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那些热爱并且坚持踢足球的中年人现在过得怎么样? 第1页

  

user avatar   softlu 网友的相关建议: 
      

76年的,40岁时候还被铲断了脚踝,现在当然还是在踢球啊。


本人踢球水平极为一般,进攻过不了人,防守容易被晃过,完全是靠着勤奋能跑,以及门前一脚有准头存活下来的。


踢的不行咱们靠场外啊,坚持每周订场服务8年,坚持组织队服队费8年,队员们都认可江湖地位,叫一声“教练”(带戏谑表情)。


我踢的不好,但我培养的下一代踢的好啊。希望再过十年,这帮孩子站在我今天的场地上,还能带点尊敬的喊一声“教练”。


user avatar   wo-er-wo-qi-c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足球不只是一项“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运动,它拼的是体力,更是脑力;那些热爱并坚持踢球的中年人往往有其更智慧、更实力、更有魅力的一面。

今年,沃尔沃汽车作为爱奇艺体育2020欧洲杯转播总冠名,正好有机会来回答这个问题。先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如火如荼的欧洲杯赛场,当C罗不再是那个满场飞奔、插花腿过人的追风少年;当基耶利尼不再是那个铲抢凶狠、热衷身体对抗的传统意式中卫;当吉鲁不再是那个可以全场攻势犀利、百发百中的禁区之狐……你一定也开始意识到,“80后”球员已青春不再,“老将”成了更符合他们的身份标签。

然而他们的比赛因此变得不好看了吗?

并没有。

他们正凭借殿堂级的表现,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中的传奇球星。

C罗的视野变得更开阔,以他为核心的葡萄牙锋线小组进攻变得更加行云流水,他本人依旧可以在首场比赛中连中两元;

基耶利尼的出球变得更加细腻,以他为起点,意大利在攻防两端都体现出了对比赛的强大掌控力;

吉鲁的进球效率不降反升,每一次逆风替补登场,都被球迷寄予厚望,视为逆转战局的关键先生。

冠军不是一秒钟的灵感,是90分钟的高水准表现。“人到中年”对于足球这项运动而言,也可以意味着技术、实力、智慧与掌控力的不断精进。

除了那些在绿茵场追逐梦想的球员,有些人换了一种方式在坚持自己对足球的热爱。在沃尔沃新款XC60上市之际,我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足球盛宴,邀请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前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著名足球运动员杨晨谈谈他们与足球的故事。

范志毅,52岁

国足历史上最好的中后卫、前亚洲足球先生、范大将军......最近因为上了一档综艺节目,“大将军”成了“网红”。了解范志毅的人都知道,即使退役以后,他也从未离开过自己热爱的足球。时不时的“语出惊人”,让球迷们依旧能感受到他的那份少年感。

“我带了一代人,踢两脚球是很容易的事,更重要的是教会他们如何去做人” 对于“踢球”这件事,范志毅的理解与沃尔沃不谋而合——人是足球的核心。如今,范志毅的重点工作是指导根宝基地2006-2007年的小球员,他希望用自己的经历鼓舞小球员们对于足球的热爱。

杨晨,47岁

在杨晨踢球的那个时代,他是大部分中国球迷熬夜收看德甲法兰克福队比赛的全部理由。他上场,即主场。在2002年世界杯上,他是国家队前锋线上最锋利的一把尖刀。那时的杨晨,速度奇快,冲击力极强,控球技术十分出色,用施拉普纳的话说:“他比当时所有前锋都要强”。而用杨晨自己的话说:“足球教会我们的就是你如何面对失败,遇到挫折与失败的时候,我们要把它转化成动力,这才是足球真正的意义。”

如今,47岁的杨晨出任U16国家队主教练。岁月并未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迹,完美的体型,匀称的肌肉,这样的杨晨如果穿上国家队队服出现在赛场上,没有人会觉得意外。那是良好的职业素养雕刻出的完美状态。

黄健翔,53岁

“亚昆塔,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了,格罗索立功了!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是足球解说员,也是地地道道的球迷。出于对意大利队的喜欢,黄健翔在解说过程中“一战成名”,也因此受到不少争议。

很多人以为当年的那个黄健翔不会再来了,直到这一次的欧洲杯,与转播画面一同传来的是那个男人熟悉的声音......

将声音留在千百万球迷心中的黄健翔,依然在热血澎湃地解说足球赛事;退役的范志毅边培养下一代,边用他的“毒舌”激励这代足球人,还有曾撞上门柱也要杀进世界杯的“战神”杨晨,以另一种身份助力中国足球的发展……真正的实力派向来上场即主场。

分享沃尔沃联合《新世相》特别制作的一部短片,关于足球,关于热爱,关于老男孩。

人是足球的核心,也是沃尔沃汽车一切科技的起点和终点。以人为尊的智慧豪华SUV——新款XC60,现已上场!

在这项激烈而热血的运动中,有比冲劲更具价值的高级感,也有比华丽过人更值得欣赏的智慧感。在时间的洗礼下,总有些人像沃尔沃XC60一样,更善于运用自己的冷静、睿智、责任与掌控力来诠释足球的独特魅力。

回到我们最初的话题,那些热爱并坚持踢球的中年人,现在过得怎么样?

有些人,依旧在奔跑;

有些人,依然怀抱梦想;

他们有澎湃动力,也有睿智头脑。

他们会想起绿茵场上的热血青春,

也渐渐学会在收与放之间,掌控自如。

或许时光最擅长阅后即焚,

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上场吧,做沃尔沃一样的男人。

上场即主场。




  

相关话题

  为什么女足那么多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这一次却这么轰动? 
  如果能任意选择全球三个现役足球运动员和一个教练,归化进中国国家队,你们选谁? 
  中国足球为什么搞不好? 
  足坛历史上有哪些大器晚成的球星? 
  足球史上曾有哪些初期很受期待,后期实际效果让人失望的豪华阵容组合? 
  你在篮球场见过最有素质的人是什么样的? 
  世界第一运动是足球还是篮球? 
  科比绝杀球水平强是印象流吗? 
  你最近一次被篮球相关的事感动是什么时候?当时是什么情况? 
  中超新赛程由 30 轮改成 22 轮,你对这样的赛程调整有什么看法? 

前一个讨论
你最喜欢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哪个单元的故事?
下一个讨论
2020-21 赛季的尤文图斯有哪些看点?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