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反对「无现金」社会的是哪些人? 第1页

  

user avatar   si-wang-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要不要试试手机自动关机之后在陌生的大城市是何等的卧槽。

公交车坐不成,滴滴坐不成,出租车坐不成,自行车骑不成……

共享充电宝?你手机都自动关机了,拿啥扫码啊?

信用卡借记卡?你拿着个银联钻石卡或者AE黑金卡也没用,人家扫码器不认这个。


但如果你有现金,哪怕只有2块钱,就可以坐车回住处。


user avatar   david-dong-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大家可能不太清楚,瑞典就是一个几乎没有现金的社会,有大量的商店是不接受现金的,很多瑞典人都已经不知道他们自己国家现在的现金是什么样的了。很少会碰到人使用现金,而且即使有也大概率是其他国家的人,不太适应无现金的状况。

有些其他答案里说了这样的可能问题,没错,在瑞典基本上所有人都是赤裸的。你的收入是完全透明的,资产是透明的,甚至公寓的门牌号都是房东的名字而不是数字号码,你去租房子需要出示你的工作合同以证明自己的付房租能力,你几乎完全没有逃税的可能性,也是完全和这个国家绑定在一起的。瑞典政府的权利和能力是相当大的。

这一套其实在瑞典没有什么问题,这里的社会状况很特殊。但是如果放在我国,你对政府这么有信心吗?

当然,我个人其实是支持大政府的,如果能有制约不发展成1984这样的话,赤裸其实没啥问题。




  

相关话题

  信用卡没到手上怎么办? 
  转账时如果需要双方都进行人脸识别,会不会大幅度降低诈骗案件数量? 
  如何看待拼多多捐赠一亿元驰援河南? 
  支付宝和微信的付款没网络时也可以支付是怎么做到的? 
  29 日微信支付大面积崩溃,多付的钱款可以追回吗?类似情况下微信支付的风控机制和退款流程是怎样的? 
  余额宝利率一跌再跌说明了哪些问题? 
  蚂蚁集团回应网传相关人员突击入股蚂蚁集团不实,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想问一下,在河南可以用支付宝消费吗? 
  人去世了,支付宝账户注销了,花呗怎么还? 
  你在支付宝基金赚了多少钱?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美食作家厨师王刚继「红烧娃娃鱼」后又为观众们做出了「冷吃兔」?是否算是对于负面评论的回击?
下一个讨论
有没有大佬说明一下我怎么在苏联内战中打敗俄罗斯?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