5)的低温区域就相对不透光(有时红外能穿透)显得黑,天文学中称呼为暗星云,其中小块的暗星云团又被称为博克球(Bok globules)。在暗星云中可能会诞生恒星乃至行星,分子云中也容易出现各种化学物质从糖到氨基酸甚至蛋白质。当暗星云被恒星照亮时也能算反射星云。一旦恒星诞生后会逐渐吹散包裹着的暗星云,特别是能量强大的O、B型光谱主序星(蓝巨星)。




  

相关话题

  天体物理学研究生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子? 
  宇宙中的星球都是球体的吗?会不会有甜甜圈形状的? 
  你认为水元素会比太阳更加古老吗? 
  地球上所有东西加在一起值多少钱呢? 
  银河尚且千亿恒星,宇宙这么大,地球这么小、普通,为什么科学们还发现不到其他星球生命?是技术原因吗? 
  微波除了加热,是否可以制冷? 
  物质为什么具有质量? 
  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能观测到别的星球上的文明遗迹吗? 
  元宇宙是什么?该如何理解元宇宙? 
  如果宇宙以一亿光年/年的速度坍塌,而人类意外得知这个消息,人类有办法自救吗? 

前一个讨论
三岁的儿子说长大了想当洒水车司机,作为家长我该做点什么来支持他的小理想?
下一个讨论
知乎有哪些令人不舒适的地方?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