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广东一新郎当众撕毁结婚誓词,称「对不起,我没能力实现」,随之宣读另一份结婚誓词? 第1页

        

user avatar   xiao-zhao-gu-liang-6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感谢这位新郎,他打响了锅男反抗女性PUA的第一枪。


user avatar   hei-an-fu-yin-7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幸运的是,这位男士有着很多男性所欠缺的可贵的自尊心,明白一但低头,再无平等的道理。

可惜可悲的是,面对侮辱绝不接受是任何一个正常人的反应,却因为性别被不少人当做异类。

这种所谓的“结婚誓词”显然不会是什么牧师口中的“不论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一生一世忠于她,爱护她,守护她。”这样相互的浪漫誓词。

而是把女方放在说一不二的高位,贬低男方,结构他的主体性价值,视他的尊严为无物,试图将他塑造为一个只知道服从,唯一的价值就是服务女方的工具人,这是对任何一个有自尊的男性的赤裸裸的侮辱和蔑视。

至于新娘强迫他当众宣读的用心更是“已被知乎和谐”。

众所周知,合作关系中更善于摆烂的一方将攫取到更多的收益,而这收益以另一方的损失为代价。除非合作关系破解,否则便是稳赚不赔的好买卖。

新娘笃定男方不敢在婚礼这样的重大场合当众翻脸,借此胁迫他达到自己卑劣的目的。像极了某些男生明知对方不喜欢自己,却当众表白的手段。

后面那种行为当然在舆论上被批驳的体无完肤。可新娘的行为却获得不少同类的赞同。

微博高赞评论如下:

第一高赞就是针对这位男士的外貌攻击,哪怕他姿容普通,也绝非应当受到如此恶毒的攻击的理由。否则希望某些人被喊“已被知乎和谐”的时候欣然接受哦。

正是由于他的外貌并不出众,恐怕并非游戏花丛的情场高手,那份对尊严的珍视更让人由衷钦佩。

而某些自甘低位,甚至得意于自己的忍让包容被压榨的男性们,看到他,不羞愧么?

接下来就是经典劝人大度的环节了,希望各位身边的避雷针有效。

看完两张万赞评论图,我再放一张我看到的第一个为男方说话的评论和底下的回复。

可以看到,他收获的赞同数仅为二百有余,反驳他的评论的赞同数是他的七倍。

于是我们可以得到一个简单的数据,站女方立场支持剥削男性,搞外貌羞辱的评论的赞数是要求公平的评论的二百倍不止。

这是反驳所谓的“拳师只是少数”“大多数女生都是好的”有力证据。

哪怕微博的拳师浓度是正常值的二十倍,赞同羞辱对象的女性仍是愿意追求平等的女性数量的十倍。

倘若考虑到那两百余赞中或许有不少是有骨气的男性点的,那么比例就将更加感人了。

顺便反驳一下一种经典的洗地话术。所谓的“没人会当真,开个玩笑而已”“新婚何必这么计较”“你这么上纲上线干什么”这样拉偏架的话是万万信不得的。

其本质是让人忽视服从性测试的侮辱性,给男性安上个心胸宽广的高帽子的同时,剥夺了男性翻脸的权利,一

原回答↑


user avatar   zhang-zhu-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十几年前,我有一次参加过高中同学的婚礼时,也见到过这种所谓的誓词。

然后,等我回学校的之后,我跟两位异性朋友聊天的时候,也说到过这事。

我说,这种誓词我是说不出来的,因为我知道很多东西我做不到,这种场合的承诺是很庄重的。

但是其中一位朋友却说,从我们女性的角度来说,我们也并没有指望你把所有的誓词都做到,只要你说这个誓词的时候,是真心在说的,我们就满足了。哪怕以后会有其他的因素让这个誓词无法实现,我们也不会怪他。

老罗也说过类似的话

所以这大概也是很多时候渣男无往而不利的原因。因为女性自己喜欢听,而人家说出来也没指望做到,自然是两方皆大欢喜。

比起态度来,我倒是更关心这个誓词的内容是什么。正常来说,就算是闪婚的新郎新娘,说几句“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白头到老”之类的话,也是十分正常的。毕竟,这里面的很多东西都是务虚的,外人也不会在意。但到底是什么东西能让一个新郎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我做不到”?

以我的猜测,估计就是什么所谓的“女王条款”吧。就是大事小情全都有女方做主,女人除了花钱什么都不干的那种。以我一个男性的视角来说,这种所谓的誓词,除了本身确实很难做到之外,它本身也包含了一种不平等在里面,它是通过降低男性的自尊来支撑这个婚姻,但婚姻本身却是要平等的。即便男方是赘婿,以这种方式去羞辱自己的老公,难道就很光荣么?


user avatar   li-yun-65-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后半段视频来了。我只能说,真会玩。

https://www.zhihu.com/video/1377582371793883136

原回答:

结婚不是给你玩梗的地方。

谈到闹婚,很多人都义愤填膺,这个不也是变相闹婚吗?为什么有些人又觉得是别人情商不高了呢?

