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办婚礼仪式真的没必要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唯一的答案就是你觉得必要以及你的伴侣觉得必要,那就是必要的,不必形成统一的答案,说婚礼就是必要或不必要。

比如你觉得钱花在旅游等其他地方更值得没问题啊,你去花呀。你没权利让别人也认可你觉得仪式感不重要的逻辑。人区别于动物的一个重大特征,就是人有心理感受,而仪式感就是满足我们心理感受的。路边的大排档,20块钱吃一顿,豪华餐厅,2000块钱吃一顿,吃下去的东西到最后同样被人体消化就是那点东西,但为什么位置服务香氛装修和摆盘要额外多收这么多钱?很简单,因为仪式感有价值。整个服装行业,整个时尚行业,这个世界一多半的行业,都在服务于这种价值。

所以还是那个道理,你认为不必要,只要你对象同意,那就别办。你对象要是不同意,而你又舍不得这个对象的话,那你老老实实去办。同时也别管,别人觉得必不必要。你自己觉得必不必要,不需要别人支持。你也没权力干涉别人。

我刷下来的第1个答案是一个离婚律师,再告诉你办婚礼不必要,因为办婚礼的人都在骗你钱…我真的觉得这事有点讽刺。




  

相关话题

  婚车很垃圾怎么办? 
  大家都是怎么操办自己婚礼的? 
  想结婚了但手里还没钱 父母也不想出钱办。? 
  结婚应不应该邀请前男友? 
  婚礼上用什么音乐比较好? 
  花那么多钱举办婚礼的意义在哪呢? 
  领证后婚礼前怀孕了,父母觉得丢人,让我做掉,怎么办? 
  结婚应不应该邀请前男友? 
  朋友结婚送什么礼物比较好? 
  家里亲戚逼我去自己家开的农家乐办婚礼,我该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儿子继承了父母的房产,现在出售这个房子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为什么?
下一个讨论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和根源是什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