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富士x-s10推荐购买吗(大一编导生)? 第1页

  

user avatar   beckham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买,可以,但是肯定不在首选推荐系列之中

同编导生前富士XT3用户现已大三,还是更推荐买佳能,索尼和尼康的机器,非要买富士的机器的话,也不推荐xs10,更推荐xt34这样的旗舰机。

先说说为什么推荐选御三家的机器,因为这三家的实力非常雄厚,平时拍东西,镜头可以不用,非要自己买去租的话,很容易就租到,富士的镜头相比御三家来说,没那么好租,其次,平时和朋友一起可以经常借朋友的镜头来玩,编导生,我感觉大部分应该还是用索尼的多一些,平时交换更容易。

然后再说,为什么不推荐选xs10,你现在才大一,不清楚未来自己经常会拍摄的题材是什么,如果大学四年,你专注于剧情片的拍摄,那么选这台机器也没有什么,挺好的。但是一旦你的拍摄内容涉及到纪录片题材,那选这台机器我就非常不推荐了。首先我记得这台机器没有三防机身,这个东西在拍平时的作业时可能看不出来作用,但是一旦涉及到外拍,那作用就体现出来了,你可能经常要在雨中拍摄,把相机架在稳定器上,要拿好久,没有三防机身的相机不耐艹,之前我用xt 3拍摄的时候,有三防机身的情况下,雨中拍摄都死机过两次,如果没有三防机身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可能会付出较为沉重的代价,比如要送去维修,或者直接换台机器。在其次富士的对焦虽然快准狠,但是一点也不稳,尤其是抽动比较厉害,在一切都可控的拍摄剧情片的情况下,你可以手动对焦,但是在拍摄纪录片的时候,被拍摄对象的走位常常难以琢磨,如果自动对焦不靠谱,或者时常抽动,那拍摄出来的素材,在回看时就是一场灾难。为什么推荐选择御三家的机器,因为据我所知,佳能尼康索尼的机器现在基本上都可以触屏跟踪,这在拍摄纪录片的时候极大的减少了你操控相机的负担,你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关注构图曝光,而不用那么担心对焦,这也是我一直不怎么推荐松下的机器的原因,因为如果你拍摄剧情片多的话,那松下的机器可以说是无敌,但是一旦涉及到纪录片,尤其是单兵作战,我觉得对焦才是首要的,那松下的机器就没那么有性价比了。说回富士的机器,如果拍摄剧情片较多,那我更推荐旗舰机因为旗舰机xt 3和4的视频记录规格是这台机器比不了的,两个字真香。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你先学习一段时间,再去买机器,看一看自己的兴趣和学习的方向,如果拍摄剧情片较多,那这机器非常好,值得购买,但是如果拍摄纪录片较多,就没那么推荐了。

个人看法




  

相关话题

  辽宁省高二文化课400左右 想参加艺考考编导 能考上哪些传媒大学? 
  纯小白a6400,t30,xs10和m62的套机应该怎么选择?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以后可以做什么工作? 
  各位:想买全画幅微单,但佳能R5买不起,R6没有肩屏是心结,因为看上去很低档,所以想买R,值不值得? 
  虽然就最后不到两个月了,兴趣使然真的想试试编导艺考方向,到底要怎么说服父母接受? 
  三万元内的又可以拍照也能拍4K视频的相机有哪些推荐? 
  2020年双十一值得推荐的全画幅微单,预算两万之内? 
  2021 年 8 月,佳能 m6 二代和索尼 6400 选哪个? 
  纠结症选1.2万以内全幅相机,有什么最优解吗? 
  有 3000 左右入门级单反推荐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耐克 Nike 发布「禁用新疆棉花」声明后,王一博终止与 Nike 品牌的一切合作?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3月24日,特斯拉美国官网宣布,支持使用BTC(比特币)来付款?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