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人类新发现了一个以现有的航天科技单程要 10 年的宜居星球,你愿意做第一批殖民者吗? 第1页

  

user avatar   yinglaot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该星球的探测程度如何?

是否有巨型猛兽?是否有智慧生物?是否存在文明?文明的程度如何?换句话说,相当于地球的什么时候?

如果不弄清楚这些就哭着喊着去殖民那是脑子有问题——除非地球马上要毁灭了。否则最先出发的一定是探测器。

火星计划虽然有那么多人报名,可火星是没有文明冲突危险的,人类只是去改造自然环境,危险只是和天抗争。

最后……不管该星球处于地球的何段时期,我肯定是愿意的。没别的理由,就是想去看看。


user avatar   shen-peng-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愿意,也得看人家原住民愿不愿意啊,人家也是人啊,人家也是生命啊。不能因为你要去,就得强行占人家土地,挤压人家的生存空间吧?

他们不信咱们的上帝、安拉,是不是还得按着他们的头,逼他们信?是不是还得让他们用黄金、钻石、人命来换《圣经》。

是不是还得让该死的异教徒去死?

讲个笑话:

阿姆斯特朗登月之前,散步的时候碰到一位印第安老人,他对老人说他要到月亮上去,请老人给他一点祝福;老人就用印第安语给他讲了一段话,让他带给月球人……阿姆斯特朗没听懂。

后来他回去后,找了个懂印第安语的人给他翻译了一下,那句话说的是:“他们会杀光你们,抢走你们的土地。”


user avatar   chen-mo-gui-su-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里要严重警告,去除误区!

很多答主在这里感觉所谓宜居星球,应该有水土大气甚至有生物,这完全错了。

外星微生物,对人体免疫是很危险的。

所以,这个所谓宜居星球,最好是一颗有水类地行星,但是在太空流浪,完全结冰冻住,上面没有任何生命,微生物也没有。就是一个宇宙给我们地球人的礼物。

靠近太阳后,它上面的冰融化,并且被地球发现。

它稳定后的轨道还不能离地球太近,免得引力灾害。

嗯……不就是水多一点的火星嘛?

要去,还不是由地球各大国选派人员,先科考,后建立基地么。

那你看看火星载人计划有多少人报名,多少人想去,大概就可以得到结果了。


user avatar   ncc213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克劳备忘录也好,凯南电报也好,有两大共同点。首先,都是以现实主义的眼光去分析双方的关系。然后,给出的建议都是阳谋,并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执行起来需要的不是鸡鸣狗盗的小聪明,而是惊人的意志力。

而美国现在战略界现实主义被边缘化,我推测,布热津斯基,基辛格那帮人应该写过不少。不过没所谓,美国能执行大战略的时代过去了。现在这一代精英上半年能管下半年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一个需要两代人以上持之以恒去完成的大战略,搞出来他们也执行不了。

冷战时期,从杜鲁门艾森豪威尔到肯尼迪尼克松,最后到李根老布什,个人性格和政治偏好差距不要太大,但是都忠实地完成了他们历史任务,沿着围堵政策做下去。这种战略定力和延续性,世间少见。在中国领导集团上能看见一些相似的东西,但是我们离得距离太近,反而看不清。但在美国精英层身上完全看不到这一点。

个人愚见。


user avatar   lubaiw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来不应该判这么重,无良媒体煽风点火。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2020年河南省高考分数线? 
  6月13日31省区市新增确诊57例,包括广东境外输入17例,意味着什么? 
  有哪些屠龙少年最终变成恶龙的例子? 
  地铁内对别人说「下车吗?下吗?」是文明有礼还是语言暴力? 
  什么叫格局,如何培养格局? 
  为什么不以不停自转的飞船来提供等效重力? 
  如何评价小学生被班干部逼吃屎喝尿一事? 
  9 月 8 日元宇宙概念股继续活跃,元宇宙是什么意思,为何游戏股都涨疯了? 
  以一些电子游戏和IT行业从业者为前台的挺转(支持转基因)活动的后台组织和支持者最有可能是哪些人员或组织? 
  世上本无对错,可能只是观点不同吧?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湖南城管当街打死「不牵绳」宠物狗,狗主人称「狗是自己跑出去的」?
下一个讨论
在婆婆健在,且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儿媳妇不给公公洗内裤是不是很矫情?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