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对于这场南海闹剧的仲裁结果大家怎么看? 第1页

  

user avatar   yinfup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海牙国际仲裁庭(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它不是海牙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下的国际法庭,是个只要付钱连私人事务都管的调解组织,该组织成立117年来总共接受过16起仲裁请求,大多仲裁不被认可,并且调解无效。

例举几例:

尼加拉瓜与美国仲裁

1986年,尼加拉瓜控告美国支持游击队颠覆左翼政府,美国在海牙仲裁庭判定有管辖权后立刻退出,仲裁庭最后判决美国大部败诉并赔偿损失。

结果,尼加拉瓜去安理会申请执行,美国连续五年行使否决权,苦主只好去联大哭诉,但联大决议无强制性,1992年苦主撤诉。

阿卜耶伊部仲裁案
2005年,苏丹南北双方签署《全面和平协议》,阿卜耶伊地区一直有争议。

2009年,海牙常设仲裁庭对阿卜耶伊地区的边界线进行了重新裁决,规定阿卜耶伊地区的东部边界向西移,绝大部分产油区划归苏丹北部所有。

2011年,苏丹南部举行公投,绝大多数投票者支持南部地区从苏丹分离,苏丹政府接受公投结果,但有关阿卜耶伊地位问题的公投仍因分歧严重被搁置。

2011年,苏丹南北双方均在阿卜耶伊部署了携带重型武器的部队,并发生武装冲突。

荷兰与俄罗斯仲裁案

2013年,30名环保组织成员驾驶“北极日出号”破冰船抗议俄罗斯在北极开采石油,俄罗斯逮捕和扣押了船上人员和船只,荷兰作为船旗国提起仲裁。

这次审理只有3个月,仲裁庭颁布临时措施要求俄罗斯在荷兰提供360万欧元的担保金后释放,俄对荷兰提起的仲裁案坚持不接受、不出庭、不执行的立场。

后来根据俄大赦法案对人员宣布豁免。

英国毛里求斯仲裁案

2010年,英国宣布在印度洋的查戈斯岛一带建立世界最大的海洋保护区。然而毛里求斯一直宣称对包括查戈斯岛在内的55个岛屿的主权,所以毛里求斯提出国际仲裁。

2015年,仲裁庭裁决英国违反海洋法公约,但英国完全不理会仲裁结果,继续控制着这海域。

俄罗斯尤科斯仲裁案

2004年,俄罗斯普京上台后大力推进能源行业“再国有化”后,指控尤科斯公司拖欠数百亿美元的税款,并实施抓捕捉。

2005年,尤科斯公司的大股东GML公司旗下的两家子公司将俄罗斯告上海牙国际仲裁庭。

2014年,国际仲裁庭裁决俄罗斯联邦向尤科斯公司的股东赔偿500亿美元

2014年,俄罗斯以“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为由,于海牙地区法院控告仲裁庭。

2016年,海牙地区法院以仲裁庭无管辖权为由判决撤销仲裁裁决,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 7 月 19 日发生在德国的 17 岁阿富汗难民火车砍人事件? 
  唐宪宗真的是被唐穆宗联合宦官杀掉的吗? 
  如何评价白云先生的新文章《被资本击沉的大明王朝》? 
  什么样的人在叙利亚事件中支持美国? 
  《1984》适合高中生读吗? 
  矛盾论为什么越看越糊涂,如何应用矛盾论分析问题? 
  为何里根任内两党关系不错,与今日的两党关系差别巨大? 
  台湾地区以及日本、东亚诸国是怎么看国产航母下水的呢? 
  为什么本次巴以冲突中没有看到法塔赫发声? 
  Costa Rica 为什么能够不设军队?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抵制菲律宾芒果干?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南海仲裁前,菲律宾方的软化态度?裁决是否具有法律效应?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