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考出注册会计师的难度相当于考进什么大学? 第1页

  

user avatar   tian-cai-guai-d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市场早就给出了答案。

大专学历Cpa持证人和985211的非持证人,哪一个更受青睐?(这条我看有朋友有误解,我说的是大专毕业加cpa的应届生和985211的应届生比较,不是让您211毕业应届生去和大专毕业加cpa加工作好几年的社会人比薪水谁高)。

Cpa价值高不高?高。但是也就培训机构所描述的二分之一。

Cpa难不难?难。但是难度建立在你的资源投入远远比不过学生时代的前提下。

你考大学,是和上千万读书十二年,无家无室无房贷无工作,年轻有力全时间都能投入到学习,全程老师家长课外班培训下竞争的结果。

考cpa,是和几十万天天上班,养家带娃还房贷,公交地铁上学习,有一天没一天的人竞争的结果。

如果把高中课程换成cpa的内容,考试难度不变,还是60分通过。那能考过的人多了去了,能刷出满分和接近满分的也海了去了。

我觉得cpa,纯粹从考试难度比较,最多也就是个大专水平,不能再高。


请注意,我说的是一样条件下,不只是学习精力和时间,还有整个社会为高考准备的条件和投入的资源。

无论法考也好,cpa也好,被吹成什么中华第一考,无非就是培训班在给自己的项目增加附加值。

一,从精力来说,大学后,工作后真的是没有时间精力来专门准备个考试。别说工作后,大学生也做不到向高中那样的全职备考。大学生能学cpa整整四年?不上课?不拿学分?不写论文?不毕业?不实习?不找工作?不谈恋爱?不参加社团活动?

假设大学四年就开注会六门课,学整整四年,考过60分就毕业,还分配工作。你猜猜看能有多少人过60?

二,从资源来说,注会基本就是自学。

注会几个培训机构十来年能提供的,不过就一套网课加轻松过关。拿什么和整个社会学校家长各种培训班几十年打造的高考资源比?

假如高中时期,就给你本教材,给本薛金星,然后每门一百小时的网课,剩下全靠自学。我看也没几个能及格的。

都觉得高中题简单,殊不知那是多少老师家长学生日日夜夜反反复复,课上课下,作业习题,老师家长耳提面命,学生日夜苦读,大考小考月考期中期末测验考试一关一关打磨出来的。

而大多数人备考cpa的时候,连个不会的题能问的人都没有,全是摸着石头过河。刷个两遍真题就叫复习的充分了,还有所谓“战略性放弃的部分”。呵呵,这还碰瓷211?哪个211的是高中三年每门听一百小时网课理解,背两个月定义和公式,做了两遍真题还战略性放弃一部分就敢去的?所以原回答我说cpa就大专难度真的顶天了,因为我相信大专生也没有这么简单就考下来的。


嗯,我明白了,大家也别争这个cpa难度到底等于不等于大专了。看评论区,有这么两大特点。

山东河南的同学更倾向于同意我的看法。上海的同学更倾向于不同意我的看法。

年长的同学更倾向于同意我的看法,年轻的小朋友更倾向于不同意我的看法。

所以,高考难度,受时间和空间两大因素影响,差别其实蛮大的,不同时空的人,谈不到一个频道,各自保留意见吧。

毕竟,我当年高考的难度,和小朋友们现在高考的难度不是一个量级。我们中部落后省份和您北上天津高考也不是一个难度。您觉得高考简单我也完全可以理解。

毕竟只有cpa才是全国同样的难度。


user avatar   chen-lian-shan-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能跟考专科差不多难吧




  

相关话题

  哪些软件可以模拟设计房屋装修? 
  你听过最冷的冷笑话是什么? 
  未来有哪个国家或地区可能会与中国发生战争? 
  大块大块地掉头皮屑,有什么好用的男士去屑洗发水推荐? 
  部分人持「不生小孩,靠本应用养孩子的钱来养老」的观点,这笔钱真的够养老吗? 
  我是一名技校学生,班里有一个男酮,我应该对他拳打脚踢吗? 
  视频打卡:从你拍的视频中,选出 3-5 个代表你的学生时代,你会怎么选? 
  晚上饿了给自己做什么好? 
  手动剃须刀和电动剃须刀哪个好? 
  被美国教授抓到期末作弊了后会怎么样? 

前一个讨论
王重阳的武功是否被严重高估了?
下一个讨论
如何劝导同学放弃憋闷在心里的民族仇恨?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