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这次疫情期间的CBA比赛,很多国内球员打得特别好,外援是否对国内天赋球员有负面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ning.mao.wils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问题复杂极了,往大里说,就是未来联赛该怎样制定外援政策。

先说复赛。刚开始复赛时,我一连看了三天比赛,但之后就没怎么看,原因很简单,没有外援之后,CBA球队实力差异极大,70%的比赛都是一边倒,最典型就是广东队的比赛,动辄就是几十分大胜,很没意思。而且节奏极慢,打法也极简单。今年空场还好说,长期这么打,必然失去观众,失去话题,失去发展。

再说球员。没有外援,国内球员两方面改善明显,一方面是上场时间,一方面是战术地位,简单说,过去国内球员心理压力大,复赛后放松了。但这种放松在短期可以,有利于完全发挥水平,但长期不行,会让球员缺乏提升的动力。

综合两点,我们需要考虑清楚一个问题。就是CBA到底是干嘛的,我们又希望CBA干嘛。

首先,CBA是一个职业体育联盟,是要自负盈亏的,给国家队培养人才,不是CBA的工作,即便要承担一部分,也是要基于自己能生存的基础上。

其次,球迷要看什么。球迷看CBA,是因为有精彩的比赛。精彩是一切的人力物力投入的前提,如果没有这个前提,联赛生存都是问题,培养人才更无从谈起。很多人举例,说过去十年金元中超没有让中国足球提升,但你可知道,再往前十年,没金元足球时,大家都差点忘了中国还有足球联赛。我到13年才知道,长春亚泰居然是拿过冠军的球队。

最后捏合下我的观点。其实很简单,外援的存在,压缩了我们顶级人才库的数量,但对顶级球员质量的提升,非常有帮助。具体点就是,对王哲林有利,但对汤杰不利。

我有一个建议,就是联赛不要限制注册外援人数,球队愿意注册十个八个,随便他,但每场比赛只能报名三人,然后四节六人次,同时上场只能两人。这里面要有一个限定,就是控制球队签约NBA球员,例如每队一个,可以多签NCAA下来的球员(例如D1球员),让这些球员长期跟队一起训练,提升训练质量,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外援多数都是临时来的,只比赛,很少一起训练。这样可以保持联赛热度和话题性,球队经济压力也不会太大,利于联赛发展。总结下,我的想法就是834621(注册8个,报名3个,4节6人次,2人同时在场,最多一人有nba履历)




  

相关话题

  哈登的打法为什么会吸粉? 
  为什么哈登运球看起来简单,但是那么容易就过人? 
  19-20 赛季 CBA 复赛第一战,浙江广厦 112:95 南京同曦,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姚明在男篮上的改革算失败还是成功? 
  在上海成群结队等着看詹姆斯的球迷应该怎么办? 
  湖人半场打卡,117:91 轻取勇士,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打篮球把别人锁骨撞碎了要负责吗? 
  20-21 赛季 NBA 附加赛湖人 103:100 勇士,锁定季后赛名额,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詹黑和詹蜜都处于什么年龄段?看球时间分别是多少年? 
  如何评价 NBA 17-18 赛季西部季后赛第二轮 G5 勇士 113:104 鹈鹕? 

前一个讨论
青岛宜家三名女子因停车问题与保安发生肢体冲突,你怎么看?
下一个讨论
林书豪的第一个CBA赛季,你给他打几分?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