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很多人都说传武就是杀人技? 第1页

     

user avatar   gun-gun-66-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跟你说什么叫杀人技, 美利坚传武中有招叫灵魂升天, 用葛洪的丹药驱动弹丸. 先将丹药和弹丸置于一狭小钢管内, 然后激发丹药,弹丸喷出, 弹丸居然能做到无坚不摧, 苦练数十年的铁布衫在此技面前成了一件破衣服...

更神奇的是杨露禅靠太极成名时, 美利坚传武已经兴盛百年了.

美利坚最大传武门派叫做美利坚步枪协会, 立派140余年,是美利坚传武界泰山北斗. 帮众近500万人, 上至达官贵人,下至贩夫走卒都可能是其成员, 连总统都要惧它三分.

美利坚传武极其速成, 哪怕是8岁小孩, 练习半小时都有可能击杀王重阳, 风清扬等高手.

美利坚传武武功中正平和, 几乎无走火入魔可能, 要知道哪怕是少林武功都一不小心就会练废

美利坚传武上限极高,从只能打死汪汪到炼成一息3600转的加特林神功(据说是一名医发明)只要氪金就行了


user avatar   sui-xue-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杀人技已经成了遮羞布了。马宝国最搞笑的一句话,我认为是那句杀他们一如反掌。

因为,你总不可能为了见识传统武术真正的威力。让武术家杀个人给你看看吧?

话说回来。武术本来就是杀人的技术,世界上各国有哪国的武术不是为了杀人而诞生的?

但是为了适应当下这个不再需要杀人技的时代,武术也在慢慢的蜕变。

我国的传统武术也需要蜕变。摆在面前的就两条路,要么就是去掉杀人技,保留强身健体的功能。变成一种运动。

日本的柔术以前也是杀人技。当时的柔术是要配合小刀之类的利器使用的。甚至有一种跪在地上假装求饶,然后突击的是技巧。

但是现在也已经蜕变,成了柔道,发扬光大,成为了奥运会项目。

另外一条路,就是把杀人技变成击倒技。在保留传统武术风格的前提下,让他在擂台上发扬光大。

到了现在,这个杀人只需要动一动手指的年代。武术应该追求的是强身健体,是人向外输出中国文化。而不是杀人。


user avatar   wo-shi-luo-po-de-da-gong-z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父亲,叔叔,都是练习过传武的人。

他们说的 练舞基础是“蹲马步”


蹲马步有屁用啊? 我练过散打,练动作,练体能。非常看不起 蹲马步! 啥能力啥力量也不增加!


直到随着年龄增长见识大开 才懂了 什么是蹲马步,为什么要蹲马步!


因为传统武术都是服务于战争的! 蹲马步 不是给地上作战用的! 而是马上作战的基础

蹲好马步在上马配合地面学的套路 才能有效的发力!

现在的武术用途经过历史变革,早就失去了本意,只有回到当时的时代 才知道 武术的用途!


中华自有国情所在,现在那么多优秀的搏击技术 放在古代 反而毫无用处!

古代的中华大地 战争规模是宏大的!练习的技能都是配合 大规模战斗的


你让练习现代搏击的高手和古代中华武士对战?

古代武士都是着甲持械,跨马对战! 什么柔术 断头台 拳击…..


用途不一样的 催生的技术重点肯定不同。


最后 为啥传统武术没有符合现代规则的 优秀搏击术呢?

因为 不实际

你学个屠龙术 有何用 龙在哪


user avatar   amengde-56-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让我告诉你,啥叫传武中的杀人技。

陈氏太极拳有一个招牌动作,叫做金刚捣锥,这一招结尾的时候要跺脚。

我当时学拳的时候就很不明白,为什要跺脚,这个有啥用?随便跺脚还不行,居然还有要领,关键是我练了半天,结果我还是没学会。

于是我就是去问教练,跺这一脚有啥用?

结果,教练给我解释了一下。

这个跺脚说白了,就是个终结技,或者说处决技。

太极拳里有很多招数,目的都是把人摔倒。但是摔倒之后又要怎么办呢?直接宣布胜利了?人家不再起来了?
那当然不可能的,所以把人摔倒之后就要抬脚跺胸口,目的是直接踩死。

是的,踩死。

我当时就惊讶了,这能踩死人?

教练说,能不能踩死当然看你练的咋样。练得不好,你踩胸口不行,你可以踩脖子啊。然后教练解释说这样做的好处就是:

  • 杀人的同时,可以依旧保持站立姿态,不需要蹲下,也不需要低头
  • 双手是空闲状态,还可以继续应敌。
  • 这一跺脚的关键其实是重心的配合,会借助人类的体重,配合腿部的力量,比较的省力,也 节约体力。
  • 最重要的,敌人这个时候是躺下的,背后是地面,因此没办法卸力,就可以造成极大的杀伤力,是真的可以杀人的。这一点,想象什么叫做踩踏就知道了。

说白了,真要打起来,一对多的时候一招摔倒一个人之后,紧接着就要“补刀”,并且在同时还能迎敌。

你看,这就是太极拳,或者说传武的特点,里面确实是有杀人技术成分在里面。


user avatar   lu-luc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看过一套书。叫中国武功绝技丛书。

这套书除了介绍招式之外,还有着法。就是这一招是怎么用的。我看了一下,基本上包括:

踩脚趾,掏裆,踢膝盖,反关节。

还有就是突然被人从身后拦腰抱住,如何解脱,被四五个人围住,如何逃脱。

说实话,真的非常实用。都是基本上擂台上都用不上。


user avatar   ren-zha-xiao-xi-f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么说吧,我没见过任何一个有正经师承的传武练习者说我练的这是杀人技。


