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只有一套刚买的房还在还贷,但是我女朋友未来不愿意和爸妈一起住,我该怎么办? 第1页

  

user avatar   li-chen-61-68-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得出来你很烦恼很纠结,因为你描述问题的方式也是云里雾里一团乱麻,可见你根本没有看清问题的本质。这并不怪你,因为你还在上大学,不了解世事人心,更把自己定位为家里的一份子,对父母是以报答孝顺的心态,没有将自己未来的小家与父母剥离开来。现在的你认为自己已经长大成人,有义务帮衬家里、孝顺父母,却没有意识到你也有权利参与家中事物,导致信息不对称。你遇到的问题都是模糊的,所以很难有明确的方式解决,只能依赖父母提供的解决方式,听凭父母的指导。问题的本质根本不在于你女朋友愿不愿意跟你父母住在一起,要不要帮父母还贷,而在于,你没有主导权,你对家中的收入情况和支付能力一无所知,因而对父母的要求没有解决的办法;你对自己的前途未知,因而不能给女朋友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认为你首先要做的,是先把你女朋友的诉求放一放,说句难听的,毕业之后还不知道咋样呢,现在就想着结婚还贷的事,有点早。先搞清楚家里经济状况。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既然父母都是为了你买房,并且以后让你还贷了,你也有权利参与吧。家里每月可支配收入多少?每月还贷多少?借贷几年?向亲戚借贷多少?父母每个月收入多少?干什么工作?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大概还能干多少年?只有知道了这些,你的问题才会有一个明确的指向,才能在未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其实银行在办理贷款的时候已经将你父母的还贷情况做了谨慎的考量,也就是说,如果预估到你父母以后没有还款能力,银行压根就不会给他们贷那么多款。所以他们说的以后还不了的情况发生概率很低,即便如此,至少你也要明确让他们告知你,什么情况算是他们还不了了?是身体不好不能工作?还是年纪大了不愿意出去工作?总不能随便一套说辞就把还贷的压力给你吧。

其次,拒绝道道绑架,与房子撇清关系。房子说是给你买的,为了让你有个家,让你好看,但房主是他们,他们二老在这个房子里有绝对主动权,你和你未来的媳妇需要住在他们的房子里,听从他们的生活指导,让你媳妇伺候他们,随时让你还贷,这是给你买的呀?明显是绑架你抬高他们,还要让你感恩戴德、心甘情愿被吸血。以后再说什么父母为了你买的房子,以后房子要留给你,心里要有杆秤,不想起冲突的话就笑笑不应声,率性点的话就直接说不需要,这是父母的房子,儿子不当啃老族。可以帮父母还贷,但不是因为那是父母给你买的房子,而是你孝顺,是你帮父母的房子还贷。至于房子以后归属,父母以前都住公租房了,退休金、养老保险什么的估计也不会有,一个房子给二老养老都够呛,更别说给谁了。

你的生活阅历还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你的父母很明白,能够用这种信息不对称的方式道德绑架你,让还在读书的你有如此压力,也不算是很爱你了。另外,在现在这个年代,如果好好工作,一般生活也不会太差。孩子大三,父母应该五十多岁了,如果是三线以下城市,还要住公租房的话,不是天灾就是人祸。至于到底是哪样,想你心里应该有答案。感情已是如此,能力又是这样,你的未来还是靠自己吧。我的意思是,要让自己强大并且独立,不仅是经济上,还要从情感上。

最后,你才大三,你的人生远未定型,未来可期,你有足够的资本让自己逆风翻盘。你现在没有经济能力,对未来很担忧,这可以理解。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放下儿女情长(不是放弃),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能力的人。读一个含金量高的研究生,找一份很累但是挣钱多的工作,或者进入一个有潜力的平台,这些都会让你的未来变得清晰而充满希望,等你挣钱了以后你会发现,你之前所担忧的那些无解的难题,会那样轻易地迎刃而解。




  

相关话题

  我不李姐,为什么男生比女生多3490万还是找不到男朋友? 
  男朋友屡次去网上撩妹搞暧昧网约背叛,说是因为自己女朋友太懒,两个人的生活一个人抗下了所有,怪女生吗? 
  如果你是一个人,你还在乎有没有房子,要不要买房子吗? 
  怎样让女朋友戒掉打游戏呢? 
  妇女节送妈妈,老婆和女朋友什么礼物才好呢? 
  我妈要带我去吃酒席,让我男朋友在家带我姐的孩子,这样好吗? 
  7年感情,男朋友出轨两次,我要怎么做? 
  男朋友985硕士,年薪40万,身高只有166,觉得男朋友个子太矮,长得也不好看,一直纠结怎么办? 
  女生如何看待男朋友的副驾驶位? 
  家长不满意女朋友该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特征一眼就会被看出是独生子女?
下一个讨论
真的不能和独生子女结婚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