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西贝前副总转发涉西贝涨价评论「 95 %微博网友月收入在 5 千元以下」?你觉得西贝菜价高吗?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er-42-3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西贝回应的“楚学友于2020年9月离职,其言论不代表西贝立场”存在严重误导。因为这条争议微博内容发布时间是2020年4月,当时楚学友还没离职,其个人言论仍然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西贝,即嘲笑消费者穷,吃不起西贝,收入歧视。这当然会引起众怒。


西贝生意越做越大,西贝贾老板的好多言论也越来越出圈,大家这才发现,西贝的成本控制真的是业界明灯。

一边要求西贝员工715(每周工作7天,每天15个小时),一边疯狂涨价,一个馒头21元,一个花卷33元,一份凉皮49元。

马云曾讲,“996是福报”,这在互联网圈都成标配了。

贾国龙比996更狠:“996算个啥?我们是715、白加黑、夜总会。”

“每周工作7天,每天15个小时,白天加晚上,夜里还总开会”,而且32年来,大家都这么干。”

“员工高高兴兴地715、白加黑、夜总会”,“你有多大的辛苦,就有多大的收益。“


去年四月,西贝的贾老板哭穷,说发不出工资了,立马就拿到银行的贷款,有钱了西贝却立刻开始涨价。当然,这事在社交平台翻车了,引发众怒只好道歉。

之后有人把这事儿拿出来调侃说,“毕竟95%的微博网友月收入在5000以下”,直接把吃饭和收入挂上了钩。

而西贝的前副总楚学友顺手转发了这则微博,并附言“学习了”,这赤裸裸的收入歧视啊。

一个馒头21元,一份凉皮49元,价格高得离谱。比如46元的生菜,原料就是生菜;凉皮主料是面筋、黄瓜丝、芹菜丁和紫甘蓝;大花卷主料是面粉;而呛面馒头主料是面粉、水和牛奶。

拿呛面馒头和普通餐厅几块钱卖的小奶香馒头对比,吃起来除了更有嚼劲外,并没有更特殊的感觉。花二、三十块钱买这么个馒头、花卷,相比其他餐厅、小吃店等几块甚至几毛钱一个那种馒头性价比还是太差。

价格不便宜也就算了,那个份量感觉也是肉眼可见的收缩,比如西贝的招牌菜牛大骨,十来个人吃,每个人只能象征性的吃一点,你想夹一块,那大多数人就没得吃了,毕竟只有两三块,其他的大多数菜,基本也是转一圈就不剩啥了,基本来一个光一个,很多人还感觉啥也没吃着。


user avatar   huaxint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西贝

每次点外卖都不会出现在我推荐页面的商家。

因为真的贵!平时就不怎么点,算法自然就给过滤掉了。

是我穷吗?吃个东西真的不至于省这点钱。

但是,用味道很一般的主食来收我智商税那就过份了,谁的钱也不是白来的

一家餐饮服务商不好好去做产品服务,整天想着博眼球收智商税,同时想办法制造财富对立来彰显品牌的高端定位,这就是纯粹的坏!

西贝 取名自老板的贾姓,贾着,生意也,不寒碜!贾着,虚假乎?不要脸!


user avatar   chen-wen-bin-97-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1,95%这个数据恐怕不准,微博这奶头乐鸡毛蒜皮平台的核心用户,很多还是学生。

2,有些时候,不能看收入,微博上露腿福利姬小姐姐收入再低,西贝也有的是人请客;假装大胸小姐姐的抠脚大叔拿着图也能四处靠舔狗红包吃饭。

3,西贝应该拼命涨价,涨到月薪10万才吃得起最好,这样名媛们会拼团去拍照,人气更高+免费宣传。

4,干实业就老老实实干实业,天天上热搜,按照以往经验,估计要走霉运。

5,很讨厌没啥技术含量的企业整天伪装高大上。学点好的不行吗?




  

相关话题

  当下中国,是否违反规则的人比遵守规则的人过得好? 
  如何看待女生不满「男生喜欢温柔贤惠一点的暖妹子」? 
  大家觉得一个三年级的女孩儿,喜欢骗人,冤枉人,又比较作,长大了会怎么样? 
  拼多多退出 2021 年春晚,拼多多的损失有多大?红包合作这个项目收益如何? 
  北京望京某二房东跑路, 自如称将承担租客损失 500 余万,链家也将垫付损失,如何看待各家处理方式? 
  怎样给公知正名? 
  如何看待微博新知博主计划? 
  不读书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Meta 旗下「Horizon Worlds」向成年人开放,体验如何?这是扎克伯格的「元宇宙」雏形吗? 
  看了《开端》我无法理解,为什么这个社会上的败类永远无法从历史中吸取教训呢?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智慧长沙”发布的关于“石家庄一女子确诊新冠前下班后连续兼职不当,非常可恨”的不当言论?
下一个讨论
河北 7 天新增 310 例新冠感染者,石家庄会成为第二个武汉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