我结婚去接亲的时候,什么折腾人的花样都没有。我丈母娘再三问我,我们那里真的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闹婚习惯吗?要我要护好我老婆。

一个高高兴兴的日子,为什么非要折腾这么一道出来呢?顺顺利利结婚不好吗?非要作妖


user avatar   wang-you-ling-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笑死人了,活脱脱一个知友大型翻车现场,反转和高赞挂在一起,处处透着尴尬……

所以啊,冲锋别太积极,否则很容易打脸的~


user avatar   liquangaoy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管谁的错,都是好事。


user avatar   da-meng-24-1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己不准修自己的车,任何人都会觉得诧异吧,但修车店为什么能这么牛?

因为它给服务区交了承包费,这其实就是修车店和服务区之间的一个默契,你给我固定的承包费,我同意你在此的车归你修,价格由你定。

当然现在搞出了事,服务区就不认了。

可是,如果没有服务区的默许,会搞出事情吗?

小小的一个服务区都能成为保护伞,这可能是大家难以想到的,但事实就是这么无情。

所以,大家知道为什么打黑除恶永远要在路上了吧。


user avatar   da-xiao-61-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己不准修自己的车,任何人都会觉得诧异吧,但修车店为什么能这么牛?

因为它给服务区交了承包费,这其实就是修车店和服务区之间的一个默契,你给我固定的承包费,我同意你在此的车归你修,价格由你定。

当然现在搞出了事,服务区就不认了。

可是,如果没有服务区的默许,会搞出事情吗?

小小的一个服务区都能成为保护伞,这可能是大家难以想到的,但事实就是这么无情。

所以,大家知道为什么打黑除恶永远要在路上了吧。


user avatar   chen-sheng-7-7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识字率

明代:

明朝对社学的入学年龄规定:“民间幼童十五以下者。”即15岁以下的孩子都可参加,入学时也不需要考试,招生数额也没有限制,凡是愿意读书的,都可以来参加。

《明史·杨继宗传》中记载了这么一句话,即:“成化初,用王翱荐,擢嘉兴知府.......大兴社学,民间子弟八岁不就学者,罚其父兄。”

明代小说出版业繁荣,有大量的人购买这种休闲通俗读物。

传教士记载:利玛窦等合法传教士的著作,他们不约而同地记载道:他们惊讶地发现明国老百姓识字率很高(而那个时候他们使用二十多个拉丁字母的西班牙葡萄牙母国的识字率可能还不如用几千个汉字的大明),并且把识字率高的原因归功于两点:1.中国人特别注重文化教育2.中国各地方言差异大,要互相理解必须靠文字作为桥梁。

清当局:

第一,生员不得言事;

第二,不得立盟结社;

第三,不得刊刻文字。

第四,大兴文字狱

第五,篡改历史文献

第六,禁毁和篡改汉语著作

通过以上手段,经过两百年黑暗统治中国人识字率终于达到历史最低的 1% (清当局学部在1909年的统计,当时中国人的识字率不足1%)



user avatar   miao-bu-ke-yan-38-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罗天大醮的篝火晚会见识过他的禁制术法,让人印象深刻,上图,过百赞上视频。

…………………分割线…………………

抱歉了各位,我要食言了。

编矣匿名不能上传视频,之前想着取匿的,现在不行了。老爷子又把我们召集过来了,不过这次没说什么事,只是交代我们最近随时做好准备。我们也不太敢问,不过好像不是因为唐门这件事。这次见到他们几个后发现大家都变强了,萧霄的事对大家打击挺大的,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什么线索。接下来我们就要没日没夜地训练了,老爷子专门安排的,指导我们几个的都是平时难得一见的长辈。近期都没时间上编矣了,这次任务后再来和各位聊天。

再次对各位说声抱歉!等这次任务过后一定取匿传视频,或者直接发gulogulo。

ps:我怎么可能是藏龙那个死胖子,他那天拍的全是玲珑,第二天一早就被花儿她俩打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所谓『经济胁迫』,发源地和指挥部就在华盛顿」? 
  为什么总有男人痴心妄想不想出彩礼还想有人给他们生孩子? 
  美国澳大利亚发布联合声明,称「美国将扩大在澳军事存在」,你怎么看? 
  你身边有哪些渣男渣女的事例? 
  未婚夫嫁出去的妹妹生了大病,未婚夫就把借来准备结婚的彩礼钱给他妹妹治病了,我该怎么办? 
  南京丈夫火灾中「阳台救妻」,医生通知家属如果不休克可以植皮,现在情况如何?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69 岁老妇每月退休金 1 万,加 3000 多万杠杆炒股,爆仓后倒欠券商超千万,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老婆被她同事语言调戏如何应对比较合适? 
  如何看待河南 12 岁男孩为了摆阔气,两个月给同学转账 8800 元,其中一名同学家长拒不归还的行为? 
  一个女人可以无理取闹到什么程度?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央视将「安徽六安」读作「六(liù)安」,主持人称「系字典唯一读音」?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昔日私募冠军叶飞曝 A 股市场黑幕,举报多达 18 家上市公司操纵股价,背后都有哪些潜规则?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