因为只要真的拜师学这个东西就知道,里面包含的内容太多了。今天还跟小伙伴练了大擒拿手和小擒拿手。这也是传武,杀人吗?不是说能打死人就是杀人技。这是要看一个格斗思路的。传武里打死对方的目的是让对方无法伤害自己。毕竟不是谁打赢对方,说句你想学我教你啊,对方就噗通跪地上说我输了,心服口服。


古代不是法治社会,那会战斗也不是有裁判有护具,打中就停手。只要你不打死对方,对方就可能临死反扑给你一下。这种情况下,打中不停手一直打到对方不动了还要后退接个猫洗脸什么的防御招,这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目的不是为了打死对方,目的是不受对方反击伤害。


一直以来传武秉承的是练武先练脑,师父不但要教怎么打,还要教徒弟怎么做人。因为你要是不会武艺也不会做人,谁都欺负你,但是那没事,你忍气吞声还能活得下去。然而你要是会武,你脑子不好,你要么被人当枪使打死人被人报复弄死或者下狱处斩,要么跟人起冲突被人打死。


打个比方,一个小孩子很嚣张说我未成年人打死你不犯法,你不给我钱我就打死你。他要空着手我可能哈哈一乐,给一大嘴巴教他做人就完事了,因为他的武力值很弱,对我构不成威胁。但是假设他拿了把刀,我可能就得下死手直接打死他,因为他有伤害我的能力,我留手就是对我自己生命不负责。所以不会武没有威胁,傻一点笨一点也能凑合过。但是你会武,你有足够的威胁,你犯傻你就会死。


打死人很容易,打死人以后呢?传武讲究的是有必要就打死,没必要别结仇。所以有很多不伤人的招,比如擒拿,比如发放的劲。比如一矮身从对方视野中暂时消失冲过去脚后面一绊使劲一推,对方能飞出去个好几米远,但是站起来拍拍土屁事没有。这时候对方就明白了,双方战力差距很大,自己看都看不清对方怎么过来的,能把你扔出去就能打死你,这时候就该知难而退,讲两句场面话乖乖滚蛋。你要非觉得自己练的杀人技,上去直接打死,你知道对方有什么来头啊?人家亲朋好友有多少啊,憋着劲就要找你报仇,这你受得了吗?


尤其现代社会,说真的,你要说我练的这个是杀人技,你家孩子跟我学,练一年,半分钟内能打死三个小朋友。你看家长会怎么样?会很开心的觉得果然传武杀人技,我家孩子就拜托你了?家长怕是直接就报警了吧?正经传武练习者大都挺反感说传武是杀人技。我们平时对抗,有警察过来问你们这练什么呢,我们都赶紧说:阿sir,我们是在练武术,养生哒


user avatar   luo-ma-20-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大家都散了算了。

提问者号称专业的,看看人家多少视频专栏和回答。

这个提问不过是人家明知故问而已,你认真回答了弄不好还转手就被这“专业人士”拿去当作自己的东西了。


标准答案是:你就不该让孩子带去。


user avatar   bao-lai-w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大早是熬粥(尤其是为了保证营养丰富而材料五花八门的粥)省事省时间,还是煮鸡蛋,冲奶粉(或订鲜奶配送),用现成的材料(成品面包片,即食香肠)夹三明治省事省时间?


user avatar   lina123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xian-sheng-97-6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识字率

明代:

明朝对社学的入学年龄规定:“民间幼童十五以下者。”即15岁以下的孩子都可参加,入学时也不需要考试,招生数额也没有限制,凡是愿意读书的,都可以来参加。

《明史·杨继宗传》中记载了这么一句话,即:“成化初,用王翱荐,擢嘉兴知府.......大兴社学,民间子弟八岁不就学者,罚其父兄。”

明代小说出版业繁荣,有大量的人购买这种休闲通俗读物。

传教士记载:利玛窦等合法传教士的著作,他们不约而同地记载道:他们惊讶地发现明国老百姓识字率很高(而那个时候他们使用二十多个拉丁字母的西班牙葡萄牙母国的识字率可能还不如用几千个汉字的大明),并且把识字率高的原因归功于两点:1.中国人特别注重文化教育2.中国各地方言差异大,要互相理解必须靠文字作为桥梁。

清当局:

第一,生员不得言事;

第二,不得立盟结社;

第三,不得刊刻文字。

第四,大兴文字狱

第五,篡改历史文献

第六,禁毁和篡改汉语著作

通过以上手段,经过两百年黑暗统治中国人识字率终于达到历史最低的 1% (清当局学部在1909年的统计,当时中国人的识字率不足1%)





     

相关话题

  如今中国的剑法刀法 枪法 棍法还有实战能力吗? 
  中国武术是否更加重视技巧而非力量? 
  如何看待练喻轩上武当,陈师行亲口承认自己不练实战? 
  武术高手能打过成年雄狮吗? 
  如何看待ufc"嘴炮"和"小鹰"团队互殴? 
  如何理解拳怕少壮,棍怕老郎? 
  如何评价“马保国是现代堂吉诃德”这种论调? 
  认真的讲:马保国有没有被洗白的可能性? 
  如何看待中国跤泰斗李宝如老爷子、MMA格斗家姚红刚做客(冬哥辣评)D哥辣评? 
  春晚吴京的武术表演,水平怎么样? 

前一个讨论
英国海军战舰时代见敌必战是怎么回事?
下一个讨论
一条40nm产线,投资需要多大?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