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数学最高奖得主拉福格将加入华为团队,这对华为意味着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ghostwolf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19年1月,当时华为已经被制裁,孟晚舟也被扣,任正非接受了CCTV《面对面》栏目的专访,里面提到:

董倩:为什么一家民营公司,在研究产品的同时,还要下这么大的力气去加大基础研究?
任正非:正常传统的做法中,基础的研究更多是对人类未来的探索,应该由大学、科学家他们探索完成了以后告诉我们,我们再进行工业实验。通过工业实验,把他们做成一个可能使用的技术诀窍,根据这个技术诀窍,我们再去生产产品,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这个时代发展太快了,过去这种产、学、研分工模式不适应现代社会,我们不可能等到科学家们按照这个程序做完。所以我们自己培养了大量的科学家。我们公司至少有七百多个数学家,八百多个物理学家,一百二十多个化学家,还有六千多位专门做基础研究的专家,还有六万多工程师,构建成这么一个研发系统,使我们快速赶上人类时代的进步,抢占更重要的制高点

随后,著名的数学家丘成桐表示:他们也叫数学家?最多是应用数学的工程师。

现在菲尔兹奖得主Laurent Lafforgue加入了,丘成桐这次也没法说华为没数学家了吧?这个大神之前在IHES(Institut des Hautes Études Scientifiques , 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这是一个以纯数学和理论物理为主的小研究所(人少,这是真的山不在高,7个菲尔兹奖,一个沃尔夫奖)

在IHES这个研究所的主要赞助名单中可以看到的唯一中国企业身影就是华为,而且是非常非常靠前的。

9月1日,IHES官网就刊登了Laurent Lafforgue要加入华为法国研究所的消息,还具体的介绍了一下双方的合作,大意就是

2017年Laurent Lafforgue 和华为 开始合作,当时是华为资助了一个拓扑理论的两年项目。 2019 年,IHES 设立Huawei Chair in Algebraic Geometry讲席,Laurent Lafforgue担任首任讲席。 2021 年 9 月 1 日起,Laurent Lafforgue 将加入华为法国公司。 除此之外,从2020年起,华为在未来十年内提供 600 万欧元,其中100万欧元就是资助Huawei Chair in Algebraic Geometry团队。其余500万欧元资助华为“青年人才”计划,以支持数学和理论物理领域的天才研究人员在职业生涯初期的研究工作。并且每年平均资助7名IHES的博士后奖学金


你要问我这位大神跟华为合作的项目主要是干什么的,我不懂,大神成就摆在我面前我也看不懂,有人说没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肯定不能马上产生成果。这个很正常,因为在通信领域华为目前已经不再是追随者了,想抄都没没的抄了,因为前面是无人区,华为要自己探索了,这些探索也许有用也许没用。所以有时候跟华为的领导聊天,他们会说还是做老二的时候舒服,美国不会打压,目标明确,跟随投入,加紧研发就好。华为还有个他们津津乐道的事儿就是有个数学家不想离开俄罗斯,华为就建了个俄罗斯的数学研究所,解决了一个通信的问题,俄罗斯和法国数学都很厉害,华为在发过都建了六个研究所了,说这些只是说华为对数学很看重。当然,这也是废话,通信本身就是个数学问题。

千金买马骨也好,其它也好,这不管怎么样,华为在研发方面都应该是国内企业的榜样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事情可以分3个方面看。


1.做科研这事情,属于投资行为。华为目前所做的事情,是在尽可能地招揽人才,通过砸钱买人才的方式给技术开发增加战斗力,来的高端人才越多,华为能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的可能性就越高。美国这一方面强,有很大原因是美国的公司有钱,愿意投钱下本搞这些,研发出来的成果商用,然后就可以做大蛋糕,小的方面说创造就业岗位,大的方面,甚至可以树立行业标准,全球收税。


2.这个数学最高奖得主拉福格也许对华为的研发不一定有直接推进作用,但从任正非之前的讲话来看,任正非已经看到了目前以实用主义出发做业务到了关键的节点,想要建立起自己一套门槛,绝对不是有样学样就可以的,还需要0的突破。

为什么会把一个数学奖得主招进来,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不同领域的人对不同领域的想法和看法不一样,有可能打破思维惯性,想到一些不一样的点子进行突破。第二个就是在做研发时,遇到关于数学领域的问题,这个人可以派上用场,就威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3.资产增值手法的改变。按照大多数人的思维,华为这种做法非常地不符合我国的商业主流打法。很多公司赚到钱,就拿钱炒房了,以此进行资产增值。不是说不行,但是这种做法除了增加别人的居住成本,拉大贫富差距之外,对社会没什么进步意义。而且,国外同行愿意搞研发的,一旦拿出更高水准的产品出来,自己公司马上就市场份额巨减。即使是当年也同样肯花钱做研发的诺基亚,在苹果出来之后,也逃不了被打趴的命运。炒楼这种行为属于赚快钱,赚完这一波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波的。华为的定位就不一样,是想着企业长久做下去的。由于做研发这种事情是长期过程,短期内看不到回报,很多公司都不愿意做。


以后商业竞争会更剧烈,产业不升级,都是做附加值低的,企业赚不到钱,员工收入低,带不动消费,最终企业还是被卷死。给国内企业的时间不多了,随着法律管理越来越严格,赚快钱的时代就要结束,不投入就想糊弄过去赚得盆满钵满,哪有这么好的事。


user avatar   si-gu-jian-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嘉靖? 嘉靖这也太惨了,本来俩爹他都快搞不清楚认哪个了,你这来了第三个。

朱祐樘、朱祐杬还不算,这还来个十全老狗,嘉靖表示很淦。

嘉靖肯定不担心他爹再把位置抢回去,因为他爹只是兴献王,没办法跟他抢皇帝,而且他爹嗝屁了,他叔朱祐樘也嗝屁了,他哥朱厚照也嗝屁了,他啥都不担心。

而且他真的很孝顺,为了他爹一个死鬼跟三朝老臣整个文官系统为敌,排除他的心机,至少他表面上真的孝顺。

还有,你问问十全老狗手底下能不能容得下公子章和田不礼有如此大的权利,你再问问信期、李兑能不能在老狗手里掌握如此大的兵权,虽然都是奴隶制朝代,通古斯王朝好歹领先了周王朝2000多年,要是这点儿皇权经验都没有,那通古斯人早就滚回通古斯老林里了。

把问题问对了我再来答,要不你问问他 @大明世宗嘉靖帝 有什么感想,反正我没什么感想。

谢谢。




  

相关话题

  何谓「做数学」? 
  数学专业本科生,未来选择哪条路赚钱最多? 
  既然知乎上把华为说的一无是处,那为什么应届生进入华为的人数是最多的? 
  如何评价拜登怒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 
  欧米茄的手表戴出去是什么档次? 
  中国网上现在有哪些左派和右派的网站,或者观点偏左偏右的? 
  阿里的离职率是互联网大厂里最低的吗? 
  如何看待G7刚刚通过的全球税收改革方案? 
  基于当下的中美关系 普通人是否有必要抵制美国商品? 
  媒体发文称「网游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造成不可低估的影响」,如何避免孩子沉迷网游或电子产品? 

前一个讨论
9 月 24 日发布漫步者 STAX SPIRIT S3 头戴式平板蓝牙耳机,售价 898 值得买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没有笔记本电脑厂家考虑采用刘海屏?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